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頒獎慶典 | 2012-01-30 | 人氣:1640

2012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在行政院新聞局與國際專業音樂策展單位大京藝術的共同策劃下,MIDEM主辦單位首度以最高規格方式接待來自台灣的五月天、MATZKA以及嚴爵三組華語藝人,並進行國際媒體宣傳,這也是首度有亞洲藝人受到如此高規格禮遇。 此次代表台灣來此展演的三組演出團體:五月天、嚴爵、MATZKA 在策展規劃下,於法國坎城MIDEM唱片展當地時間1月28日下午2時整,在台灣展覽館召開官方國際記者會,三組藝人均到場參加。

記者會主要目的是在國際展上正式介紹將在MIDEM【台灣之夜】Show Case演出的三組藝人代表,再透過MIDEM主辦單位對外發布訊息,顯示這是台灣參展團首度受到MIDEM主辦單位國際最高規格的宣傳露出,這種高規格禮遇已讓本屆參展的全球音樂業者及主辦單位邀請的國際媒體明顯感受到不尋常的意義,象徵華人音樂將進入國際音樂表演市場與演藝經紀的嶄新時代已經來臨,而本次台灣參加MIDEM國際唱片展受到的重視,正因為台灣在華人音樂扮演了指標性的角色。 而搶先於記者會前登場的,是由MIDEM主辦單位所發出的Photo Call,由MIDEM官方發出通知廣邀法國及國際媒體,針對參加【台灣之夜】演出的五月天、MATZKA及嚴爵三組藝人進行媒體拍照與露出,代表華人音樂的最高殊榮。從MIDEM展辦理迄今四十多屆以來,主辦單位只有針對國際級一線藝人曝光發過Photo Call媒體通告,屬於最高規格的媒體宣傳禮遇,藝人的揭露並將持續幾天佔據MIDEM相關報導的重要版面。

而從當天國際媒體群聚拍照的盛況,的確已創下華語藝人的歷史記錄。 緊接著國際記者會準時於下午2時在台灣展館登場。隨團參展的主持人Ruby以英語開場宣告三組台灣藝人即將於MIDEM演出,並慎重介紹三組藝人的音樂特色,在現場歡呼聲中分別讓三組藝人上台接受媒體拍照。在Ruby串場與短暫的訪問互動中,嚴爵以流利的英文表達他要以豐富的音樂性及融合個人特色的演出,讓大家感受他的創作誠意。MATZKA除以原住民語跟大家打招呼外,並表示他們很高興有機會以他們風靡中南美的雷鬼樂與國際交流。而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則表示,華語音樂有十五億人的市場規模,而台灣更是華語音樂與藝人產出的重要指標,值得獲取全球樂界的更多關注。 阿信的表達其實早已獲得實際印證,MIDEM【台灣之夜】Show Case入場卷早已被索取一空,已經是一票難求的狀態,已普遍讓國際媒體對於這些華語藝人為何能在歐洲引起歌迷廣大騷動感到好奇與關注,記者會後即有來自墨西哥的電視媒體EMPO欲罷不能繼續採訪三組台灣藝人。

俄羅斯演藝經紀人則探詢新聞局隨團官員,熱切表達希望台灣藝人去俄羅斯演出的可能性。法國電台媒體繼續抓著官員想了解新聞局輔導台灣藝人國際演出的政策。 2012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期為1月28日至31日,開幕首日即讓台灣代表團為華人音樂即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市場格局,透過全球媒體做了開啟歷史的見證,也成功引發國際音樂專業人士好奇與囑目三組藝人隔日的演出大秀,預料這樣的系列安排,即將開啟華人音樂向國際發展的另一個嶄新里程碑。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270927092709270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524381265243812652438126524381265243812652438126524381265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