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藝文資訊 | 2015-04-28 | 人氣:4487

《哇!陳怡君》即將於本週五晚間10點上檔,影視歌三棲的李千娜此次在《哇!陳怡君》劇中有突破以往的演出,首次挑戰演出新聞從業人員,第一場在主播檯的戲就讓李千娜手足無措大呼:「當主播太難了吧!」還讓李千娜第一次嘗到連續NG15次的滋味。為了讓自己的主播戲更有說服力,李千娜特地拜師請教TVBS晚間新聞主播夏嘉璐,希望能用最短的時間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夏嘉璐也非常直接地指出李千娜所欠缺的,針對李千娜所提出的問題一一解答,讓李千娜瞬間解除心中的疑惑,課後眼神、架式都不同以往,讓她大呼:「太感謝LULU姊幫我上課啦!」

自從確定接下《哇!陳怡君》「沙冰娜」一角,李千娜每天逮到時間就會收看新聞,觀察每位主播、記者如何播報新聞,沒想到正式拍攝來臨那刻,李千娜坐在主播檯上竟瞬間手足無措,這場播報戲除了是李千娜進劇組的第一場戲外,也給了李千娜極大的震撼教育。對於演戲頗有天分的她,首次挑戰大銀幕就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後來也曾入圍金鐘女主角,從沒想過主播這個角色會難倒自己,李千娜說:「我從來沒有NG過這麼多次,15次耶!讓我超級挫敗。」為此,《哇!陳怡君》劇組特別商請TVBS晚間新聞主播夏嘉璐前來教戰,讓李千娜彷彿看到救星一般。第一次見到李千娜,讓被公認是小臉美女主播的夏嘉璐忍不住驚呼:「妳的臉好小喔,身高也很高,還好我今天有穿高跟鞋。」

為了讓李千娜更了解新聞的製作流程,夏嘉璐一邊介紹新聞棚裡主播會常需要接觸的機器與道具,一邊不忘親自示範;李千娜看得認真,手也沒停下來地狂作筆記。在李千娜坐到主播檯演練後,夏嘉璐也直指出幾個李千娜的小問題,像是聲音的語調表情,夏嘉璐說:「我平常說話的聲音跟播報的聲音其實是不一樣的。」夏嘉璐也發現李千娜在面對鏡頭播報時眼神會飄移,不夠明確,她說:「要對著鏡頭前的觀眾說,確切的說話,才能讓觀眾知道你要傳達的是什麼。」李千娜說:「覺得主播檯有一種魔力,一坐上來手都不知道應該要放哪裡了?」夏嘉璐笑說:「主播檯真的有種魔力,之前好一陣子沒播報,剛開始重回主播檯也很緊張,但一坐上來感覺就立刻回來了。」在夏嘉璐的調整與指導下,李千娜漸漸熟悉主播檯,坐姿與眼神都變得更加有自信,夏嘉璐也不忘傳授許多主播的小撇步,像是不同類型新聞間的轉場,可以做像是低頭看稿或在手稿上寫字作為停頓,李千娜驚訝地說:「所以主播們不是真的在看稿喔?」夏嘉璐笑回:「播報前這些資料都已經在腦中了,只是帶著觀眾做情緒的轉換。」

經過這次夏嘉璐的教戰,李千娜對於新聞工作有更多了認識與了解,讓她安心地說:「真的是隔行如隔山,這堂課對我幫助很大,至少我知道怎麼自信地坐在主播檯前了。」課後,兩人輕鬆地聊起李千娜劇中角色,李千娜說:「我的角色就是演那種為了往上爬,會不擇手段巴著長官。」夏嘉璐聞言大驚失色,連忙說:「你們這也太有戲劇效果了吧!我做主播這麼久,至少我周遭沒出現過這種人。」《哇!陳怡君》即將於5月1日週五晚間10點於台視、5月2日週六晚間10點於TVBS歡樂台播出。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330813308133081330813308
昨天: 7683768376837683
總計: 12561213125612131256121312561213125612131256121312561213125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