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4-02-22 | 人氣:915

電影【遲來的守護者】於21日上映,本片不僅榮獲威尼斯影展、英國奧斯卡最佳劇本大獎,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音樂4項大獎提名。電影在日前舉辦的多場特映會,邀請導演柯一正、王小棣、鄭芬芬、侯季然,知名影評藍祖蔚、塗翔文、鴻鴻,藝人任爸、何戎、樊光耀、吳定謙,作家陳克華、鴻鴻、陳安儀、小野等電影圈、藝文圈的名人前來觀賞,獲得一致好評。

柯一正導演觀賞後馬上在臉書分享「愛可以是那麼堅決,編、導、演員都收斂且精彩,還好不時冒出冷,卻有創意的英式幽默,調劑一下心情,否則我會在戲院裡不顧一切放聲大哭,哭到過癮為止!」知名作家鴻鴻也說「兩位主角─魯蛇記者和絕望老媽互相扶持又針鋒相對,在矛盾中互相學習,簡直比黑白警探還精彩。主題一路峰迴路轉,過癮極了!」硬底子演員樊光耀說,「這個片子非常的震撼,在一個很平穩的狀態當中延展開來的故事,卻足以撼動人心!」知名影評人塗翔文更為整部影片下了個非常好的註解,「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的純熟功力加上茱蒂丹契無懈可擊的演技,將這個真人實事昇華為一部動人幽默的好電影。」

【遲來的守護者】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茱蒂丹契飾演一位被迫與愛子分離,花了50年的時間不斷打探愛子的下落,在失業記者馬汀的陪伴下,展開一場笑淚交織的尋子之旅,她循著一條條線索,拼湊出愛子的成長歷程。當輾轉得知安東尼曾多次回到愛爾蘭修道院打探茱蒂丹契的下落時,修女們只告訴安東尼「你一出世就就被媽媽你丟在修道院。」讓茱蒂丹契既訝異又痛心。對於從中作梗阻止母子相見的修女,飾演媽媽的茱蒂丹契卻只眼眶含淚,嘴角微微輕顫,堅定的向修女說「希德嘉修女,我要妳知道,我原諒妳。」說原諒談何容易,但她做到了,寬大為懷的胸襟,讓所有觀眾動容,眼淚默默流淌。任爸觀賞後眼眶微紅的表示「電影最感人的部分就是她在尋找孩子的過程中真情流露,以及最後她選擇原諒的過程,非常非常的感動。」這段劇情也讓入戲的觀眾忿忿不平,甚至還在回收的問卷中寫下「希德嘉修女,我,不原諒你!」

現為親職作家的媒體人陳安儀也說:「女主角茱蒂丹契媽媽的眼睛,在電影中那種含淚訴說,眼淚到最後一刻才滴下來,即使不用言語,在前面已經讓我們哭了很多次。」侯季然導演亦在臉書上說道,「通俗的故事想讓你跟著哭、跟著笑,【遲來的守護者】都辦到了,片中埋藏的淚點爆炸時,鐵石心腸的人也難擋。」除了賺人熱淚的思子之情,影片更透過菲洛米娜與馬汀兩個思想、背景完全不同的兩人,所開展出的幽默對白,不時穿插,讓觀眾一會哭、一會笑,知名影評人藍祖蔚就說,「完全沒有料到【遲來的守護者】是這麼精采的電影,電影最厲害的地方在於透過幽默的對話,把人的性情、真情的一個反應做了非常精采的演繹。」拍攝同類型溫馨親情喜劇《媽,親一下》的導演鄭芬芬更盛讚「令人莞爾的英式幽默,觸動人心的精湛演出,娓娓道來卻急轉直下、安排細膩的劇本結構,處處令人讚嘆!」

王小棣老師觀賞完後表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部片子有點像台灣電影,故事中對比著上層社會的虛浮與鄉下人的鄉愿與憨厚,可能是太久沒看到這麼平實卻動人的電影,感覺異常清新。」許多觀眾在映後也紛紛在問卷寫下感言「值得一看」、「電影笑中帶淚」、「感動人心、絲絲入扣」、「今年春天最值得推薦的電影」、「感人又不失幽默」等好評。

【遲來的守護者】故事描述菲洛米娜(茱蒂丹契 飾)未成年產子,孩子被修道院強迫送至美國,自此她展開長達50年的尋子旅程。前BBC特派員馬汀(史提夫庫根 飾)在偶然間聽聞菲洛米娜的故事後,決定助她跨海尋子。一個喜歡看愛情小說的愛爾蘭鄉下歐巴桑,一個博學卻憤世嫉俗的無神論記者;這對性格、背景迥異的搭檔,一路上擦撞出不少火花,卻也培養出深刻的忘年情誼。菲洛米娜最終能將這遲來的愛傳遞給愛子嗎?

新聞來源:原子映象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153011530115301153011530
昨天: 7683768376837683
總計: 125594351255943512559435125594351255943512559435125594351255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