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星聞全紀錄 | 2015-04-30 | 人氣:1234

【台北訊】製作人詹仁雄首度與公視合作戲劇,還身兼編劇、發想故事,公視人生劇展「一克拉的室友」邀來謝祖武、蔡淑臻詮釋現代都會夫妻的婚姻寓言;謝祖武與蔡淑臻為戲全豁出去,都有激情戲碼,兩人還分別出軌,與陳語安、邱昊奇上演纏綿戲。

「一克拉」故事描述一對貌合神離、激情不再的夫妻,當再度遇見愛情,究竟會叛逆一次?還是緊守住原有的幸福?年逾四十,但仍保有個人魅力的朱紹忠〈謝祖武〉,依舊受到女學生的崇拜,他跟妻子沈孟芝〈蔡淑臻〉結婚第9年,但兩人似乎像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室友。
一個叫李琪琪〈陳語安飾〉女學生,無意間闖入朱紹忠生命,她所有叛逆瘋狂行為,都在挑逗著朱紹忠的每一根神經。而另一邊,為遊說朱姓夫婦賣掉公寓,房仲游輝凱〈邱昊奇〉多次來訪,隨著交集漸多,他發現沈孟芝跟他遇過女人不盡相同,兩人特殊情愫發酵……。
劇中謝祖武先貼蔡淑臻,後與相差24歲的陳語安上演激情戲,雖說都是點到為止,但畫面與過程也令人臉紅心跳。昨(4/30)記者會,謝祖武與製作人詹仁雄兩人互虧,謝先開砲說「唉呦,詹哥(詹仁雄)就是會寫這種情慾的」;詹也回說「對啊,我就是照你平常樣子來發展這故事」。
有幸福家庭的謝祖武先打預防針,他說「拍這種肯定是一定要事先跟太太報備的」。片中先是謝祖武幫穿著小可愛、熱褲的蔡淑臻在小腿上擦乳液,接著謝祖武站起將蔡拉起貼緊身親吻,接著就上演「床咚」親密戲,但同時間竟還幻想與陳語安纏綿。
這場真實與幻想交錯的床戲,謝祖武說「先蔡淑臻,後來她收工了就換陳語安,我是沒有換衣服,我一直都在床上」。被記者問「兩個人就接力拍一下午」,謝開玩笑說「你問得好開心喔,當然是接力拍了一下午啦,同時出現那就厲害囉」。又被問「有沒有NG?」,謝說「當然有NG啦,真的都會NG了,拍這種戲急都急死了」。
而面對女學生、「小三」陳語安一再進逼誘惑下,謝祖武終致出軌釀成師生不倫戀。有場在客廳為陳語安慶生的戲,兩人吃完義大利麵後,謝幫陳按摩肩膀後隨即上演纏綿戲,陳語安還主動解謝祖武的襯衫鈕扣。謝祖武說「印象深刻」,因為之前沒有吃完飯就上陣的經驗,還說拍完整個腰痠背痛,「因為語安個子嬌小,要彎腰,拍之後幾天,背、腰都要貼痠痛藥布」。
這場戲,陳語安說「幾乎沒有NG」;第一次尺度大開,還要面對大前輩,謝祖武開陳語安玩笑說「我都是讓語安帶戲」,還說我對陳語安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他是我世新學妹,陌生的是一來就要演激情戲。
一旁「元配」蔡淑臻看試片還大吃飛醋說「你親她跟親我有差,手還會托住她的臉」;謝祖武反將一軍說「當然有差,你親我跟親李佩旭有差?一定有差吧」。謝祖武也說「事先都會跟兩位演員溝通步驟,待會會碰哪邊,也會先說不好意思」,展現前輩絲毫不逾矩的專業與紳士態度。
「一克拉室友」片頭即有蔡淑臻袒胸露背,被用精油、羽毛與按摩師的手按摩的幻想畫面;而蔡淑臻這邊,也要面對飾演房仲的「鮮肉」邱昊奇不斷誘惑,兩人最後也有激情戲;謝祖武妙說「蔡淑臻你是制服控」。
邱昊奇出道第一次吻戲跟張鈞甯,第二回就跟名模蔡淑臻,堪稱艷福不淺,邱說這是他第一次有親熱戲,導演賴孟傑不希望是公式化戲劇,要兩人「自然地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需要停的時候就會喊停」。
蔡淑臻與邱昊奇兩人都在北藝大表演訓練班上過李啟源導演的表演課;因此親密戲開始前兩人也先做溝通,運用表演課上學來的「呼吸法」,兩人面對面、手握手調整呼吸五分鐘,才開始拍。邱昊奇說「很順利,幾乎是一次OK」。

 

【觀賞全紀錄視頻】

YouTube:

ETV獨家訪問 陳語安一克拉的室友第一次挑戰當謝祖武小三激情床戲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45345345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38651259386512593865125938651259386512593865125938651259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