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4-03-07 | 人氣:990

2012年以首部電視電影《遺忘》入圍金鐘獎的演員兼製作人林心如,2014年再度投資自製自演電視電影《我的媽媽》,詮釋為了罹患罕見疾病巴德畢德氏症候群(Bardet-Biedl Syndrome,簡稱BBS)女兒的龐大醫藥費奔走的母親。

為讓罕見疾病家庭的題材更完整,《我的媽媽》特別邀請《愛啊哎呀,我願意》的編劇兼知名兩性作家-咖啡因,以精闢透析的兩性觀察力及敏銳的文字筆觸,讓劇中角色更有溫度,突顯層次。今(5日)劇中演員林心如、高英軒、戴君竹、黃懷晨為了慶祝《我的媽媽》正式殺青,特地舉辦媒體餐敘搶先分享這次拍攝趣事。

罕見疾病關懷的特殊題材,加上母愛角色的極致發揮,不僅勾起林心如的戲癮,毫不猶豫接下製作人一角,更吸引台灣知名連鎖眼鏡通路品牌「得恩堂眼鏡」參與,成為台灣首個跨足影視產業的眼鏡通路品牌;對罕見疾病的關懷,更讓林心如二話不說接下劇中媽媽角色,希望自製自演的《我的媽媽》可以用拍攝電影的高規格品質,拍出劇情與質感兼具的好作品。

她提到,之前曾在古裝劇中挑戰從年輕演到老,但這次挑戰時裝劇演媽媽,因劇中角色貼近真實年齡,讓儼然已經是戲精的她,剛開始演的時候有點不習慣。她笑說,感覺像跳過戀愛、結婚的步驟,連生小孩就不用,就直接開始養小孩了。女主角極具挑戰性的層次演技讓林心如演起來格外過癮。而她為將劇中精髓母愛發揮到位,開拍前還特地與黃雅楨一起學唱兒歌培養母女情誼,用零食拉近兩人距離,親密自然的互動讓一旁黃雅楨的媽媽也吃味。

《我的媽媽》中,甜蜜夫妻檔黃懷晨、戴君竹分別飾演林心如、高英軒婚姻裡的小三,四人在戲中都各自有親密的對手戲。現場問到拍攝親密戲時,兩夫妻是否有到現場探彼此的班。戴君竹笑說,前幾天跟高英軒拍戲時,懷晨特別買了咖啡到現場探班,但在親密戲開拍前就離開了,被現場工作人員笑說,先買咖啡來討好大家,順道向高英軒宣示主權,讓君竹覺得甜蜜又好笑。林心如現場也笑說,如果是自己的另一半拍親密戲,自己一定會到現場看。讓一旁的黃懷晨害羞地說,自己看劇本就已經會吃醋了,到現場看還得了。

第一次跟好姐妹戴君竹的老公黃懷晨合作,林心如就要和對方合拍親密戲,兩人事前不斷練習培養默契,正式開始後使出渾身解數。戴君竹雖事先知道兩人有親密互動橋段,但卻完全不擔心,也沒有特別探班,林心如開玩笑地說,如果戴君竹去探班,自己一定會更盡力。不過可能是太入戲的關係,黃懷晨跟林心如都在彼此身上留下很多傷痕,分別都跟戴君竹抱怨對方太粗魯受傷了,讓她還要反過來安慰兩人。

睽違一年多,再度投入製作電視電影《我的媽媽》,林心如不諱言自己對提名金鐘獎有期待,不過開拍後,身為製作人的她就把重點放在把戲拍好,希望不要辜負工作人員的努力,至於得不得金鐘:就放平常心吧! 而這次得恩堂眼鏡的加入,也讓身為家族事業代言人的戴君竹、黃懷晨覺得與有榮焉。戴君竹說,得恩堂眼鏡一直以來對於公益不遺餘力,這回首度跨領域挑戰投資拍攝電視電影,讓家人都很期待。兩人也都希望可以透過《我的媽媽》吸引更多人關懷罕見疾病,並伸出援手,一齊正視社會各種弱勢議題。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4954495449544954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84741259847412598474125984741259847412598474125984741259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