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藝文資訊 | 2015-04-25 | 人氣:784

台視、TVBS新戲《哇!陳怡君》即將於5/1晚間10點首播,此次《哇!陳怡君》特邀搖滾天王伍佰為戲量身打造兩首歌曲,分別是日前曝光的片頭MV主題曲「光和熱」,以及由伍佰與李千娜甜蜜對唱的片尾曲「玫瑰日記」。陳怡蓉此次在劇中飾演搖滾歌手,這兩首歌曲也會有她自彈自唱的版本,由於12年前第一次為戲與何潤東合唱,獲得的評價不太理想,讓陳怡蓉從此對唱歌失去信心,她苦笑說:「唱歌真的是我的最大罩門,要唱伍佰老師的歌也讓我壓力好大,希望伍佰老師聽完不要生氣。」

陳怡蓉在《哇!陳怡君》劇中一心想成為搖滾歌手,與大文、吳仲強合組樂團,對自己要求甚高的陳怡蓉,在開拍前即密集接受電吉他特訓,每次提前得知要拍唱歌表演的戲時,總是會讓她焦慮個好幾天,拍攝當天更是滿腦子都是和弦與指法。為拍戲長住雲林的陳怡蓉,為了在台上能有更好的表現,只要得知當天沒戲或是提早收工,就會立刻搭高鐵回台北找吉他老師惡補上課,空閒時也總是抱著吉他不放,十分敬業。然而,有小提琴基礎的陳怡蓉,在短時間內就能將電吉他彈得有模有樣,對她來說更可怕、更需要克服地竟是開口唱歌。為了《哇!陳怡君》劇中所演唱的兩首歌曲,陳怡蓉特地前往錄音室配唱,對唱歌十分沒自信的她,回想起上次進錄音室是12年前,為了《雪地裡的星星》原聲帶裡一首與何潤東合唱的「摘星」,陳怡蓉苦笑說:「那次我的歌詞大概就重複四句而已,而且後來MV一播,大家都叫我好好演戲就好。」因為那次唱歌獲得的評價,讓陳怡蓉幾乎不敢再想唱歌這件事,連去KTV多半也是扮演吃東西,或是拿麥克風說話的角色。得知這次要當ROCKER邊彈邊唱,讓她更是焦慮到不行,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我演的是一位歌唱得沒有很好的搖滾歌手。」因為過去的失敗經驗,陳怡蓉在配唱前還找了發聲老師先上課,陳怡蓉笑說:「老師一直誇我的肌肉很聰明,只要講一次就會記住要用哪裡用力。」但老師最後不忘補一記回馬槍說:「妳會走音是因為耳朵不好。」讓陳怡蓉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絕望地說:「意思是我唱歌沒救了嗎?」

此次陳怡蓉配唱特地請來洪敬堯老師指導,一見到老師就讓陳怡蓉緊張地說:「我唱得很爛,很會走音喔。」為了增加陳怡蓉的自信心,洪敬堯一直不斷鼓勵她,甚至放出之間陳怡蓉錄唱的聲音,讓她能更放心地將聲音唱出來。第二次來配唱「玫瑰日記」的陳怡蓉最終順利完成配唱,陳怡蓉說:「還好敬堯老師是走鼓勵路線的,要是嚴厲路線的老師我一定會嚇到唱不出來。」對於陳怡蓉的表現,洪敬堯也為她打了95分的高分,讓陳怡蓉欣喜若狂,洪敬堯說:「怡蓉的聲音質感甜甜的,很適合這首『玫瑰日記』,而且她很聰明,只要跟她說過一次,立刻可以改進。」雖然獲得誇讚很開心,但陳怡蓉也不忘追問:「那我上次來錄唱的分數是幾分?」洪敬堯尷尬笑回:「上次的話,就大概接近及格邊緣啦!」

《哇!陳怡君》即將於5月1日週五晚間10點於台視、5月2日週六晚間10點於TVBS歡樂台播出。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060
昨天: 7903790379037903
總計: 12601483126014831260148312601483126014831260148312601483126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