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公益慈善 | 2014-05-27 | 人氣:1412

今日在《看見 EYE 愛無國界》攝影展中壓軸現身的愛心大使范瑋琪(范范),剛從北京回來,一向熱心公益的她如同小太陽一般,在艷陽高照的五月,帶著滿滿的笑容,踏入攝影展現場。

范范仔細地一幅一幅欣賞奧比斯在當地義診的畫面,曾經到尼泊爾參訪的范范對畫面中有著澄澈雙眼的孩童照片特別駐足許久,范范說自己在尼泊爾當地認了一個義子,因此再次看到尼泊爾當地孩子的天真笑容,感到特別親切、也對當地的情感更深厚。真性情的范范在參觀展覽時,一直說好多回憶湧上眼前、閃亮的眼睛中似乎有著許多的感受。

 

(圖片來源:奧比斯基金會)

 

尼泊爾每天有125個人失明,其中包括7個孩子,范范深切呼籲:搶救失明是跟時間賽跑,生活於貧窮國家的孩子很容易罹患白內障、青光眼、砂眼、斜視等眼疾,若坐視不管,就很容易造成失明,但這些都是及早接受適當治療、就可以治癒、可以預防的眼疾。

熱衷公益的范瑋琪長期關懷弱勢,這次挺身支持奧比斯防盲救盲專案,在忙碌的工作中特別播冗前來,當她不經意看到捐款牆上還有12個孩子的手術費尚待籌措時,立刻低聲地跟身旁的奧比斯工作人員說:這邊還有需要幫忙的小孩手術費,牆上的這個數字請讓我來補足。

 

(圖片來源:奧比斯基金會)

 

在現場的黑暗體驗區參觀時,范范從互動箱中模擬視網膜病變的視障情況,不論是因為白內障而在眼前矇上一層霧狀、或是青光眼造成的視覺狹窄,范范深深感嘆:擁有看見的能力,是一件世界上非常值得珍惜的美好感受。

范范也跟大家分享她對視力的重視,近視一千多度的范范表示:自己家族罹患高度近視,因此有視網膜剝離的風險,因此對奧比斯防盲救盲的工作特別認同、感同深受。

范范說:看到偏遠地區的孩子不論是天生的眼疾、或是後天的醫療資源不足,在失明的威脅籠罩下,卻仍舊努力地在黑暗中尋找希望,因此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為黑暗帶來光明,也希望能號召更多朋友加入,為偏遠地區醫療專案盡一份力,一起改變失明孩子的命運,給他們光明的未來。

 


 

愛心大使  接力傳遞光明種子 
總結本次的展出,有多位藝人挺身支持,包括可愛的喬喬(于卉喬)與知名主持人黃子佼、超馬冠軍林義傑、范瑋琪等人均親臨現場參觀,看到攝影展中孟加拉與尼泊爾的孩子對「看見」的渴望,對於自己身處台灣寶島、擁有看見的權利與自由,深深感到幸運,眾人也呼籲大眾化愛心為行動、慷慨解囊,在各個黑暗角落,播下光明種子,讓以防盲救盲為使命的奧比斯基金會能持續進行開發中國家的醫療專案,協助眼疾人士遠離黑暗威脅。

身處貧窮  助他遠離黑暗威脅
透過奧比斯志工攝影師郭政彰親自走訪孟加拉與尼泊爾補捉的紀實影像,我們得以看見6小時飛行時程外的人們,奮力為生活拼搏的真實畫面。當地孩子身處全球最貧窮的國家,3成以上人口每天收入不到1美元,但平均一個兒童眼科手術,就需花費150美元,因為家貧視力受損的孩子無法得到適當救治。這些孩子需要的是一個機會,奧比斯邀請您化愛心為行動,在各個黑暗角,播下光明種子!

救盲行動  開展光明視野
台灣眼科醫學水準精進,且經濟發展成效卓著、備受國際矚目,奧比斯基金會集合國內的眼科醫療專業和經濟資源協助發展中國家,獲得多位藝人及名人表達支持,更感謝民眾化愛心為行動,共募得40萬元善款,讓奧比斯德以前往各個黑暗角落、播下光明種子,傳遞台灣民眾的愛。

想了解更多有關奧比斯的工作,歡迎造訪:官網 http://www.orbis.org

 


 

每5秒,就有1個成人失明
每1分鐘,就有1個孩子失去視力
全球4,500萬失明人口中,九成居住在開發中國家,女性佔了三分之二。
全球140萬失明兒童,當中60% 更在幼年便不幸夭折,防治兒童盲疾,刻不容緩。
只要及早接受適當治療,80%失明個案是可以治癒的!


奧比斯基金會舉辦的【看見EYE  愛無國界】公益攝影展活動,今日(2014/5/26)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最後一天,奧比斯基金會透過在尼泊爾跟孟加拉的紀實影像,分享不同世界的看見、分享助人的快樂,即日起並將影像作品於網路上呈現,透過線上攝影展,將不分國界的愛,延伸到更多人的心裡,讓黑暗裡也能照見光明。
【看見EYE  愛無國界】線上攝影展 http://www.giftofsight.org.tw/

 

國際奧比斯成立於1982年,是國際性非營利之人道醫療教育機構,致力於發展中國家醫療資源匱乏的地區,以拯救全世界視力為使命。奧比斯透過動手實作的醫療援助行動與訓練、公眾健康教育、改善高品質眼睛照護取得管道等方式,提供防盲和救盲的治療;並與當地醫療機構共同努力,防範「可避免」之眼盲。

 


 

【資料來源:奧比斯基金會】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5801580158015801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37331266373312663733126637331266373312663733126637331266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