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公益慈善 | 2012-03-15 | 人氣:1838

南機場愛心廚房啟動送幸福為獨居老人與弱勢兒童青少年找回家的味道,國廚阿基師設計食譜親自加持與企業聯手寫下台北角落最動人的故事。為擴大南機場社區的老人送餐和弱勢學童餐飲的社會服務,亟需整建原有不敷使用的老舊廚房和衛生環境,美麗樂國際集團贊助新台幣100萬後,南機場愛心廚房終於在3月14日完成改建啟用,並在里長方荷生、環宇副董事長林景德、中正區區長詹訓明和立委林郁方、議員郭昭嚴、國廚阿基師、美麗樂創辦人拿督黃貴華夫婦等各方代表的共同見證下正式啟用,幫老人與弱勢學童找到回家的味道,讓南機場的溫馨故事得以持續發揚。

南機場愛心廚房落成  獨居老人 弱勢孩童 青少年吃飯有著落,忠勤里所在的南機場,是北市早期發展的老社區,獨居老人、外籍新娘與殘障人士的人數比例高居前幾名。儘管老舊國宅的環境令人煩惱,不過在里長方荷生的帶動下,與志工組織了南機場社區發展協會,發揮社區扶持自助精神,照顧年長住戶和弱勢族群,並從2002年開始,靠著募款和和平醫院合作,開始為獨居老人送餐服務,不但使許多獨居老人的健康獲得了改善,也凝聚老人們之間互相照應的情感。但受限於人物力,還是有許多邊緣戶無法被照顧到。加上社區內有許多單親及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童及青少年,在環宇基金會的長年協助下,聘請社工及專任教師進行品格教育及課業輔導,並提供免費晚餐點心,但因為個案孩童需求增多,里長與環宇基金會為了能擴大服務範圍及對象,積極籌畫改建現有的老舊廚房,並向許多熱心公益企業尋求改建及餐飲費用的支持。
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表示,十分感謝美麗樂公司的協助,讓我們實現夢想,可以把原本老人的送餐服務從一餐變兩餐,並建立起共享共食機能,讓社區孩童與青少年擁有像家人的溫馨味道,找到歸屬感。同時,讓孩童、青少年也能從自炊服務的生活教育中,學習自助、助人的精神。嶄新的愛心廚房,無論是調理專業設備,或是環境衛生安全,可都符合餐廳品質,成為真正的樂活園地。

麗樂捐贈100萬 讓南機場愛心廚房順利完成改建
美麗樂進來台灣市場才三年多的時間,預計今年將邁向台灣前十大的直銷公司,為實踐和善大愛的企業文化,積極參與公益活動。透過公司同事的引見,創辦人拿督黃貴華博士和行政總裁拿汀陳瑰鶯博士,認識了台北市忠勤里方荷生里長照顧弱勢里民以及老人送餐的故事,感動之餘,決定幫助忠勤里完成愛心廚房的改建。

美麗樂此次投入的企業資源,除了捐贈新台幣100萬元協助完成愛心廚房改建外,也將於每個月定期提供榮獲金口碑亞太區十佳名牌產品的美麗樂維健寶和蘋果園等營養品,給忠勤里的老人與小孩飲用,以及旗下環保家庭清潔用品作為整理環境使用。同時,也將購買來自花蓮崙山部落的有機蔬果,配送到社區來。

國廚阿基師親自為老人 孩童設計食譜 為愛心廚房美味加持
國廚阿基師以專業支持這次有意義的活動,依照老人味覺反應較差,咀嚼不易,設計了青燒蒜子秋刀魚,而型男主廚吳秉承師傅則為小朋友設計了有創意又營養的海鮮烘蛋比薩,兩位主廚,還特別在現場親自示範,讓居民雀躍不已,愛心廚房主廚陸華基也在一旁觀摩,形成阿基師為阿基師加持的趣味、溫馨畫面。最後,由三位主廚與擔任二廚的拿督夫婦共同為愛心廚房上菜。  
為了這一次的公益盛事,美麗樂創辦人拿督黃貴華博士和行政總裁拿汀陳瑰鶯博士特地從馬來西亞前來參加落成典禮。拿督黃貴華表示,很高興美麗樂實踐和善大愛的理念能在台灣發芽,南機場愛心廚房可以讓更多社區老人和弱勢孩童與青少年找到家的味道。拿汀陳瑰鶯也說,藉由投身公益,實踐與社會的頻密互動,可以將美麗樂企業的優質文化推廣出去,讓社會大眾都可以及時受惠,形成一個良善的循環,同時也可以成為公司成員追隨的典範,正所謂已立而立人,已達而達人。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407340734073407
昨天: 4678467846784678
總計: 126343981263439812634398126343981263439812634398126343981263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