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3-12-27 | 人氣:953

環球唱片推出年度新人王大文,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你好》,新歌《美麗》在iTunes數位單曲一推出就火速竄升到第5名、KKbox第7名,各大數位榜都也都有前10名的好成績,是深受各界看好的新人王!

在美國時怕被認為年紀小、被欺負,王大文剃了超過10年的光頭。曾當8年的獨立歌手,為討生活,在咖啡店打工,自己摸索音樂軟體,但打工的薪水不夠買器材,連房租都差點繳不出來,賺的錢都是左手進右手出,他又兼差當婚禮歌手,在博物館現場彈琴,也教小朋友唱歌等,過程雖辛苦,但讓他對於能圓創作夢,如願發片更加倍珍惜。

王大文在美國期間,深受陶喆、周杰倫、張震嶽的音樂影響,來台灣後愛上林俊傑、A-Lin的好歌聲。出身書香世家的他,母親童元方是著名的文學家,現職東海大學文學院院長,專輯裡的《印度小夜曲》就是要獻給他最愛的媽媽。幾乎是90年校園民歌時代結束後,就很少人以詩入歌,而來到台灣才接觸中文的大文,卻把已逝作家陳之藩翻譯英國詩人雪萊作品的「印度小夜曲」譜成歌,他要榮耀的,是最愛的媽媽生命中一段珍貴的交會,也是他的繼父陳之藩。

好幾個世代的台灣學生,都曾經捧著陳之藩的文章熟讀長大,而大文眼中的陳之藩,除了是很有學問、愛看書的學者,更是個會自己捍麵、也會下廚的陳伯伯,大文感性的說:「當聖誕節哥哥從美國來香港看我們,陳伯伯就會自己去飯店住,讓我們能有更多相處的時間。」專輯收歌期間,哥哥建議他將陳之藩的詩入歌,在媽媽選出的作品裡,他一眼就被《印度小夜曲》打動,不只因為詩裡滿溢的情感,也因為這是媽媽最愛的一首。

陳之藩的詩太動人,幾乎可以脫離原詩重生,而大文的曲太溫柔,彷彿詩人,就在我們的記憶裡不滅了。 兩年前,大文接到環球唱片在網路平台留言,他還一度以為碰到詐騙集團,後來透過視訊溝通,決定來台發展。因為唱片公司的一句話:「你是不是不喜歡運動﹖」他自發性減肥,到目前為止已瘦了11公斤,讓人佩服他的毅力和認真個性。

很愛看書的王大文,也相當有語言天分,到台灣前,他的母語是英文,15歲學西班牙文,還曾和女友一起學過阿拉伯文,來台灣後開始正式接觸中文,進而創作中文歌,直呼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把中文學好,王大文表示「我很喜歡中文,覺得很美,更喜歡台灣不只方便、美食,還有濃厚的人情味。」

波士頓出生,高中時期在香港度過,畢業後回到美國進入芝加哥大學念音樂,又轉戰洛杉磯尋求表演機會,最後落腳華語音樂市場重鎮台灣。憑著對音樂的愛與執著,王大文展開4萬5千公里的夢想追尋。10首全方位投入的全新創作,流暢的旋律清新自然,不刻意做作的直白誠懇,交織出整張專輯的耐聽度,環球唱片年度新人王大文,個人首張創作專輯《你好》現正熱賣中!

資料來源:環球國際唱片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598959895989598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38931238389312383893123838931238389312383893123838931238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