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藝文資訊 | 2015-05-05 | 人氣:895

美國奧斯卡金獎名導馬丁史柯西斯新作《沉默》,今年一月來台取景,引起國內外媒體極大的關注,隨著電影在台拍攝工作即將殺青,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威望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CatchPlay)特地於5月4日(一)在台北市晶華酒店舉辦《沉默》國際記者會,安排馬丁史柯西斯導演、演員安德魯加菲爾與製片艾瑪寇斯柯芙正式面對台灣媒體,暢談自己這幾個月來在台灣的拍攝經驗。記者會吸引上百位中外媒體出席採訪。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記者會力挺外,因為史柯西斯導演生肖屬馬,柯市長特別致贈一匹精雕的仿唐瓷馬給馬丁,祝福他馬到成功;同時Catchplay董事長張孝威亦贈送書法家徐永進親題的「沉默」墨寶給馬丁史柯西斯。馬丁史柯西斯開心的說,在台灣將近半年的拍攝,就像夢一樣,而台灣的美食和湯包更是「絕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李安導演居間促成《沉默》來台拍攝,劇組在台灣拍攝期間,曾雇用超過350名本地工作人員及3000名臨時演員,總花費超過4億台幣;除了實際促進台灣的影視產業外,《沉默》的來台重要的意義,就在於讓「世界走進來,台灣走出去」。柯市長更宣布,文化局和影委會將在年底舉辦「台北電影學院」,邀請本片攝影指導來開工作坊,讓國內的影視產業有機會學習國外最新的技術。CatchPlay 董事長張孝威則表示,希望透過CatchPlay的投資與發行,吸引更多的國際級電影來台製作,讓台灣電影產業的水準更上層樓,更祝福《沉默》在明年的奧斯卡金像獎上有「大滿貫」的表現。

馬丁史柯西斯在台首度公開面對媒體,看起來十分輕鬆,他表示由於自己的成長深受天主教信仰影響,因此他1988年第一次接觸到日本作家遠藤周作的《沉默》原作小說,就有了拍成電影的念頭,此次的演員陣容不但每個人都極具才華,安德魯安德魯加菲爾對角色的投入,更讓他成為主角的不二人選。馬丁史柯西斯讚賞台灣的影視工作團隊友善而專業,台灣多元的地形地貌更讓他驚豔,當然美食更不用說,他笑著說「每天都被餵得飽飽的。」

演員安德魯加菲爾表示,接演《沉默》的契機之一,是在人生中很難有機會接到馬丁史柯西斯打來的電話,既然接到了,能夠不答應接演嗎?而在台灣工作了幾個月,感覺就像扎了根似的。他細數在台灣的經驗,包括今年農曆春節時到墾丁衝浪四天、美不勝收的花蓮海灘都讓他留下美好的回憶,而台北市比起與其他國際大都會也毫不遜色,他更透露自己身上穿的大衣就是在夜市買的。

製片艾瑪寇斯柯芙則說,這次《沉默》的拍攝,台灣的朋友都以非常開放的心胸和態度來幫忙,對於電影拍攝的許多要求,台灣團隊也都盡全力達成任務,而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協助更讓他們備感溫馨,即將離開,反讓她有點感傷。艾瑪說,台灣真的很美,如果未來有人邀她到台灣拍片,她一定一口答應,艾瑪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國際電影來台灣拍攝。

《沉默》是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繼法國導演盧貝松《露西》、英國導演摩根馬修《X+Y愛的方程式》、日本導演三池崇史《十億追殺令》之後,所協助製作之最大的跨國電影,此次更與CatchPlay聯手,在宣傳、發行端共同合作,期許透過這次跨國合製的經驗,打造台灣成為國際合拍片的亞洲中心,不但可以提供更多元化的場景,也期望在電影產業中扮演全面性功能的角色,使台灣成為國際影壇的製片重鎮。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060206020602060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599921265999212659992126599921265999212659992126599921265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