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4-01-18 | 人氣:1272

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眾所期待之作家九把刀電影愛情三部曲之二,由安邁進國際影業、群星瑞智藝能、居爾一拳所聯合製作新片《等一個人咖啡》,終於17日假誠品生活松菸店表演廳舉行電影拍攝暨演員發布會;除了幕後推手崔震東暨柴智屏、監製兼編劇九把刀、導演江金霖、演員藍心湄、李㼈、宋芸樺、布魯斯、張立昂外,特別越洋跨刀演出之香港玉女掌門人周慧敏亦亮麗現身,暢談參與《等一個人咖啡》拍攝與製作的點滴心情。

從2011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2014年《等一個人咖啡》,幕後推手安邁進國際影業董事長崔震東暨偶像劇教母柴智屏,兩人求好心切,足足以三年多時間才完成籌備並開始進行拍攝九把刀系列「愛情三部曲之二」;為何選擇改編〈等一個人咖啡〉?九把刀直言他至今有72本作品,「但〈等一個人咖啡〉才是我第一本愛情小說,當初非常期待,沒想到首周26名,第二周30名,然後再也沒進過榜。」但沒人想到,九把刀賣得最好兩本書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等一個人咖啡〉,所以意義非凡。

除了務求劇本精彩改編滿足書迷期待並有意外驚喜,更希望能夠尋找最適合的演員來詮釋《等一個人咖啡》每一個經典角色,在崔震東與柴智屏的運籌帷幄下,「無論是周慧敏的老闆娘、藍心湄的金刀嬸、李㼈的暴哥、宋芸樺的思螢、布魯斯的阿拓、張立昂的澤于,絕對都是超越期待又充滿驚喜的一時之選。」 對於自己作品能邀到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此次只當監製與編劇的九把刀自嘲是人生作弊組,「很開心藉由拍作品可以認識自己喜歡的明星」,原來他從國中到高中,房間四張海報就是周慧敏、葉蘊儀、王祖賢跟瑪丹娜,而他直覺認為周慧敏根本就是咖啡廳老闆娘的化身,「很神奇,周慧敏跟陳妍希都是圓圓臉,她們的樣子絕對是經典款!旗艦款!」與周慧敏首度見面更讓九把刀直流汗,「很久沒緊張了,那天一直流汗,後來才知道其實是因為空調溫度太高。」

 

冷面笑匠九把刀很高興自己能逗得笑點很低的周慧敏開心,但他更訝異周慧敏對所有資料與卡司組合的認真準備,「《等一個人咖啡》其實是我另一部作品〈月老〉女主角長大開的咖啡廳,周慧敏很清楚角色感人的地方;她甚至還對最後一段老闆娘人生的改變,提出比原劇本更好的想法。」 此次《等一個人咖啡》導演江金霖(雷夢)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兩位執行導演其中之一,九把刀笑說「看導演雷夢跟女友相處就知道他比較浪漫,所以適合當這部導演」;但自認不浪漫的導演雷夢直說當初其實考慮很久,「要找到認同感才敢接這部片」,原來〈等一個人咖啡〉勾起雷夢導演的青春回憶,原來他從小就是公務員家庭的鑰匙兒童,所以常亂跑認識很多怪人,就像主人翁阿拓;另一個重要原因則是:這部小說是真實人物原型的故事,阿拓是真實網友,但後來過世,而導演還曾經訪問過阿拓的媽媽。

 

除了特別演出的周慧敏、藍心湄、李㼈是經驗豐富演員,《等一個人咖啡》年輕主角群其實都是電影界新兵,當初還花了快半年時間討論是否真的起用新人,九把刀笑說差點都以為不拍了,「我只擔心男女主角,其他都不擔心;新人都像未爆彈,很危險,就靠導演當拆彈專家,考驗導演功力,好是導演好,差是導演差。」九把刀笑說:「之前跟雷夢導演合作,覺得他很溫柔不罵人,有耐心毅力,懂得傾聽,交給他是最好的選擇。」導演笑說:「我拍攝方式就是讓他們做自己。」九把刀也很認同:「本色演出才可愛。」就像當初《那些年》柯震東一樣。

 

女主角宋芸樺曾以MV<那我懂你意思了-所以我停下來>直爽女孩形象備受矚目,而她綁馬尾模樣也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陳妍希;九把刀表示:「在一年半前在柴姊公司第一次見到她,當時只知道她常拍MV,有種『不刻意討好人的大方』,又漂亮,事後我跟柴姊說她根本就是<等一個人咖啡>的思螢。」但九把刀笑說當時這部片根本八字就還沒一撇。 至於男主角,「當初為〈功夫〉去各個學校找人,所以找了很多既帥又會打球的男生」,但九把刀笑說自己沒興趣看男生,所以從30個選到最後3個,還是沒有想法,「沒想到開始討論《等一個人咖啡》阿拓人選時,布魯斯的獨特表現反而跳出。」他笑說大概布魯斯是柴姊親自教導的門生,所以成長特別快;導演雷夢則表示海選到最後兩人時,他與布魯斯單獨聊天,談到曾經做過最荒謬的行為,沒想到布魯斯竟然大膽回答曾跟朋友玩互相尿在對方身上的遊戲,「當場覺得就是他了!」原來導演自己也曾做過在學校走廊洗手台洗澡的瘋狂事蹟,「就是這樣才青春!」瘋狂行徑果然不輸《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資料來源:安邁進國際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934393439343934
昨天: 8023802380238023
總計: 125765191257651912576519125765191257651912576519125765191257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