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藝文資訊 | 2015-04-22 | 人氣:858

張信哲2月6日推出個人第33張專輯「還愛」,實體專輯4月20日在大陸地區正式發行,最新主打「柔軟」的MV也從4月20日至22日在MTV音樂頻道首播。張信哲為了這支MV吃足苦頭,不僅在氣溫0度的宜蘭明池從一大早開始工作,還豁出去獻上吊鋼絲處女秀!餘悸猶存的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吊鋼絲,而且是在大自然裡!那天非常冷,但我卻要表現非常美的狀態,因為有很多鏡頭,我都要飄浮在空中,我已經冷到完全沒有知覺了,卻還要表現非常優雅、從容的狀態。所以感覺很害怕、很恐怖!」

張信哲進一步解釋說:「導演想用飄浮在空中失重的狀態,表達一個沒有愛情的情境,所以我們選了明池這個很漂亮的地方進行拍攝工作。這裡有很漂亮的森林和水池,但那天非常冷,只有當天0度上下,我們還得一大早就開始拍攝,其他演員們比我更辛苦,他們為了表現失重在空中飄浮的狀態,還得不停用跳床跳高到半空中後突然把身體平躺硬生生落下!」而張信哲的部份其實也沒有太好過, 「除了拍情境與對嘴的部份,我還要吊鋼絲,其中一個場景就在河邊的空地,我在MV中要表現從河上慢慢往空中飄浮的感覺,但鋼絲一拉起來時我覺得自己像快要掉到河裡一樣,感覺很有趣也辛苦,看到成品我非常滿意,導演把鏡頭與明池拍得非常美,我在其中的感覺也和以往的很不一樣,希望表達出來的效果和意境大家會喜歡!」

「柔軟」這首歌觸及時間、生命、愛與自我..等等艱難的課題,並轉化為你我身邊空氣中瀰漫滿溢的感受,希望在生命中每一個難以跨越的時刻,有一首歌;一個空間,能讓我們心甘情願安放內心仍然柔軟的所在。張信哲繼續說:「這首歌其實想要表達的是,在現代的生活裡面我們不斷地被教導要堅強、要勇敢,一直在為自己建立很多堅強的保壘跟強硬的外殼;但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還是要記得保持一顆柔軟的內心,因為只有內心柔軟,才能學會真正的愛自己!」

張信哲希望用「柔軟」這首歌提醒大家:「不要在堅強的外表之下把內心也冰凍了!」他也透露,他覺得歌詞的意境李格弟老師寫得非常好,「一開始我就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歌詞,然後一直想不到要找誰譜曲,我覺得這首歌應該找個非常適合的人,不希望是用比稿的方式在外面找很多作者,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李格弟老師在創作時有很多想法吧,他就建議找青峰,我覺得非常適合,他交出來的曲與歌詞很貼切,完全沒有什麼需要再修改的地方,所以這真的是一個很完美的組合,很開心能有這樣的合作!」

實體專輯4月20日要在大陸地區正式發行,讓張信哲整個4月行程滿檔,留在台北的時間只有短短3天!他說:「我整個4月除了新專輯的內地宣傳行程,還有1場個唱、1個發佈會、6場商演及到深圳的「2015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拿「年度偶像榜樣大獎」;到澳門的「第19屆全球華語榜中榜」拿「榜中榜最佳男歌手(港台)」並以「愛你的宿命」拿到「榜中榜年度最佳金曲」;還有23日在北京要登場的「2015酷音乐亚洲盛典」所以整個4月只有3天在台灣,而且只見到我媽2次面!」

張信哲接著說:「這兩面就是她幫在開會的我買午餐回來;過了半小時後,把水果切好再拿給我,之後我出門再忙其他事,等我回家她都已經睡著了。因為我一直跟各個不同的單位開會,這陣子一直沒什麼機會跟家人碰面,所以現在開始讓弟弟教爸媽使用微信,我們建了一個群組,讓我可以隨時把一些消息行程,隨時發照片及文字讓他們看到,他們現在也慢慢在學把照片PO上群組,但因為還在初學階段,我常會收到莫名其妙的照片,還有打了一半的句子,但我很樂觀,我們家人的默契會慢慢變好的!」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4824482448244824
昨天: 1105311053110531105311053
總計: 126964591269645912696459126964591269645912696459126964591269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