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影視綜藝 | 2012-04-06 | 人氣:1459

(台北訊)公視『誰來晚餐3+1』邀請藍正龍與3位陸生吃飯,這3位陸生因先前不知來賓為藍正龍,所以準備滿桌葷食,讓吃素的藍正龍愣了一下『告訴你們不幸消息,我是吃素的!』藍正龍在用餐時則訴說自己的曾夢想當廚師,但以目前工作要完成夢想他認為完全不可能『我就是運氣比較好的演員,一直有戲可以拍!等到哪天不紅了,再去圓夢。』

藍正龍很難與陌生人用餐,他形容自己個性屬於冷派,不太容易與陌生人交際,這回至公視『誰來晚餐3+1』與來台念書的陸生晚餐,藍正龍飯前準備了一連串疑問『我想知道大陸一胎化之後小孩子的教育,價值觀到底定位在哪裡?然後是不是太以自我為中心?』藍正龍想藉此這些話題讓場面不至尷尬,卻因話題因太過嚴肅讓場面過冷,直至藍正龍的夢想話題才緩和下來『未進演藝圈前我曾想當廚師!』藍正龍形容自己從小就進廚房看著媽媽煮飯『我媽媽是一個很好的廚師,料理很美味!』他從小即因受到媽媽影響夢想當廚師,但進入演藝圈後星途順遂讓他暫時認為不可能『我就是運氣比較好的演員,一直有戲可以拍,既然老天爺覺得我這時候該演戲,那我就不要多想吧!』藍正龍想等不紅時再來追夢『畢竟我不是可以一心多用的人,只能專注無法分心!』

因為媽媽而有人生夢想的藍正龍坦承媽媽是他從小到現在具有相當重要性的人物,離鄉工作後回家更想好好珍惜相處時間,第一次去大陸工作時剛好遇到中秋節『那年上海的月亮特別圓,我終於懂一句成語叫做,「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當時內心非常感慨的藍正龍只要離家每天都必打電話回家,這些工作轉變也讓他認為自己現在變得成熟『以前很多事情都靠媽媽,以前在家也是不喜歡打掃啊,衣服我媽媽會幫我洗啊,然後起床就有東西吃,可是現在很多事自己來!』

個性隨性的藍正龍當初當演員,完全是個意外『一開始也沒有任何規劃,想不到已12年了!』在節目中他說出自己進圈子的原由,『從小就非常不愛念書,接觸這圈子一開始只是因為拍廣告,然後就開始我一連串的瘋狂人生行程』藍正龍當時因為爸爸工作太累,跑去打工誤打誤撞進演藝圈,藍正龍形容當時他父母非常反對『因為他們生活在單純的環境,從小也很刻苦,所以比較沒有辦法想像我當明星。』當時藍正龍父親認為如果有了名,但是沒工作還是一樣沒錢,『我父親甚至就說他要開一家店讓我去照顧這樣,但是後來就比較幸運啊,我就開始一直工作一直工作。』

日前至大陸工作的藍正龍形容自己在兩地生活的差異『因為在台北呢,看到明星的機會太高了,然後常常走在路上,其實沒什麼人鳥我們,但是去大陸就覺得還滿可怕的!』他指出當時拍戲劇組是一個非常多人的工作,大約是一兩百個人,來自各地的人都有,『有北京的、青島、廈門、湖南的都有,所以講話其實我真的聽不太懂!』藍正龍認為尤其是上海話,完全沒辦法了解『他們就是叭叭叭叭,我真的很怕上海女生講電話,因為覺得好像在吵架一樣!』話題開了的藍正龍,反而成了餐桌上炒熱氣氛的主力。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81881881
昨天: 9927992799279927
總計: 126687401266874012668740126687401266874012668740126687401266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