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公益慈善 | 2014-02-27 | 人氣:1280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在(2月25日)舉辦「第二屆好天天齊步走」記者會,邀請社會大眾和智能障礙者於3月29日台北、桃園、新竹、高雄四地一起走出戶外,展望陽光;而暖身活動「好天天動動舞」也於記者會中宣佈正式上路,本次活動愛心大使Ella陳嘉樺表示,這是今年以來參加的第一個公益活動,所以對於能夠帶動更多人參加感到很開心,更表示回家要叫老公一起跳動動舞,支持「心路好天天齊步走」呢!

心路執行長宗景宜在記者會中表示,遊山玩水是一般人的日常休閒活動,但對大部分智能障礙者而言卻是可望不可及,所以才會催生出「好天天齊步走」健走活動讓民眾與智能障礙者一起走出戶外,而社會大眾只要走一公里就能讓愛心企業捐10元,也讓心路能服務更多智能障礙的孩子。現場愛心企業也和心路同仁、青年接力齊步走,希望社會大眾都能來參加「好天天齊步走」,陪伴智能障礙者走得更長更遠。

本次活動除了首播活動廣告,更首度公開愛心大使Ella陳嘉樺在開春之初為心路拍攝的「動動舞」影片。Ella陳嘉樺表示,和青年一起拍攝影片是非常愉快的經驗,因為無論跳錯跳對,青年們總是露出笑咪咪的表情,讓人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雖然Ella陳嘉樺在動動舞拍攝當天才學習舞步,但她仍很快就上手,並俐落跳出自己的風格,為此Ella陳嘉樺戲稱自己為資質優厚的「舞棍」一枚。在現場表演時,Ella陳嘉樺也邀請一起合作過的兩位心路青年上台共舞,中間還不斷帶舞並提醒他們動作,貼心的舉動讓因為上台而緊張的兩位青年,也能放鬆的展現舞藝。而動動舞創作者馬念先,也特別透過影片表達了他對心路的祝福,馬念先希望能藉由這首輕快的動動舞歌,帶領民眾用輕鬆陽光的方式支持公益,他也呼籲大眾要在329與智能障礙朋友一起走出戶外,參加健走。

3月27日以前,只要你在全省tokuyo指定門市走/跑一公里、或跳一支心路動動舞上傳心路FB,愛心企業就幫你捐出10元。知名的馬拉松世界APP也將配合活動,將民眾一整個月的累積里程捐給心路作為心路基金會的服務經費,截至今日已有15233人參與,累積了155260里程數,倒數一個月需要更多民眾共襄盛舉,為329全台大健走做好暖身。

 

有愛無礙 為愛而走

智能障礙的孩子與家長一路走來酸苦悲喜皆有,但只要懷抱著愛與希望,永遠都有明天,每天都是好天天。心路因著這樣樂觀積極的信念舉辦「好天天齊步走」活動,希望藉由健走活動讓智能障礙者和社會大眾一同走出戶外,接觸彼此,相互了解,拉近距離,更創造一般大眾服務障礙朋友的契機。每個隊伍特別安排智能障礙朋友與一般民眾、社會機關團體共同組隊,增進隊伍多元性與互動機會,沿途更精心設計精采闖關活動,由心路智青把關,不僅促進健康、還能邊玩邊做公益,一「走」數得!

 

踏出這一步 開啟下一場冒險

要帶智能障礙者走出戶外要克服的困難一籮筐,光是要父母同意就是一大瓶頸,場地是否是無障礙空間?交通工具、體能狀況和青年們對環境的適應也都要考慮的十分周詳,雖然如此,為了提供給孩子一個冒險的機會,讓他們有機會「像一般人一樣生活」,舉凡像是健走、搭公車一日遊等活動,心路都會盡量排除萬難去舉辦。60幾歲的阿明,一開始搭捷運,就算坐在椅子上,仍然緊張的一直握住把手不肯放開,多搭幾次以後,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搭公車,也更敢走出門,主動和鄰居問好並且互動了。

 

成支台北中心組長黃靈靈也說,中心的青年們最遠去過台東、墾丁,其實只要有良好的規劃,青年們對於外出出遊是躍躍欲試,而且越挫越勇的,像中度智能障礙的阿政就是旅遊的忠實粉絲,雖然患有紅斑性狼瘡,但只要有出遊的機會絕不輕易放過;有幾位青年甚至還曾經參加單車環台,最遠騎到高雄,青年能做的遠比一般人想的多更多,只要我們肯支持,智能障礙者也勇於承擔責任。

 

329邀您一同「好天天齊步走」,齊步走出好天天!

3/29全台大健走地點

城市

地點

台北

古亭河濱公園

桃園

老街溪新勢公園

新竹

十八尖山

高雄

西子灣環山大道

重頭戲329「第二屆好天天齊步走」健走,將在台北、桃園、新竹與高雄四地同步開走!在依山傍水的大自然中,讓社會大眾、企業和智能障礙者放鬆的一同前進、自在互動,彼此認識與了解,相信在結束後都能獲得莫大的收穫與開懷的心情。健走活動每人報名費100元、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與一位陪同者,免收報名費;每筆報名費均會開立捐款收據,報名費用則將作為心路智能障礙服務經費;除了組隊報名,也可以個人身份報名參加,當天走完全程者,可獲得心路一家工場蛋捲一支、及本屆紀念徽章一枚,並有機會參加抽獎!

 

    希望「第二屆好天天齊步走」能有超過萬人在全台共襄盛舉,並達到募款100萬的目標,提供更多智能障礙者成長與學習的機會。心路邀請您和智能障礙者一同齊步走,感染他們「沒有人生來天天好,但我們可以活出好天天」的朝氣與信念,一同見證生命的旅途與奇蹟。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375337533753375
昨天: 1665716657166571665716657
總計: 125679371256793712567937125679371256793712567937125679371256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