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綜合網報 | 2014-02-03 | 人氣:1080

有「流行音樂圈奧林匹克」美譽的「2014年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於法國當地時間 2 月 1 日正式揭開序幕。台灣四組擁有「好聲音」的藝人團體: A-Lin、信、小宇,和歐開合唱團等,攜手與台灣展演與商務代表團壓境法國坎城,並在當日下午進行了國際媒體記者會的宣傳活動,並緊接當晚八時於 Midem 官方最大場地 Magic Mirrors 舉行「台灣之夜」演出,吸引國際媒體及音樂品牌和經紀人之駐足報導,引發一波華語流行音樂旋風。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下稱文化部影音局)主導、大京藝術創新有限公司(下稱大京藝術)策畫執行的「2014年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今天在 Midem 台灣展館進行了一場成功的媒體記者會,在策劃單位的前置運作下, 四組台灣藝人的照片、簡介、演出訊息早就被放大大的刊登在 Midem第一天專刊中,記者會更成功吸引產業國際高階人士及媒體到訪,足見台灣政府在 Midem 展會的多年開發,已逐步讓國際產業人士注意到,台灣華語流行音樂在大中華市場商機開發的關鍵性。 記者會開場就在駐法代表呂慶龍以法語發音,自導自演的布袋戲中法文化交流劇情作為開場,並引述台灣在科技、文化上卓越發展,引發與會嘉賓的熱烈掌聲,隨後並介紹四組台灣藝人上台接受拍照與訪問。特別蒞臨致詞的重要貴賓包含了:Midem 娛樂部門總監德勒耶先生(Jerome Delhaye),他盛讚台灣是華語音樂世界最重要的地區,Midem視台灣為每年最重要的參展夥伴。北美最大的加拿大音樂展 CMW(Canadian Music Week)總裁狄克森先生 (Neill Dixon),表達歡迎台灣與加拿大藝人能合作發展。掌握世界最高階演藝資源的紐約新音樂論壇 NMS(New Music Seminar)總經理史溫先生(Peter Schwinge),認同台灣正是進大陸市場大門的關鍵,他們歡迎任何華語音樂、藝人與他們洽談資源合作。

記者會吸引國際媒體群擁而至,場面極為熱鬧,藝人受訪皆表達來此坎城盛會的榮幸與期待,希望能在隨後的演出能有好表現。媒體專訪中間,恰好碰到巴西藝人以鮮明的鼓樂節奏及舞蹈繞場表演,讓同樣來自原住民血統的 A-Lin 與歐開合唱團大感興奮,立即就著巴西鼓樂跳起原住民歌舞,活潑逗趣的表演惹得在場國際媒體鏡頭對準猛拍,也讓眾人領會到台灣原住民開朗豪放的天性。 晚上八時「台灣之夜」的演出並不開放一般樂迷欣賞,只有參加 Midem展會的人士可以入場,但這群人卻是來自全世界的音樂產業專業人士,藝人知道後皆倍感壓力,笑稱感覺有參加比賽的考試氛圍,所幸大家面對全場 80% 的外籍觀眾,都有豁出去拼了的氣概。開場的歐開合唱團展現「金曲獎」鍍金能耐,從容不迫的演唱多首中、英及原住民古調歌曲,讓老外對這種不需樂器伴奏,卻能自己發出如此獨特和諧,兼具節奏感的歌聲感到嘖嘖稱奇。 隨後信在歡呼聲中帶來他的經典名曲,工作人員這幾日才發現,帥氣酷酷的信擁有一群忠貞無比的女性粉絲,她們一路從巴黎「台灣之夜」、機場相隨、購買Midem 高昂的參展費用,絕不畏期間交通住宿,為的就是能信演唱時站在舞台的最前方,用行動表達他們對信的最高愛戴,讓人不禁要說,信,你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藝人。 隨後小宇用唱作俱佳的實力,演唱多首自創曲,超水準的演出引起台下專業人士的興趣,開始向左右打探藝人來歷,小宇用努力認真的態度,為此行開拓了更多可能性。最後壓軸的 A-Lin 依然用她完美穩定的嗓音風靡在場群眾,可以用熱力四射來形容,歌還沒唱完已經有演出商找經紀人洽談演出邀約事宜,好聲音永不會被埋沒,真是放諸全世界都通用的法則。 坎城「台灣之夜」在當晚十時半正式結束,大多數的外籍觀眾都聽到最後,即使面對他們完全不懂的中文歌詞。或許正如同記者會的宣告,大家已開始意識台灣華語流行音樂及藝人,將會是亞洲越來越不可忽視的市場力量,並值得全球流行音樂市場更多的關注與了解。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071510715107151071510715
昨天: 4678467846784678
總計: 126417061264170612641706126417061264170612641706126417061264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