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時尚秀 | 2014-06-05 | 人氣:2053

MILK一直以來探討及推廣的,不是盲目追求頂尖流行時尚,而是一種充滿自信、展現自我與始終年輕不落伍的生活態度,這一回我們以經典不敗的「丹寧」為主題,藉由台灣品牌REPUTATION的夏季丹寧新作以及透過邀請到幾位友好藝人、名人一同示範符合MILK精神的丹寧潮流,與大家聊聊關於丹寧、關於流行的想法表述…

 

經典不敗的丹寧流行 潮流達人的精神

當市場上已經有越來越多快速平價時尚的品牌抵台之後,消費者對於服裝的選擇也有了更多想法;有些人喜歡每季穿上最新款式的服裝,凸顯自己站在流行尖端的地位,當然也有更多人選擇經典不敗的元素,捍衛自己對於潮流絕不妥協的精神。台灣流行產業速度加快後,台灣自有品牌也越來越精準掌握品牌風格定位,不再只是販售商品為主,開始更多有趣的藝術合作、跨界合作,過去從未關注台灣潮牌的朋友也開始關注,更為台灣自創品牌走出第一步。

丹寧服飾在每個人的衣櫃中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本期MILK雜誌有別於以往,找來七位不同領域的潮流巨星,包括熱愛嘻哈的葛仲珊、流行小天王李唯楓、戲劇型男修杰楷、運動電影新星曹佑寧、熱愛街頭的書偉、網拍名模TOMO以及台灣潮牌主理人MK等,從不同面向各自表述自己對於丹寧潮流的獨特想法。

無獨有偶的,台灣潮牌的崛起也讓大家開始見識到台灣品牌的軟實力,相較於過去總是風靡歐美丹寧品牌的熱潮,台灣品牌的設計更適合亞洲人的版型,通常也更融入台灣特有的文化及風格;修杰楷更在訪問中提到:「潮流與時尚沒有不同,只是更生活化、融合自己的個性與想法。在了解品牌背後的設計故事後,會更懂得欣賞潮流文化。」;當紅的棒球小將曹佑寧也很有自己的潮流主張,認為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穿起來自然好看,這也正是台灣潮流的本質與精神。

 


 

MISS KO 葛仲珊 TALK ABOUT DENIM…
『不要抄別人,作出自己的風格』

 

(圖片來源:《milk》潮流誌)

 

<M=MILK TEAM ,K=葛仲珊>

M:很開心這次MILK單元邀請到妳來參與拍攝,那麼先聊聊KO最近在忙什麼吧?
K:現在在準備第二張專輯,新專輯有更多新合作火花、更有趣,融入更多我的生活和觀點,希望可以在九月份推出,另外12月5、6二日會在台大小巨蛋舉辦演唱會,這陣子都在忙這兩件大事,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開始期待。

M:KO引領台灣音樂到新的境界,在服裝穿著上,妳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
K:我通常會讓整體顏色上有搭配,比如鞋子有一點紅色配衣服的紅色這樣。然後我多半是中性、街頭風,像我喜歡的SUPREME、JOYRICH、ENTREE那樣,自在舒服又有風格。

M:因為KO在紐約長大,回台後接觸台灣街頭文化有覺得特別的差異嗎?
K:捲褲管文化吧!前陣子走在路上很多男生喜歡捲褲管,各種褲子都有人捲管,
有些捲得甚至太高了,這一點是我覺得蠻特別的,但現在慢慢開始變少了。

M:這次MILK丹寧特企邀請到KO,那麼KO私下會選擇什麼樣的丹寧單品呢?
K:乾淨、舒服的。我偏好原色褲、素色褲這種單一顏色的,最好是視覺和穿著都不會太沉重的。

M:台灣現在丹寧狂熱中,有USED、毀損風、拼接加工…等等,如果要請KO設計一款丹寧的話,會是什麼樣子呢?
K:我想會試看起來簡單、一點點合身,BIKER、滑板、跳舞的都能穿。我在意細節精緻感多過華麗到有點誇張的刷色、拼接啦…比如可能改變口袋的位置或是膝蓋抓皺方便運動,微微的設計就好。

M:最後一題,請KO說說看覺得怎麼樣才是MILK、才是真的潮流呢?
K:不要抄別人,作出自己的風格。BE UNIQUE,JUST DO ME。我覺得跟流行沒有對或不對,重點是要有自己的樣子,大家都穿同一雙JORDAN,怎麼樣去表現出我的不一樣,會比買什麼、穿什麼更重要。

 


 

可樂 李唯楓 TALK ABOUT DENIM…
『找到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才會是最有型的』

