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簽唱會 | 2014-03-20 | 人氣:1391

范范去年終年在海外演出,幾乎有半年的時間不在台灣,徹底貫徹「天涯歌女」封號,好長一段時間無法與台灣的粉絲見面,才特地把318生日當晚這麼重要的時刻留下來,專屬於台灣紛絲,她開玩笑說:「超想念大家,這條回家的路真的好長,台灣是老娘的家耶,我回來了!」

她也趁著生日許下三個願望,第一是希望老公黑人可以不要再整她;第二則是演唱會圓滿、順利;至於第三個願望,范范幽默地說:「好吧,那我就符合社會期待,希望今年會有好消息(指懷孕)!」她表示以前曾許下「學會做菜」及「劈腿」的願望,沒想到昨天台灣發生有感地震5.3級時,她正好完成正劈「一字馬」的特技,還興奮地趕緊拿下手機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沒全沒被地震嚇到。 即使出道13年,范范每回在台灣開唱,心情都顯得格外複雜,這回連生日當晚演出,門票開賣前也十分緊張,因為自去年2月在小巨蛋開唱後,她已一年多沒在台灣的音樂舞台與粉絲見面,雖人氣與實力老早居高不下,但近鄉情怯一直到開賣前晚,還忍不住焦慮發問:「歌迷會不會忘了我啊?」、「演唱會大家會來吧?」,好在門票開賣當天不到2小時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售,讓她心裡大石總算放下,但此舉依舊讓工作人員笑岔了氣,笑罵她「庸人自擾」,整個心思根本多慮!

籌備生日音樂會的過程中最令工作人員感動的,是台灣粉絲們不但沒有忘了她,更在演唱會舉辦前偷偷整理錄製了5分鐘之長的生日祝福VCR,希望當晚能夠給范范當作生日驚喜,讓她既驚訝又感動。為了給台灣粉絲最特別的一夜,范范在音樂會上首度獻唱從未曝光過的新單曲〈感恩節〉,獻給一路力挺她的歌迷,尤其也挑選了誠實反應她目前心境的舊作,包括〈我就是這樣〉、〈悄悄告訴你〉、〈最重要的決定〉、〈黑暗面〉等作品。

她解釋,會挑選這幾首歌,如〈最重要的決定〉,背後其實是有段「不完美」的故事,不過她也撇清並非婚姻亮紅燈,而是有個好朋友曾在她的演唱會上,用這首歌向女友求婚,原本以為兩人從此會像童話故事般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沒想到後來才輾轉聽聞兩人最後「情變分手」,讓她感嘆之餘,希望用這首歌告訴大家:「一首幸福的歌,能陪伴一個人走多久呢?也許就是一小段路而已,時候到了、緣份盡了,歌還是在,但此情此景,過了就不會再有…」這感覺,她覺得也很像過生日,每年都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呼籲大家要好好把握人生,珍惜當下。

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日前才宣告轉性不再當「完美小姐」的她,也跳TONE地詮釋讓眾人意想不到的作品,好比她崇拜的詞曲創作人陳小霞、姚若龍、張洪量等,更有她欣賞的歌手,像是楊乃文的〈祝我幸福〉、陳奕迅的〈穩穩的幸福〉、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等歌,但唱這些這麼有「味道」的歌難道不怕透露年齡?她笑說:「這些歌在我親愛的人生裡曾給了我太多『小顫抖(感動)』,如果是17歲以下的同學們,沒聽過?那就把這些歌當做是新歌處理就好了!」此話一出,全場笑翻。

當晚音樂會的唯一嘉賓,是將在25日發行新專輯的師弟韋禮安,范范透露:「我最近在公司偷聽到他準備要出爐的新作,竟然讓我聽到會臉紅心跳,那時還心想,天啊~這聲音的主人是誰啊?應該長的像都敏俊C吧!」更虧韋禮安最近變帥,大吃師弟豆腐,完全沒把在台下的老公黑人放在眼裡,最後同為雙魚座的師姊弟合唱了〈擁抱〉,為演唱會帶來最高潮。而現場買票進場的歌迷朋友,入場即送馬卡龍抱枕一個。

資料來源:福茂唱片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35835835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43551259435512594355125943551259435512594355125943551259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