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綜合網報 | 2014-02-02 | 人氣:1112

由「天生歌姬」A-Lin 領軍,搭擋以爆發力嗓音蜚聲華人地區的「信」、集詞曲創製於一身的全能音樂人「小宇」,和獲金曲獎評審團大獎的「歐開合唱團」等四組藝人,聯手於法國時間1月30日晚間在巴黎知名的車站古蹟表演場地 La Fleche d’Or 開唱,以無伴奏人聲、流行、R&B、搖滾等多元內容,強力展現台灣華語流行音樂的全方位曲風及堅強表演實力,讓到場五百多名觀眾,在農曆除夕夜感受台灣音樂引領華語樂壇的舞台魅力。這場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下稱文化部影音局)指導主辦,大京藝術創新有限公司(下稱大京藝術)策畫的法國巴黎「台灣之夜」活動,在正式演出前也舉辦了場記者會,除了向各界媒體正式介紹四組台灣藝人,現場也在我國駐法辦事處劉代光組長及大京藝術演出總監嚴子貿致詞下,說明了台灣華語流行音樂不容忽視的市場影響力,以及過去蔡依林、五月天、韋禮安等台灣藝人在法國演出大放異采的成績,台灣藝人更期盼與全球藝人、品牌共同合作,共創全球40億影音族群的無限商機。

晚間八點「台灣之夜」正式開始,由近年屢獲國內外大獎肯定的歐開合唱團率先登台。擅長無伴奏人聲的原住民團員用流利的英語跟聽眾互動,以原住民古調〈Sirama〉開場跟全場觀眾道除夕新年快樂,用〈橄欖樹〉紀念甫過世的原住民音樂大師李泰祥,並與現場觀眾大玩教唱互動,輪番演唱張惠妹的〈姊妹〉、盧廣仲的〈我愛你〉等多首新舊中文名曲,用自己的聲音哼唱節奏,輕鬆多樣化的編曲效果,充滿新鮮感並大出觀眾意料,讓現場歌迷大呼過癮。 接著在樂迷尖叫聲中,由 A-Lin 上台接手,現場立刻進入不同情緒。曾說瑪莉亞 凱莉(Mariah Carey)及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正是她學習與崇拜的對象,比起這些西洋唱將巨星,A-Lin 也不遑多讓地擁有與生俱來的歌聲渲染力,每個唱腔都深深觸動觀眾心緒。篤信天主教的 A-Lin 在媒體訪問中透露要趁這次法國演出,好好逛逛她仰慕已久的巴黎聖母院,而在大教堂的感召力量下,讓她整場唱來自信無比且毫不疲軟,一口氣將她膾炙人口的歌曲用不間斷方式串接演唱,完全撫慰了現場異鄉華人遊子的心情,更滿足填補無法回家過年的遺憾。全才創作藝人小宇在與 A-Lin 合唱〈920〉一曲聲中登台,並接續獨唱了〈愛上〉、〈終於說出口〉等多首知名創作曲,求好心切的小宇坦承為這次法國演出投注許多時間準備,說道他第一次離家這麼遠演出,很希望能將他最好的一面都獻給觀眾,敬業的表現獲得不少現場觀眾的掌聲鼓勵。 最後的壓軸則由信登場,挾著身長 190 公分高大英挺的外表,一登場即虜獲在場女性歌迷的心,在現場伴奏樂隊強烈的飆奏下,帶來〈淪陷〉、〈北京一夜〉、〈火燒的寂寞〉等多首重型經典搖滾,無論是抒情慢歌或激昂快曲,外型酷酷的信話不多說,直接憑藉高亢的嗓音及搖滾氣勢征服全場。只是鐵血男兒的形象卻被師弟小宇爆料說他其實是鋼鐵的外表,溫柔的內心,信則自嘲他可不是什麼鋼鐵人,但卻是個十足的「下港人」(台語)。

巴黎「台灣之夜」就在現場觀眾安可聲中結束,四組台灣藝人也將與台灣參展與商務代表團轉赴坎城,繼續參加「2014年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行程,並將於2月1日在 Midem 官方最大展演場地 Magic Mirrors,進行另一場「臺灣之夜」演出,預料將在會展中引起另一波華語流行音樂「瘋」潮。 巴黎及坎城「台灣之夜」展演內容和花絮,將在官方臉書「臺灣之midem國際唱片展及巴黎演出」同步發送。更多資訊與相關消息請上官網 iTaiwanMusic.com查詢。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4750475047504750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479181264791812647918126479181264791812647918126479181264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