 

(圖片來源:《milk》潮流誌)

 

<M=MILK TEAM ,L=李唯楓>

M:常常在潮流品牌活動上遇到可樂,最近可樂在忙什麼呢?
L:現在已經開始準備下一張專輯,持續的跑校園活動,這禮拜天會跟我代言的HOOMIA耳機舉辦粉絲見面會,感覺有點緊湊但是很充實。

M:可樂對於流行趨勢平常也有研究,自己對於服裝有什麼特別想法? 
L:我很喜歡丹寧,襯衫、褲子、外套甚至帽子的丹寧商品我都有。簡單的潮牌設計T恤搭配丹寧,就可以很有造型,而且丹寧對於男生而言什麼場合幾乎都合宜,無論是街頭或是時尚,通通可以。
 
M:那麼對於潮流這一塊,在你看來有什麼特別現象嗎?
L:以前大家很瘋日、港潮牌,非要買到那幾個品牌不可,後來台灣也開始玩潮流,許多本土自創竄起,我覺得現在大家開始注意到台灣其實也有自己的潮流、文化和風格設計,這是一個蠻不錯的現象。

M:可樂累積一群除了喜愛你的音樂,也喜歡你的風格的FANS,那麼來聊聊你的造型哲學吧!
L:其實私下我都是一件T恤配丹寧牛仔褲搭配球鞋,輕鬆、休閒很適合我,想要繁複一點的時候會選擇作工比花俏的拼接、電繡布章的丹寧褲、想要簡單的話就是淺色水洗褲,搭配我偏愛的大錶面錶款,不會太複雜。

M:像剛剛拍攝,穿著多層次搭法的算是有跟你平常造型不一樣嗎? 
L:對,但是其實很多外國雜誌都會這樣搭,只是我一直沒有去試過,不過剛剛穿上後感覺還蠻OK的。皮衣棒球外套跟LEGGING與丹寧短褲混搭蠻有趣的。

M:如果要你設計一款丹寧褲,大概會有哪些元素是你一定要求的?
L:刷色和破壞,然後我希望刷色很淡但很細緻,要上漿有一定的挺度,也要能夠養褲。可以的話我還想嘗試皮革拼接!

M:你覺得怎麼樣符合MILK精神,或是要怎麼做才是真的潮流?
L:我欣賞國外潮流名人,他們對自己很有自信,那是一種生活習慣和態度。找到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才會是最有型的,真正的潮流不是要花錢去砸,而是知道如何去表現最好的一面和自己獨特風格定位。

 


 

張書偉 TALK ABOUT DENIM…
『人去駕馭衣服,有自信就會成為亮點』

 

(圖片來源:《milk》潮流誌)

 

<M=MILK TEAM ,C=張書偉>

M:書偉在八點檔戲劇之後,最近有其他新計劃嗎?
C:六月要參加在雲林四湖的路跑活動,還有在準備一部關於法醫楊日松傳記故事,而我擔任法醫的助理,為了更傳神的演出,我還有去看許多關於法醫的新聞或是書籍。

M:書偉擔當偶像歌手、戲劇演員,服裝上自己有一套理論嗎?
C:偶像時期嚐試跨張、前衛,演員時候要針對角色,而我本身偏愛輕鬆隨性,
尤其是年紀越增長,越在意穿著質感,還有不要過度繁瑣,最容易展現自己的樣子。
 
M:書偉以前也蠻熱中潮流的,現在你看年輕朋友們玩潮流,有什麼建議嗎?
C:以前喜歡到想要自己做品牌的程度,當時追求的也比較高調、花俏,當時的市場環境和現在都不一樣,我建議大家可以要先了解自己的身型,再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流行衣著來搭配。然後不一定要追逐歐美品牌不可,台灣品牌有些版型更適合我們亞洲人,而且設計也不遜色。

M:所以現在書偉的造型準則是簡約嗎?
C:對!而且簡約的風格會讓我看起來更年輕,我自己覺得啦!哈哈哈…

M:如果要請書偉設計一款丹寧褲,會是什麼樣子呢?
C:作舊處理、水洗和很自然感的破壞,重點是修飾腿型比例的剪裁,這是我很在意的。

M:我們MILK一項以潮流生活為號召,書偉覺得潮流是什麼呢?
C:以自己為重心,人穿衣服、人去駕馭衣服,有自信就會成為亮點。流行的、美的大家都會追求,但是「潮流」就是要把這些流行趨勢變成讓自己加分的,成就自己的風格。

 


 

TOMO TALK ABOUT DENIM…
『潮流就是穿得合宜、符合自己風格的GOOD LOOK!』

 

