:::

訪客 - 藝文資訊 | 2015-05-06 | 人氣:975

在母親節前夕,公視「少年ㄟ哩來~」播出『媽媽真偉大』集,擔任陪伴人的藝人寶媽及軍事專家李天鐸在節目中重修爸媽學分。寶媽感性地說:「因為這些少年,讓我不再那麼嚴肅看待所有事,學著放輕鬆,調整自己當個讓孩子們自在的大人。」連曾寶儀都說:「我媽變了!」該集節目於5月6日週三下午六點至六點半於公視播出。

導演許傑輝效法師父王小棣老師以母雞帶小鴨的精神製作公視「少年ㄟ哩來~」,帶領56位青少年透過不同任務體驗認識不同職業領域,促進自己脫胎換骨。每集更用心打造夢幻爸媽名單,邀請軍事專家李天鐸(人稱「天爸」)及藝人寶媽、郁芳、阿嬌、韋汝等擔任陪伴人,陪伴著少年ㄟ上山下海。許傑輝說:「在少年ㄟ正處於想要擺脫父母成為大人的過程中,父母的角色更為重要。節目中的陪伴人,除了是扮演父母的角色,更是像朋友一樣,在旁邊陪伴,必要時給予協助。他們是少年ㄟ最大的支持!」

在26集節目中,為何邀請帶兵駐守過馬祖八個離島的軍事專家李天鐸,全程陪伴孩子?許傑輝說:「現在男生都太媽寶了,需要鐵錚錚的漢子(天爸)來陪伴他們!」比起上政論節目,大約發言15分鐘、通告費輕鬆入袋,李天鐸說:「拍『少年ㄟ哩來~』時間超過數百倍,每次從清晨四點出門、半夜十二點半才進門,但是節目真的很好,自己也在學習如何與現代的青少年相處,引導他們如何克服困難,可以從頭到尾完成一件事。」; 寶媽則擔任10集的陪伴人,陪伴少年ㄟ體驗當媽媽、美髮、作茶、舊衣變新裝、廢棄家具再利用等主題。

向來對任何事都看得嚴肅的寶媽,也在節目錄影中,開始檢討自己與孩子的互動。寶媽說:「我真的好感謝這個節目!」「過去我跟我三個女兒說,因為擔心你們,為了你們好,我才盯你們、嘮叨你們,現在我不會這麼想了。」「雖然我跟曾寶儀感情很好,但是,她仍然很怕我,不敢跟我頂嘴,有一次例外。記得是她在大陸工作,我在台灣處理公公的事,因沒喬攏,我就跟寶儀講氣話說我要(對妳)放手,寶儀第一次對我大發飆說,你是我媽,你憑什麼可以放手。現在主持這個節目,我知道我錯了,我的語氣與態度都不對、口氣不對!現在我要調整自己,當個讓孩子們自在的大人。」 每個生命的誕生,都是億萬種巧合所組成的結果!從小小的胚胎、出生、茁壯成人,是每個人都有的共同經歷。但又有哪個少年ㄟ能知道孕育嬰兒、照顧寶貝的過程有多麼辛苦呢?在『媽媽真偉大』集中,王辰博、陳鼎中、陳仲哲、劉崨揚、盧以恩、邵京一、凌嘉蔚、陳玟婷、歐陽廷宣等九位少年ㄟ在天爸及寶媽的陪伴下,要來體驗當媽媽的辛苦,背著懷胎九月的大肚子上下樓梯、吃東西、綁鞋帶、做家事,各各腰酸背痛,現場還有電子寶寶哭鬧不止,換尿布、餵奶手忙腳亂,到底少年ㄟ們能順利完成超級媽咪的任務嗎?過來人寶媽能否俐落地幫青少年搞定電子寶寶?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4228422842284228
昨天: 3888388838883888
總計: 126848101268481012684810126848101268481012684810126848101268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