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星聞全紀錄 | 2014-03-06 | 人氣:1191

「火山系搖滾女聲」管罄首次出輯即受關注,新歌【事後菸】MV是華人第1個採用好萊塢最前衛3D(SSS)技術的大作,為求電腦動畫的完美,精雕細琢3個月,還不惜延後發片,卻在即將全面上檔之際,遭到所有電視台禁播,令所屬喜歡音樂和管罄本人都非常訝異,電視台要求打上馬賽克才准予播出,卻又沒明令到底要打在哪裡,讓喜歡音樂總經理陳子鴻也難免不解,他說:「我們為把這支MV做到最好,還不惜延後發片,我對這支MV有信心!」,他表示整支MV表達的是種概念和意向,既沒親吻、也無裸露,所以出現禁播令,實在令人感到無奈,若管罄【事後菸】MV真全面遭到禁播,估計至少損失1百多萬的廣告費及無價的宣傳效益!

 

4日管罄現身新專輯聽歌會,即被公司主管告知MV遭禁播消息,她一臉無奈,但隨即又興高采烈和媒體討論起【事後菸】創作概念和拍攝過程,管罄說:「這首歌是在傳達『相愛的人都想全力擁有彼此』的單純意念,講的是佔有慾和控制慾,恨不得和對方融為一體,而MV的概念也是follow此主題而來!」這想法雖大膽,在影像上也做了大突破,也不惜斥巨資師法好萊塢最新的3D動畫技術,呈現女女歡愛,對方肌膚化為液體漫天飛舞、再悉數吸入管罄身體裡,呈現令人嘆為觀止、呼應歌曲「愛到恨不得融為一體」的主題!

 

    雖然技術、影像、題材都很大膽前衛,但畫面卻是走唯美路線,也無親吻或不雅裸露的畫面,陳子鴻老師也表示:「MV中也不只針對女女情愛,其中還有男男、男女,多元呈現在愛情裡的佔有慾是不分性向和性別的。」他又表示,【事後菸】MV畫面大多點到為止,拍攝手法以唯美而非引起色慾為目的,兩位女生撫摸皆穿著衣服、甚至接吻鏡頭也是借位,並沒有真的吻到,管罄露背的畫面有穿褲子,跟露背裝的尺度並無二異。喜歡音樂表示,已盡力以大膽、具藝術性,但不違背善良風俗的表現方式,呈現管罄原創歌曲的創作意念!

     事實上,喜歡音樂還為了將【事後菸】MV做到最好,不惜將管罄發片期由年前延後到3/5才發片,就是為了將作品修到最好再呈現給大家,片中的3D(SSS)電腦液態特效需要非常龐大的電腦演算時間,尤其液態的流動感更是科技中的科技,喜歡音樂下重本力捧管罄,卻在3/3發片前就收到各電視台禁播惡耗,言明裸露和撫摸問題,需打馬賽克才准放行,但喜歡音樂為了作品的完整性、以及對導演和創作者的尊重,決定忍痛宣布【事後菸】MV「退出」各電視頻道,也已即時將此MV完整版放上網路,希望粉絲可以上網點閱並給予意見!新人管罄說話直率敢言,她孵11年才得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對於這張創作專輯和MV她覺得很棒,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科班出身的她,在校時即自組「The Fever Cats」樂團擔任主唱,她將戲劇敘事多角度方式放入【事後菸】專輯中,即將在歌壇一鳴驚人!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資料來源:喜歡音樂)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026202620262026
昨天: 8504850485048504
總計: 125831151258311512583115125831151258311512583115125831151258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