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星聞全紀錄 | 2014-05-31 | 人氣:1098

第六屆兩岸電影展於今(31日)傍晚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開幕,現場來自海峽兩岸的電影界與文化界代表可說是眾星雲集,文化部次長 李應平與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 李行以台灣電影大家長的身分出席開幕式。

歡迎來自大陸由中國電影基金會 張丕民會長領團的電影主創代表們,本屆影展由《北京愛情故事》揭開序幕,導演陳思誠和女主角佟麗婭夫妻檔甜蜜同台備受關注,同時也有參與《北京愛情故事》演出的歐陽娜娜,也特地出席開幕式送上鮮花,導演 陳思誠導演也大力讚賞歐陽娜娜的演出,很高興可以透過兩岸電影展,讓台灣影迷有機會欣賞到這部在今年大陸情人節檔創下4億人民幣高票房的愛情電影。 兩岸電影展邁入第六屆,李行導演很高興的表示,兩岸電影展多年來的努力,在今年首度以售票形式舉行,仍是受到影迷熱烈的支持,像是開幕片《北京愛情故事》的場次在第一天售票就被搶購一空,像去年在廈門舉行兩岸電影展時,不論是大陸電影界或媒體觀眾都給予了台灣電影正面的肯定,而台灣許多新導演近年來在大陸紛紛創下了好成績,都令人感到無比的欣慰。

而新上任的中國電影基金會會長 張丕民對於台灣電影相當熟悉,他表示希望透過兩岸電影展能建立兩岸電影產業的交流平台,提供相互合作的新契機,也讓兩岸影迷加深彼此的了解,像近年來的交流互動,發掘和培養了兩岸大量年輕的優秀電影人才,出現了令人驚喜的新局面。代表台灣電影界歡迎大陸代表團的文化部次長李應平對於兩岸電影展則是相當肯定,希望大家透過電影的影像,能更加了解彼此的生活與文化,次長笑說每部電影她都很想看,更是對於每部參展影片都如數家珍,讓現場的電影主創們都感到意外與驚喜。

開幕片《北京愛情故事》的導演陳思誠與女主角佟麗婭,新婚夫妻攜手訪台備受媒體關注,兩人因電視劇『北京愛情故事』結緣,合演同名電影版更是創下4億人民幣票房,導演陳思誠笑說拍電影的時候自己還在婚姻的門口徘徊,但結婚後才知道婚姻的感覺真的很好,逗的佟麗婭在一旁直笑著,談起夫妻合作的過程,佟麗婭笑說根本是演員兼助理,不過言語間儘是甜蜜,讓大家羨慕不已。在電影中也有演出一段青澀少年之戀的歐陽娜娜,也暫時放下忙碌的音樂會準備工作出席開幕式獻花,陳思誠對歐陽娜娜的表現讚譽有加,直說是電影中可愛的精靈,出身演藝世家,父母傅娟及歐陽龍聽到導演的讚美,都對女兒的表現感到無比驕傲,不過歐陽娜娜倒是自爆最怕爸爸到現場,一是自己會緊張,二是怕爸爸會一直囉唆,讓台下的歐陽龍大笑不已。

不過導演陳思誠、佟麗婭難得來台灣,歐陽娜娜當然要盡地主之誼,她知道佟麗婭喜歡吃火鍋,所以如果有空檔,當然要帶他們吃吃台灣的招牌麻辣火鍋,說的陳思誠都笑說餓了。 因『警察日記』而獲得東京影帝的王景春,對台灣印象則是蔡明亮,他笑說自己很想跟蔡明亮合作,因為他的電影風格很有挑戰性,他馬上定住不動示範蔡式風格,讓一旁的劉雅瑟、潘粵明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難得來到台灣三人直說最想體驗的就是台灣美食,潘粵明對故宮則是情有獨鍾,一定要去好好的欣賞文化珍寶。

【觀賞全紀錄視頻】:

佟麗婭 王景春 潘粵明等 心情分享(上)《兩岸電影節開幕》

佟麗婭 王景春 潘粵明等 心情分享(下)

馬長官致詞(上)

長官致詞(下)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620962096209620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75521266755212667552126675521266755212667552126675521266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