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頒獎慶典 | 2012-03-20 | 人氣:1382

世界三大影視展之一的2012香港國際影視展,3月19日正式開展,今年我國結合電影、電視、出版界共110家業者組團,規模之大為歷年罕見,而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台灣酒會,於19日下午三點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隆重舉行,由率領台灣團隊赴港參展的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以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朱曦處長共同主持。由於台灣影視產業近年的表現愈來愈受矚目,短短三個小時的酒會就吸引366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影人與貴賓蒞臨,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皆出席力挺,主辦單位香港貿發局的助理總裁葉澤恩,以及香港電影局副主席林建岳亦到場致詞,對前來參展的影人、片商與業者表示歡迎,兩岸三地的媒體也競相採訪,鎂光燈此起彼落,氣氛熱絡歡欣。

首先上台致詞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朱曦處長指出,過去一年台港的關係有長足的進步,不單是因為政府的努力,在場的所有電影人和出版人的貢獻,才能讓大家看見台灣的軟實力,例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創下華人票房的最高紀錄,港人到台灣旅遊也絕不會忘記攜帶台灣的出版品當作土產返港,證明了文化是促進交流的最好媒介。接著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則代表台灣的影視團隊,歡迎所有蒞臨酒會的貴賓,許副局長強調這次結合了電影、電視、出版界聯合參展,就是因為香港國際影視展是台灣邁向亞洲與全世界的最好的平台,他也鼓勵更多影視業者加入參展的行列,與國際接軌。

總計台灣酒會共吸引21家國內外媒體前來採訪,台灣包括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天電視、緯來電視,國際媒體則包括BBC、Variety、Screen、The Hollywood Reporter、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另外,各國重要影人則包括港澳電影戲劇總會黃握中主席、台北電影節胡幼鳳總監、釜山影展策展人、富川奇幻影展策展人、盧卡諾影展選片人、法國坎城影展代表、韓國亞洲委員會代表、墨西哥電影委員會代表等。

代表影視業者的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興奮的表示,近年台灣電影的成績跟過去比較起來,可說是置於死地而後生,他驕傲的稱許今年過年期間的七部國片總票房壓過好萊塢的表現,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把電影推向國際。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則表示:「電影的可愛就是把許多人聚在一起!」她開心的歡迎大家支持電影!而一同共襄盛舉的台灣電影人,還包括導演葉天倫、劉怡明、陳駿霖、易智言。

香港電影局林建岳副主席表示:「我曾在台灣居住過很長的時間,可說是半個台灣人!」他衷心的希望兩岸三地的影視產業能串連起來,同心協力讓華語電影更加興盛。而香港影視展的主辦單位──香港貿發局葉澤恩助理總裁在致詞時,感謝台灣一直以來支持香港國際影視展,如今香港影視展的觀展人數已超過美國影視展,在全世界位居第二,僅次於法國坎城影展及市場展,葉澤恩表示自己相當欣賞台灣電影,特別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他說「這部電影勾起我許多美好和痛苦的回憶。」

即將踏上亞洲電影大獎紅地毯角逐最佳新演員獎的《星空》男主角林暉閔,在頒獎典禮前特地出席酒會,他期許這次能夠得獎,但也擔心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柯震東的競爭。因行程關係而較晚抵達酒會的柯震東,這次在亞洲電影大獎身兼頒獎嘉賓與最佳新演員獎的角逐者,相較於林暉閔,他表示自己會抱著信心去參加典禮,且謙虛的說每個競爭者「都很強」。

台灣知名的電影監製葉育萍則帶著兩部電影到香港國際影視展來,包括《騷人》在香港電影節舉辦世界首映,而《寶島雙雄》也有相關的宣傳活動,《寶島雙雄》的導演張訓瑋還特地飛到香港,與演員鄧家佳、Jessica C一起造勢。

今年香港國際影視展於3月19日至22日舉行,共有電影、電視、出版界多達110家片商與業者前往參展賣片,除了台灣酒會,行政院新聞局亦設立了「台灣電影館」、「台灣電視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三個攤位供參展的台灣業者運用。而19日晚間亦有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台灣的四部電影將角逐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等十一個獎項,為台灣爭取榮耀。

照片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567956795679567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74991266749912667499126674991266749912667499126674991266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