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公益慈善 | 2014-04-26 | 人氣:1134

台語天后江蕙(二姐)熱心公益不落人後,尤其愛護流浪動物不遺餘力,她受動保處邀請擔任「動物保護代言人」,義務演出1支30秒長的「防止虐待動物」的宣導短片,還附贈愛犬「妹妹」入鏡,二姐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還自嘲「雞婆」常騷擾身邊親友領養貓狗!

她自己家中先後待過不下30隻流浪狗,都是她撿回來的,「妹妹」也不例外,一陪二姐就是10幾年,她的「身教」也帶動粉絲仿效,遇貓狗問題就直接去二姐臉書發問,只要有看到,天后必答,被經紀人笑稱是「萬應公」;二姐好心有好報,膾炙人口的「江蕙戲夢演唱會」升級出藍光,正預購就拿下第1名,銷量還大勝風靡全球動畫片【冰雪奇緣】,相當難得! 二姐透露,擔任動物保護代言人相當榮幸,她說:「狗狗和貓貓是我們最忠心的好朋友,也是家庭中的一份子!」狗貓儼然成為人們生活的伴侶或「毛小孩」,也因此二姐為這支公益CF喊出新口號:「珍惜毛小孩,勇敢站出來」,呼籲大家關懷動物,若遇流浪動物被虐待,也要不嫌麻煩出手相救、或打1999專線通報,共同打造友善動物的城市!二姐自己本身就常因在路上看到流浪狗,常折回去超商買狗食餵養,又如果看到路邊狗狗生病,她更自掏腰包把它們帶去獸醫院救治痊癒後,再詢問親朋好友有否意願領養,積極推動好事。

粉絲也效法二姐,除自己飼養外,也把自己家當中繼站,幫恢復健康的流浪貓狗尋找主人,而這些小天使粉絲若有問題,也會上網留言給「萬應公」二姐尋求解答,蔚為風潮,十分有趣! 她帶愛犬「妹妹」一同入鏡,展現好親情!說到「妹妹」,二姐回想起頭一次見到它的感覺,就像「第一類接觸」,來電又投緣,當時二姐帶家中的狗狗去看獸醫,而在動物醫院門口認養的籠子裡和幼犬「妹妹」四目相對,它當時只有2個月大,卻不吵不鬧,安安靜靜很優雅地在角落坐著,說也奇怪,它的眼神從未離開過二姐,「好像全世界只有我跟它」,二姐也深深地被「妹妹」吸引,她索性坐在地上和它平行對看,「好像認識了很久」,最後二姐就把「妹妹」帶回家領養了! 二姐不忘稱讚「妹妹」是很顧家的狗,她記得有次江淑娜帶狗來家中串門子,突然間聽到很激烈的狗叫聲,衝出去一看,發現「妹妹」正在跟鄰居的狗示威著,原來隔壁狗正在欺負淑娜狗,「妹妹」馬上挺身而出保護它。最有趣地是,其實淑娜的狗跟「妹妹」平時是「后不見后」的,但在緊要關頭「妹妹」可是立刻出手保護自家人!

工作人員笑說:「人說狗會像主人。」原來可從「妹妹」這得到印證,因為它和主人二姐一樣,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女精神! 拍攝公益CF當天,二姐自招對「妹妹」很不好意思,因為它第1次當狗明星,應該要給它美容美髮!但無奈那週工作太忙碌,沒得空給妹妹「巨星般的呵護」,所以二姐笑稱「妹妹」的初登場:「很有味道喔!」因為有點臭臭的!而拍攝廣告時,任憑大家怎麼逗「妹妹」,它就是不為所動,都安安靜靜坐在一旁睜大雙眼看著二姐,就像兩人初相見「第一類接觸」時一樣,一點都沒變!當二姐望著「妹妹」時,也自然流露出「慈母」般的溫柔笑容,十分動人! 即將在5/2發行個人【戲夢演唱會】藍光的江蕙,自本月起開始預購,一如先前【初登場】和【戲夢】兩套DVD的轟動,光預購就勢如破竹衝上排行榜冠軍,賣贏所有演唱會影音產品,更一舉攻破許多好萊塢大片,甚至代理商得利影視還發現【戲夢】藍光的預購還贏過近期在全球紅翻天的動畫片【冰雪奇緣】,好成績一把罩,但二姐做慈善也不忘呼籲粉絲去預購:「預購有送時尚護照夾喔!」千萬不要錯過!

資料來源:喜歡音樂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480748074807480
昨天: 8504850485048504
總計: 125885691258856912588569125885691258856912588569125885691258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