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星聞全紀錄 | 2014-06-11 | 人氣:1022

衛生福利部成立週年,為令民眾關切及正視性侵害防治議題,不同以往廣泛討論性別暴力的紫絲帶相關活動,特別與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攜手合作,首度辦理「遠離恐懼 擁抱青春」性侵害防治影展,針對性侵害事件中高風險的青少年及兒少族群,設計規劃了一系列精彩的影片,將於七月連續三周周末在北中南三地進行免費放映,邀請民眾在炎熱酷暑中一同走進電影院,以影像的力量帶來對於性侵害防治議題中,身體界線與自主權的討論。

遠離恐懼 擁抱青春」性侵害防治影展,不僅是全台第一個針對性侵害議題辦理的影展,更是針對兒少及青少年族群探討的巡迴影展!為彰顯性侵害防治工作需要更多民眾打破冷漠並付諸關切,特別在今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在相關領域投注努力已久的婦女新知基金會及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一同站台,也邀請全台相關團體共同串連起性別暴力的防護網!記者會現場也以「希望之鑰」喚起身體自主的權力,象徵我們不再對身體噤聲、也不再對暴力沉默!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也提到,有鑑於近年性侵害案件四高一低的特質,犯罪黑數率高、兒少受害率高、連續犯案率高、加害再犯率高及案件定罪率低,令青少年及兒少性侵害防治成為當務之急。「遠離恐懼 擁抱青春」性侵害防治影展,藉由影像媒體讓更多人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有著更多關心及警覺,避免性別暴力的恐懼籠罩。

性侵害的威脅及恐懼不分國籍、性別、種族、年齡等,與其他犯罪行為不同的是,受到環境氛圍與社會習俗等因素影響,經常成為無法被言說的身心創傷,加以媒體、司法、醫療或重要他人處理若未以正確的態度面對並處理性侵害事件,經常淪為壓迫事件關係人的共犯結構之一。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秘書長羅珮嘉也提及,創造免於身體被侵犯的恐懼、學會尊重他人性自主權、意識他人說不出口的求救及避免二度傷害的發生,便是「遠離恐懼 擁抱青春」性侵害防治影展的宗旨。本影展選定學子們正值酷暑假期的七月,於北中南三地進行免費放映,規劃了六部影片,試圖由性侵害事件中不同角度及不同角色,深入探討因應及面對性侵害之法。

【觀賞全紀錄視頻】:

張秀鴛 司長 致詞(上)「遠離恐懼 擁抱青春」性侵害防治影展 起跑記者會

張秀鴛 司長 致詞(下)

理事長 致詞

羅珮嘉 致詞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527527527
昨天: 9927992799279927
總計: 126683861266838612668386126683861266838612668386126683861266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