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4-05-19 | 人氣:915

2014坎城台灣酒會於5月17日晚間假Carlton Beach舉辦,由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主持並致詞,國際賓客達450人。

多位華語導演和影人齊聚一堂,國際知名導演吳宇森偕同夫人牛春龍與女兒吳飛霞、《龍門客棧》演員石雋、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香港導演唐季禮、《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導演蔡岳勳、監製于小惠、演員趙又廷,以及大陸導演賈樟柯、演員趙濤、藝人曾寶儀皆出席表達支持,祝賀台灣電影發展蒸蒸日上。

 

台灣酒會影人大合照,左起-主持人聶雲、導演蔡岳勳、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大陸演員趙濤、藝人曾寶儀、演員石雋、呂慶龍大使、演員趙又廷、大陸導演賈樟柯、監製于小惠、導演王希捷

香港導演唐季禮特別出席台灣酒會

呂慶龍大使酒會開場布袋戲表演

(圖片來源:呂慶龍大使提供)

 

今年特別邀請聶雲擔任酒會主持人,以流利英文和穩健台風為現場帶來活絡的氣氛。酒會首先播放《龍門客棧》精彩片花,帶大家穿梭時光隧道,回味60年代武俠片風采。石雋對影片歷經了47年後再回坎城頗為激動,他與林館長皆感謝坎城觀眾的欣賞,有許多看武俠片成長的觀眾感觸特別深刻,也很興奮能夠親眼見到俠客的風範。

 

主持人聶雲(左)訪問大陸演員趙濤(中)和導演賈樟柯

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中)和演員石雋(右)感謝坎城觀眾喜愛《龍門客棧》

(圖片來源:呂慶龍大使提供

 

《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電影預告首度於台灣酒會曝光,許多亞洲媒體皆為了一睹精彩預告而來,震撼的聲光效果吸引大家目光。蔡岳勳提到他在當演員之時就夢想能到坎城,25年後終於達成願望,他認為台灣電影正在轉型,漸朝商業市場和高技術水平努力。此部電影亦為成功的跨國合作,結合法國專業視覺特效和亞洲電影人才,相信會是一部令人期待的作品。

趙又廷一身帥氣黑色西裝進場,立刻成為媒體鎂光燈捕捉焦點,他感性表示能夠參加這次活動對他來說非常重要,這部作品他付出了許多心血,且能與優秀團隊一同合作,迫不及待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電影。

 

右起:演員趙又廷、監製于小惠、導演蔡岳勳台灣酒會合影

演員趙又廷在台灣酒會致詞,希望更多台灣電影被世界看到

(圖片來源:呂慶龍大使提供)

 

以《天注定》入圍2013坎城競賽片的賈樟柯導演,今年以評審身分再次參展,特別出席台灣酒會祝賀《龍門客棧》在坎城經典重現,賈導演並強調自己是《龍門客棧》的頭號大粉絲。晚會神秘嘉賓吳宇森導演的到來也帶給賓客和媒體驚喜,吳導對台灣有特別情感,即使行程滿檔也要攜帶妻女特地參加台灣酒會,蔡岳勳、吳宇森兩位導演相談甚歡,蔡導也非常感謝吳導百忙之中抽空出席,吳宇森離去時,蔡岳勳夫婦親自送到門口,兩代導演惺惺相惜之情由此可見。

 

(左起)主持人聶雲、演員趙又廷、導演吳宇森、呂慶龍大使、導演蔡岳勳、監製于小惠

吳宇森導演(右)與夫人牛春龍(左)、女兒吳飛霞合影

(圖片來源: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今年參與台灣酒會的貴賓有大巴黎電影委員會、紐西蘭電影委員會、亞洲電影委員會、新加坡電影委員會、菲律賓電影委員會、釜山電影委員會、UniJapan、東京影展策展人、釜山影展策展人、坎城影展策展人、巴黎電影節策展人、多倫多電影策展人、釜山影展榮譽主席金東虎、釜山影展主席李庸觀,釜山市場展代表、威尼斯影展策展人、威尼斯市場展總監、坎城導演雙週選片人、坎城影展選片顧問Pierre Rissient、印度影展主席等。國內外媒體總共有15家,包含台灣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聯合報、香港蘋果、香港東星娛樂、香港有線電視、香港經濟日報、愛奇藝、央視、美聯社、鳳凰網、搜狐娛樂、新浪網、Film Business Asia、Variety等。

 

坎城台灣酒會於Carlton Beach舉辦

(圖片來源: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資料來源: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320332033203320
昨天: 9927992799279927
總計: 126711791267117912671179126711791267117912671179126711791267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