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4-01-15 | 人氣:964

環球唱片推出年度新人王大文,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你好》,10首全方位投入的創作,流暢的旋律清新自然,不刻意做作的直白誠懇,耐聽度十足被博客來網站評選為” 年度推薦專輯”,是深受各界看好的新人王!他的創作靈感取材自生活周遭,生活中隨手可得的趣味,都在他的音樂世界裡玩得很熱鬧。

去年冬天在台北,他有一段時間睡不好,嚴重失眠,過年前朋友擔心他留在台北過年沒人陪,勸他出國度假,但他並沒有,反而愛上難得安靜的台北,他表示「一個人在台北過年,其實也很享受。」國外長大的他,對過年時大街小巷此起彼落的鞕炮聲感到新鮮有趣,大文一邊驚訝著,一邊靈感湧現的完成了這首,沒有用到任何鞭炮聲,聽起來卻無比熱鬧的《鞭炮》。

大文的哥哥之前拍攝《你好》MV,這次再度特別從美國飛來台北為他執導《鞭炮》,為強調歌曲充滿快樂的節奏感,除了大鼓、小鼓、吉他、沙鈴、烏克麗麗等樂器,大文還把家裡的鍋碗瓢盆,甚至掃把、水桶、紙箱、行李箱等各種能敲打的東西全部搬到現場,拍攝的前一晚,他和哥哥在家裡試驗不同物品敲打節奏,一不小心打太high,吵到隔壁鄰居登門拜訪,他和哥哥急忙連聲道歉,鄰居看到誠懇認真的大文,馬上火氣全消,還大力讚賞新專輯《你好》很好聽,大文馬上回贈一張簽名專輯,還現場開起小型音樂會,自彈自唱逗得鄰居好開心。

為了讓MV呈現熱鬧氛圍,導演安排大文一人分身7角,7個造型所以3個場景都要換7次衣服,每套服裝至少拍5次對嘴,一整天下來總共拍了105次,還要配合節奏感,玩各種樂器、敲打不同的器皿,1人”打擊樂團”還要不時的穿脫換服裝,忙的不可開交,他表示「差點精神分裂!還好《鞭炮》是很開心的歌,讓我可以一直保持在很high的狀態。」

而最讓大文期待的,莫過於第一次的放鞭炮初體驗,看到一長串的鞭炮,大文是既興奮又害怕,手忍不住直發抖,點了很多次才點著,但沒想到一點燃,鞭炮爆炸的速度之快,他和鞭炮僅50公分的距離,劈哩啪啦的超立體聲響,讓大文一陣驚呼,摀住耳朵瞬間彈跳開來,像個大小孩的自然真實表現,也一刀未剪的出現在MV中。

原本製片組還多預備了一串鞭炮,想說沒用到就送給大文做紀念,結果他拿回家後,卻不知道要放在哪裡,天真的深怕鞭炮隨時可能會爆炸,經過了輾轉難眠的一夜,只好再還給製片組。但經過這次的放鞭炮初體驗,他也已經開始期待將至的農曆新年,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鞭炮。 能彈能寫能唱全方位的王大文,從小就熱愛音樂,一般父母是從小逼小孩學琴,但由於大文的爸媽都是教授,壓根兒沒想過孩子會和音樂扯上關係,因此無論他和哥哥怎麼拜託爸媽讓他們學琴,爸媽都沒考慮,直到聽見大文用人聲模仿樂器演奏的異稟天賦後,才把他送去拜師。「還沒等到家裡買鋼琴,我已經迫不及待上了兩次課,每天把家裡的壁爐假裝成鋼琴,在心裡叮叮咚咚。」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516751675167516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54481266544812665448126654481266544812665448126654481266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