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4-02-12 | 人氣:2404

從傑米奧利佛的《奧利佛15分鐘上菜》、柯提斯史東的《帥哥廚師到你家》,到混血阿曼多《帥哥好煮意》,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多元料理型態的節目,讓觀眾瞭解做菜也是一種生活樂趣,而男人走進廚房更是一股潮流。

TLC旅遊生活頻道特地在情人節前夕發起男人下廚日,安排收視率很高的全新節目《雙廚出任務》兩位男主持人Soac(索艾克)和Joel(喬艾爾) 前進企業,親自指導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科技大廠神通資訊科技,從未動手做過菜的男性上班族,烹調出浪漫情人節料理,給另一半難忘的驚喜!平常只習慣拿滑鼠敲鍵盤的工程師們,在活動現場穿起圍裙、拿起鍋鏟,有模有樣的依據雙廚指導,烹調「陪你一世義大利麵」以及充滿甜蜜滋味的「濃情蜜意法式薄餅」,神通資訊科技的女員工們也到場加油,品嚐鑑定這群料理菜鳥們的手藝。

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將於2月21日起每週五晚間八點播出。 TLC旅遊生活頻道 發起「男人下廚日」 號召全台男性烹調「隨時樂生活」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頻道品牌副總裁洪韻淇表示:「《雙廚出任務》是TLC旅遊生活頻道所推出全新料理型態節目,兩位廚師的任務就是要解決上班族生活中經常會碰到的料理問題,無論是針對怕胖女性上班族(OL)所設計的低卡餐或是讓同事讚嘆不已的便當菜,雙廚將以他們迥然不同的獨特料理風格變化各式特色餐點。這次更特別選在情人節前夕發起男人下廚日活動,告訴大家做菜其實很簡單,也號召男性同胞用做菜表現心意,每個月都要選一天為自己的家人朋友洗手做羹湯。」

根據TLC旅遊生活頻道日前所作的調查,台灣男性上班族有將近30%認為下廚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但也有近三分之一比例上班族完全不懂如何做菜。由於科技產業的男性員工佔多數,因此特別安排雙廚針對想學做菜的男性工程師們開設特訓班,神通資訊科技總經理蔣臺方表示:「科技從業人員往往給外界工作嚴謹,少有休閒生活的印象,神通資科一直以來致力打造幸福職場,創造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最佳環境,非常鼓勵同仁踴躍參加!透過學習煮菜的過程不但可以紓解工作壓力,創造生活情趣,也可以讓自己吃得更健康。今天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學做菜,也希望未來大家持續練習,或許明年就能挑戰滿漢全席。」

雙廚貼心設計初學者情人節料理組 簡單快速 情意滿點 25分鐘輕鬆上菜 針對這群料理新手,雙廚非常貼心設計兩道情人節主題料理,一道是「陪你一世義大利麵」,醬汁濃郁中帶點酸甜,恰似曖昧期的戀愛滋味;另外一道則是美味「香濃情蜜意法式薄餅」,香濃巧克力搭配甜中微酸的莓果,絕對讓另一半甜蜜滿意。雙廚之一Soac特別以過去也是上班族的背景,鼓勵男同事加入做菜的行列,他更大方分享烹飪所帶給他的樂趣,表示:「其實做菜是非常紓壓的活動,以前每當工作到深夜,回家做飯反倒是最輕鬆沒有壓力的時光,不管義大利麵也好、燉飯也好,吃下去瞬間,更是讓身心靈都得到徹底滿足!」 而號稱菜市場大廚的Joel也以專業廚師角度,提供初學者料理小訣竅,他以今天教導的陪你一世義大利麵以及濃情蜜意法式薄餅為例:「這兩道情人節料理都是相當適合初學者的入門菜,只要掌握基礎作法,並在配料上加入一點巧思,就可以變化很多不同的滋味,而且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與家人朋友一起享用美味。」雙廚很有信心的表示,這一套情人節菜單絕對是快速、簡單,而且保證美味滿分,而且所需的食材也很容易準備,無須複雜料理過程就能輕鬆上桌,相信在場的料理菜鳥工程師,絕對都可以第一次做菜就上手,而且兩道料理僅需要短短25分鐘,讓大家可以把握情人節珍貴的相處時光,給心愛的另一半以及家人最意想不到的驚喜。

男人下廚蔚為風潮 單身工程師、科技人夫都想學做菜 神通資訊科技男性員工熱烈報名活動,連神通資訊科技資訊長趙元瀚也跟著捲起袖子學做菜,參加者中一位資深工程師已經是三個小孩的爸爸,他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料理門外漢,覺得拿菜刀要比敲鍵盤寫程式困難得多,這次突破心理障礙來學做菜,除了想要犒賞平時辛苦的老婆之外,也希望有機會學一道甜點滿足小孩的味蕾。另外一位年輕的員工則表示,期待透過學習烹飪增加自己的人氣指數,未來有機會在心儀對象面前大顯身手。 活動現場這群料理新手專注聆聽雙廚料理示範,還拿起筆記認真記重點,而在雙廚完成示範後,他們隨即拿起鍋鏟,依據步驟完成自己的料理,神通資訊科技女同事不但組啦啦隊到場加油,更當場試吃鑑定他們的特訓成果。

一位女員工在試吃完後直呼果真有甜蜜蜜的感覺,也說要抄下食譜內容讓男朋友也跟著學。雙廚更笑說會做菜的男生絕對是魅力指數加分,鼓勵還沒有加入做菜行列的男性同胞趕快加入。為了讓這股男人下廚熱潮更加升溫,TLC旅遊生活頻道號召所有男性一個月至少找到一天走進廚房。活動結束前,雙廚帶領所有活動成員舉起鍋鏟,拿著自己做好的料理,發出「煮夫宣言」,誓言為自己和家人做出健康美味的餐點,也宣告雙廚本次的任務圓滿達成!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將於2月21日起每週五晚間八點播出。

資料來源:精緻公關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5148514851485148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86681259866812598668125986681259866812598668125986681259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