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星聞全紀錄 | 2015-04-18 | 人氣:980

知名多元媒體人、創作者—陳樂融,相隔10年出版最新個人新書作品《浮生》,凱特文化出版社別開生面於今日(4/17)晚間七點半假大河岸留言舉辦一場用音樂分享書中文字之音樂座談會,創作歌手蔡旻佑、文青獨立女聲魏如萱及小天后徐佳瑩分別出席力挺,接力演唱陳樂融老師曾寫過的經典歌詞之歌曲,音樂會分關於人、情、世三個音樂篇章,用聆聽音樂的方式,帶入陳樂融老師雋永的文字。

《浮生》這本書,集結陳樂融老師十五年來的日常雜文,透過對前半生的一次回首、顧盼,從人情世故,寫出關於求不得、愛別離、生老病、怨憎會……,陳樂融老師洞悉人情的筆觸,感性與理性兼具。

    人氣創作歌手蔡旻佑以創作歌曲《我可以》及歐陽菲菲的《感恩的心》揭開序幕並帶出新書的第一篇章:有「人」,與陳樂融老師聊人的定義和甚麼是幸福? 蔡旻佑和樂融老師皆認為人是複雜的動物,10年前的你和10年後的你,一定會有所不同;旻佑認為自己能被看見並確定自己是存在的,就是幸福;樂融老師則認為:如果生活中能少恐懼少災禍;在相對的自由裡,可以盡情的表達出自己想要的,就很幸福了!蔡旻佑並為樂融老師的書打保票,表示看完《浮生》絕對會打開自己的生活感官!

接下來登場的是文青獨立女聲魏如萱,為對應書中第二篇章:為「情」,選唱張雨生的《天天想你》與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傳達在愛情的世界裡,擁有與失去的議題。年輕世代的魏如萱和跨世代的陳樂融老師皆共同表示愛情和親情和友情是無法排名的;魏如萱認為失戀就像是死亡,並推薦《浮生》書中的第六十一頁,現場朗誦她書中最喜歡的片段:「常常,我們不是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而是和無法擺脫的人在一起。我們不是和最欣賞自己優點的人在一起,而是和最能忍受自己缺陷的人在一起。」激賞老師精闢解析的文字。

 

壓軸登場的是剛舉辦完小巨蛋演唱會的創作歌手徐佳瑩則演唱張惠妹的《排山倒海》和葉蒨文的 《瀟灑走一回》,詮釋書中最後一個於「世」的篇章,分享人生的成功與失敗、生老病死等議題。徐佳瑩認為對人情世故因為成長的關係將重新推翻再度詮釋,和以前的認知完全不同;並表示她最喜歡書中「脫節」和「不同理」這兩篇文章;樂融老師對瀟灑人生的定義是:考慮別人,忠於自己!而佳瑩的瀟灑人生則是盡情學習、吸收養分。

陳樂融老師從80年代開始至今寫過五百多首歌詞,包括飛鷹三姝、小虎隊、張雨生、王傑、郭富城、黃鶯鶯、歐陽菲菲、葉蒨文、林憶蓮、張惠妹、王力宏等多位天王天后之單曲歌詞,也擔任金曲獎評審,身兼主持人、編劇、文化評論家、作家、品牌顧問等多元角色,現亦擔任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擔任理事長、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及在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擔任董事長,在演藝音樂界成就大家有目共睹。創作歌手為了《浮生》齊聚一堂,讓陳樂融老師表示非常開心;最後,樂融老師說寫作是孤獨的,能出版和大家分享是一件開心的事!並藉由蔡琴的名言:你們要喜歡我的歌,就在我活著的時候!來期許台灣的市場,能讓更多創作人,在活著的時候就被看到!整場活動在邊聽音樂邊聊天,和樂和感性的氣氛中,充分感受陳樂融細膩豐富而獨特的人生感知和人情世故,為粉絲們帶來一場溫馨的心靈饗宴。

即日起《浮生》全省熱賣中,其中博客來販售獨家簽名書,誠品網路書店則贈送台灣高山咖啡「苦花咖啡」,而在5/22(五) 20:00-21:00誠品台大3樓藝文閣樓舉辦也有陳樂融老師的新書分享會,更多新書相關訊息,請上凱特文化粉絲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katebookpublishing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787378737873787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73071259730712597307125973071259730712597307125973071259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