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4-02-25 | 人氣:1188

張懸於2/22舉辦潮水箴言概念演唱會,首場門票一開賣便秒殺,滿場來自各地的音樂愛好者,興奮激動的感覺,從頭開始直到最後一秒。樂團演出震撼全場,氣氛宛如搖滾音樂節,現場聽眾如癡如醉。從2010年開始「潮水箴言」只是一個小型專場演出,到2013年5月在香港Star Hall完售演出後,如今,潮水箴言已經升級到大型概念演唱會,終於回到台灣!許多親朋好友接到場支持,包括陳珊妮、林宥嘉、盧學叡、雷光夏及作家駱以軍。其中,媽媽、妹妹及男友更是從頭到尾於台下專注聆聽。

張懸首次在台灣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挑戰萬人場館,這次特別強調影像視覺概念結合台上樂團的全新編曲,雙層投影結合完美音場效果,營造整場魔幻氛圍。強烈工業感的的舞台設計,左右兩端不對稱的擺放結構, 懸掛了共16個破碎錯置的造型LED螢幕,頗具工業美學的創意。 其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天外奇蹟,是在樂團演唱途中,突然傾斜降下的屋頂結構,MOVING TRUSS ,取了一個有趣的名稱叫「方程式LED高速瞬移頂部結構」。 在這次演唱會中,張懸自己擔任了導演、美術設計、和製作人的角色,讓人充分見識到她對這場演唱會重視的程度和對音樂表演的執著。

有別以往台灣演唱會既定的型式,張懸此次找來擁有舉辦國內外歌手/樂團演唱會豐富經驗的主辦單位-就是娛樂合作,一起攜手打造令歌迷猶如置身國外音樂節的演唱會。「演唱會沒有座位,大家可以在票區內自由走動,隨意站在自己想站的位置,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欣賞音樂,這是我想帶給所有台下歌迷的。」主辦單位表示,過去台灣觀眾熟悉的演唱會,總有絢爛的特效,華麗的舞台陳設,但這次張懸與她的樂團Algae只想帶給台灣聽眾,最直接最原味的樂團演出;搭配精心設計與節奏同步變換的燈光和投影,在場的所有人被音樂與視覺所包圍,彷彿被帶領到另一個魔幻的時空。

張懸先前於加場記者會上被問及,為何以潮水為概念舉辦這場演唱會,她表示:「潮水就是在比喻人生!大家都很強調一定要脫離低潮,一定要達到顛峰,不斷地尋求感官或心靈上的高潮。當你看著浪潮如何拍打岸邊,就是命運如何拍打你的人生,在那中間,所謂漲潮與退潮的過程,如果還能對自己說出幾句話然後留下幾句人生的心得,也許我們這些心得僅是宇宙裏面最微不足道的塵埃,但說不定都是宇宙裏非常珍貴的瑣碎的痕跡。」

潮水箴言演唱會的藝術形式在華語演唱會中自成一格,既有其獨特性,也俱有革命性的意義。「讓單純喜歡新的、原創性音樂的年輕人,可以一同參與並見證這種兼具藝術層面的演唱會表演。」參與的聽眾熱烈表示,他們喜歡張懸,也喜歡演唱會裡傳達的氛圍與概念,以及撼動人心的環繞音場,留下很深的感動,意猶未盡。未能到場的蔡健雅、陳綺貞及許慧欣等人皆送花籃致意。

新聞來源:就是娛樂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444344434443444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13761266137612661376126613761266137612661376126613761266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