(圖片來源:《milk》潮流誌)

 

<M=MILK TEAM ,T=TOMO>

M:TOMO登上不少流行時尚雜誌封面後,生活變得更忙碌嗎?
T:對,包含固定的網路品牌拍攝、雜誌單元拍攝之外,因為封面關係讓更多人看到我、注意到我,所以開始有了專欄和採訪邀稿,然後我有規劃希望出自己的品牌,現在和姐姐都非常認真在蒐集資訊。

M:你算是女孩玩潮流的指標,自己有什麼特別想法呢?
T:不要過度、不要膩。我覺得女孩潮流倒也不是說要非常個性穿搭,反而是要懂得平衡,比如說性感的貼身洋裝,我就會搭球鞋取代高跟;「露膚性感」主題,我不會穿蕾絲或薄紗,反而會選擇用破破丹寧褲來呈現。

M:現在女孩的潮流,TOMO有沒有特別注意到的現象? 
T:走在東區路上,日系、美系、韓系通通都有,穿衣風格越來越豐富。不過可能這陣子韓國美腿風影響,有些女孩穿到露屁股蛋的超級短褲再搭高跟鞋可是安全措施沒有作好,看起來有點不安全,畢竟韓國明星舞台裝和日常生活穿著還是有差別的喔。

M:這次MILK丹寧特企,TOMO私下會選擇什麼丹寧單品呢?
T:BOYFRIEND。之前有非常愛過SKINNY合身貼腿超窄管,但是現在會選擇男友風寬鬆丹寧,我覺得就像球鞋一樣,BOYFRIEND DENIM也有非常好平衡性感或是甜美的效果。

M:剛剛聊到TOMO有在籌備新品牌,如果要你設計褲子的話,你會怎麼設計?
T:第一個我選擇BOYFRIEND版型、接下來我想會想要設計高腰和破損非常誇張的造型,顏色上會是淺藍水洗色,LIGHT,符合夏天。

M:最後TOMO有什麼想要與喜愛潮流的女孩分享的呢?
T:追求流行是件快樂的事情,我覺得真正的潮流就是穿得合宜、符合自己風格的GOOD LOOK!在對的場合、穿對的衣服、表達我的特質,就是最完美的潮流展現。

 


 

MK.CHEN TALK ABOUT DENIM…
『用心搭配加上自信,穿什麼都會帥』

 

(圖片來源:《milk》潮流誌)

 

<M=MILK TEAM ,K=MK.CHEN>

M:MK身為潮牌REPUTATION經營者,這陣子品牌有什麼新企劃在醞釀呢?
K:展店,雖然許多人總嫌台灣市場小,但我覺得台灣市場還有很多潛力空間,尤其是本土品牌。另外暑假會有籃球支線發表、球賽活動、DISNEY聯名及年底跟國內外知名攝影師的攝影展。

M:品牌經營者的你,有什麼穿衣服的堅持嗎?
K:我的服裝很簡潔,黑、白、灰及丹寧,我衣櫥裡的單品都是很容易混搭的,雅痞、美式休閒、日系…通通可以輕鬆變化,這也影響到品牌設計方面。

M:對於台灣潮流文化,這幾年經營下來的觀察感想是什麼?
K:這幾年台灣流行產業速度加快,全球評價時尚紛紛進駐,對於本地潮流品牌來說是一股不小的壓力,但相對的也是動力。各個品牌越來精準掌握品牌風格定位,也不再只是販售商品為主,開始更多有趣的藝術合作、跨界合作,當然消費族群因此也變得更廣,過去從未關注台灣潮牌的朋友也開始關注了,這是好現象。

M:REPUTATION以丹寧製品最為著名,今年的丹寧會是什麼取向呢?
K:這一年非常頻繁的與美國品牌接觸,發現他們對於丹寧的搭配和想法跟我們刻板的牛仔褲、牛津襯衫這種直接聯想不一樣,他們對於丹寧的定位,像是一種形象或是生活態度,所以丹寧可能會跟迷彩圖紋結合、運用不是丹寧布的棉褲去仿造丹寧色彩…等等,這些新鮮概念給我和設計團隊一些新的啟發,所以今年夏季的新品,除了原本REPUTATIOM的風格以外,也更多了新的題材與創作。

M:有不少台灣朋友以你的穿著與風格作為學習參考對象,你自己怎麼看呢?
K:被當作參考我很榮幸,我想大家也會發現我不是那種會穿著很複雜的人,我設計的單品我更希望大家把它融入在自己的風格之中,不見得要穿得跟我或是哪個名人一樣。我常常跟我們團隊新進夥伴說:「REPUTATION以丹寧出名,但它沒有制式的風格和規則,每個人依照自己喜歡的風格,用心搭配加上自信,穿什麼都會帥。」我想就是這樣子,有質感的單品,把它變成屬於自己的一種態度。

