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影視綜藝 | 2012-04-19 | 人氣:1261

首次發行全創作專輯『房間』的江美琪,日前拍攝同名歌曲『房間』應導演要求要一分飾兩角,加上沒有劇本只是小美在片場中走來走去,象徵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讓她大搞分裂,為了做足功課,她回去關在房間裡研究王家衛的「重慶森林」中的林青霞與王菲。而創作日益成熟的她,近來開始有歌手主動邀歌,包括光良與蔡依林,小美害羞說:「她們應該是想給我信心啦!但我會好好創作讓自己的作品出現在別人專輯裡。」 其實小美的創作在2008年就曾在袁泉專輯中出現,與恩師姚謙合作的「北京Long Stay」,這是小美第一次賣出的作曲作品,隔了4年終於發行自己創作專輯讓她很開心,首波主打歌曲『房間』其實是小美的生活寫照,因為房間對每一個人來說是一個很私密的空間,每個人的成長都會在自己的房間裡留下許許多多的回憶。

而鐘情木工創作的小美喜歡關在自己的房間裡做木工,曾經因為太專心從白天做到隔天的清晨而不自知外面天色已亮。 今年2月底小美三哥因為癌症過世,每每回到家,小美總是會打開三哥的房間,自己一個人坐在床上,看著三哥的照片思念他,往往止不住淚水的小美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藏著秘密的房間。」她也說:「現在唱起這首歌曲,總會想起三哥。」

為了拍攝歌曲的意境,特邀獲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陳映之執導,MV裡小美一人分飾兩角,導演想要傳達「房間裡的我,一個已經離開你,另一個離不開我」。特別針對房間的歌詞中,讓過去的小美和現在的小美在同一個空間裡對話。最後是釋懷的彼此錯身而過,「我們都可以微笑的離開彼此」。 導演巧思讓小美穿上同款式卻分別為藍色和黃色的服裝,代表著過去和現在的小美,因為同一個鏡位要演上兩次,小美換裝超過50次。演到後來小美都忘了自己應該演哪一種情緒的自己!?頻頻問同事,黃色的我是開心的還是悲傷的?常常演錯情緒讓導演哭笑不得!陳映之導演,第一次和小美的合作。拍攝當天就在Facebook寫上:「從小就喜歡的歌手,今天拍她的作品」讓小美好不服氣急著和導演澄清:「我可是很小的時候就出道了!大概六歲啦 ( 哈哈 ) 」讓導演吃驚解釋:「我說的從小是我大學的時候啦!」 其實看到腳本之初,小美壓力很大,除了歌舞劇外,很少有演戲的經驗,加上導演的腳本只有感覺沒有劇情,讓她只好求助自己很喜歡的電影「重慶森林」,因 位王家衛的電影常常也是沒有劇本很重感覺,而她將MV中的角色一個設定為林青霞,一個則是王菲,揣摩兩人在電影的肢體與感覺,一場要她對著牆磨蹭卻又要性感的畫面,讓小美吃盡口頭,後來她想像自己是『重慶森林』的林青霞,果然展先十足女人味,隨後一場躺在地上戲,她假裝王菲上身,地板則是梁朝偉的床,結束拍攝後,小美還笑著說:「第一次覺得地板這麼舒服。」她還說,跟地板或牆壁演搧情戲總比跟人好,因為比較不尷尬,反而好發揮。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652965296529652
昨天: 4678467846784678
總計: 126406431264064312640643126406431264064312640643126406431264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