 


 

修杰楷 TALK ABOUT DENIM…
『了解潮流背後的故事,會更懂得欣賞潮流文化』

 

(圖片來源:《milk》潮流誌)

 

<M=MILK TEAM ,X=修杰楷>

M:最近還是在忙宣傳嗎?還是有新的戲劇在籌劃了?
X:這陣子剛好宣傳行程告一段落,有小小的空檔假期,我利用這些時間加緊運動健身,順便看看一些新劇的劇本,讓自己沉澱一下,喘口氣一下。

M:除了運動專業服裝配件之外,對於自己的造型上有什麼特別要求嗎?
X:要求是沒有,但是我對於衣著喜歡簡單、素色款式。像是背心、T恤,我通常都會選擇素色款來搭配牛仔褲、休閒褲與球鞋。有時候我會選擇平價品牌的素TEE,然後一買會買好幾件,對我來說素TEE是最實搭的消耗品與必備品。

M:與許多台灣潮牌都相當友好,自己有在FOLLOW這個部分的動態嗎?
X:有的,其實很早開始自己就喜歡街頭潮流。現在大家從年紀很輕就開始注意自己的穿著、流行度是很不錯的,但是也有出現一種模仿現象,大家一窩蜂追求某個明星或是某個品牌,這也是我最近觀察到的。

M:很開心邀請你來參與MILK丹寧特企,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丹寧款式呢?如果要你設計的話,會是這麼樣子呢? 
X:我最近喜歡合身的丹寧褲型,會在意穿上身之後的腿部線條比例和修飾度。我想我不追求複雜的刷色加工或是破壞,我如過要設計的話,褲款顏色一定很簡單,可是褲型會非常考究,尤其穿著後的視覺效果。
 
M:如果要請你與喜歡潮流的MILK讀者分享,你會想說什麼呢? 
X:我覺得潮流與時尚沒有不同,只是更生活化、融合自己的個性與想法。我相信每一個潮流品牌都有背後的故事、設計的故事,了解潮流背後的故事,會更懂得欣賞潮流文化,尤其是台灣的品牌,有很多很棒的設計和設計理念,值得我們花心思去深入了解。


 

曹佑寧 TALK ABOUT DENIM…
『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穿起來自然好看』

 

(圖片來源:《milk》潮流誌)

 

<M=MILK TEAM ,A=曹佑寧>

M:最近佑寧還在忙KANO宣傳嗎?
A:電影宣傳部分暫時告一段落,我現在在上課和練球,預計七月有可能會加入爆米花聯盟比賽。 

M:平常上課、同學聚會的時候,穿著的是什麼風格呢?
A:T恤牛仔褲搭球鞋,我習慣是簡單輕鬆出門。

M:對於台灣現在街頭潮流流行文化,佑寧也喜歡嗎? 
A:喜歡!其實之前有時候會跟同學、朋友到台灣潮流最活絡的西門町美國街逛逛,也入手幾件潮牌過。

M:這次MILK丹寧特企,聊聊你自己有哪些丹寧吧!
A:丹寧牛仔褲!我覺得牛仔褲是最好搭配的,我有幾條深色、幾條淺色的,基本上我覺得他們都非常實搭。另外還有牛仔丹寧襯衫,隨興搭一件在T恤外面,感覺就像有精心打扮過一樣,速效好看。

M:現在如果要你即興設計一下丹寧褲,大概會是什麼樣子?
A:淺淺刷色、一點點破破抽鬚,合身偏寬的剪裁,然後我希望它的褲管捲或不捲都要好看,靈活變化。

M:拍攝準備的迷彩褲和棒球上衣,有激發你不一樣的造型靈感嗎?
A:其實我沒想過丹寧褲和迷彩可以結合,視覺效果還不錯。我剛剛有試搭球鞋和靴子,兩種都可以。褲子這樣讓人變得造型度很強,又是丹寧的另一種展現。然後球衣之前覺得都是運動穿著,沒想到現在已經成為一股潮流。

M:佑寧和MILK部分讀者年齡相仿,追求帥氣潮流時,有什麼建議給他們呢
A:不需要因為別人穿什麼就非要追求一樣要穿什麼,有時候了解自己比較重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穿起來自然好看,我想這就是台灣潮流的本質與精神吧!

 


 

【資料提供:《milk》潮流誌】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028010280102801028010280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534481265344812653448126534481265344812653448126534481265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