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公益慈善 | 2013-12-26 | 人氣:1632

由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秘書長 朱萬花與「新舞臺」館長 辜懷群所創立的「台灣視障藝術季」,是一個強調「不分明盲的平等舞台」的藝術饗宴,台灣不少視障音樂工作者都曾在此舞臺盛會登場過,像是金曲歌王蕭煌奇不僅參與過第四屆活動,更是首位把流行音樂帶進視障藝術季的表演者。即將在12月27日新舞台舉辦的台灣第17屆視障藝術季_《光之書》公益傳愛音樂會,金曲歌王 蕭煌奇以學長身分出席記者會,得知視障藝術季是最後一次在新舞臺演出的消息後,現場帶來高達100公司高的蛋糕預祝活動百分百完美順利,期許視障藝術季不受場地限制繼續辦下去,現場並公布他將在12月27日台灣第17屆視障藝術季_《光之書》公益傳愛音樂會中與受邀的中國大陸周雲蓬、新加坡陳偉聯以及張玉霞一同演唱《你是我的眼》,期待視障藝術季活動能夠跨出台灣,在中國跟新加坡都有演出機會。

一身紅色造型裝扮的蕭煌奇,在聖誕節的今天出席台灣第17屆視障藝術季_《光之書》公益傳愛音樂會記者會,曾經受視障藝術季邀請演出的他,非常支持台灣視障藝術季的舉辦,更肯定這次視障藝術季跨出台灣視野邀請華文地區的其他優秀視障音樂表演者。煌奇表示:「張玉霞是我的同學,陳偉聯唱過我寫的歌,周雲蓬也是我音樂上的好朋友,能夠跟三位優秀的視障音樂人演出非常難得。」特帶來聖誕貼身小禮精油跟襪子送給三位嘉賓,因為台北下了好幾天的雨,希望貼身小禮能夠帶給他們溫暖。而三位嘉賓也帶來家鄉名產,周雲蓬帶來中國北方的「雪香水」、陳偉聯帶來新加坡道地的「肉乾」,在淡水街頭演唱的張玉霞則帶來「魚酥」,四位不僅用音樂交流,也用美食跟香氛彼此交流了起來,交換禮物玩得不亦樂乎。

台灣第17屆視障藝術季不僅是新舞臺今年度最後一場活動,也將是最後一次在新舞臺上演,目前人在海外的館長辜懷群也錄製一段話給大家,辜表示:「視障藝術季是新舞臺合作愉快且時間最長久的系列活動。以前到現在只有一個動機,以後也不會改變,那就是我們想勉勵視障朋友們,也與社會上其他的朋友們共同分享這個概念,人,是不必被肉體上的殘缺所限制」。 為提高台灣視障藝術界最大的音樂盛事的能見度及影響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關注與重視,視障藝術季一路走來艱辛萬苦,儘管經歷人力跟財力的短缺,憑藉著視障音樂人本身的精湛演出,慢慢改變了社會大眾對視障者悲情的刻板印象,視障藝術季也成為台灣視障音樂工作者的孕育搖籃。視障藝術季 製作人 朱萬花感慨地說「17年台灣視障藝術季經歷過許多成長,也經歷過點滴創傷,落幕前的最後一刻所展現的國際交流藝術光暉,我們等待很久很久,希望讓台灣視障藝術季能國際化,終於在這一刻放光了。」

台灣第17屆視障藝術季_《光之書》公益傳愛音樂會在演出設計以融合與包容為主題。中國大陸 民謠視障歌手 周雲蓬將帶來雲遊四海下所見所聞的自創曲,新加坡陳偉聯除帶來經典名曲外,更將在音樂會上演唱由蕭煌奇為他量身打造的歌曲《心有靈犀》,而台灣好聲音 張玉霞不僅帶來動人的鄧麗君歌曲還帶來自創曲目。音樂會開場則由台灣首支視者障跟輪椅者所組成的「視輪傳動舞集」帶來精湛的開場舞,此外更邀請台灣視障樂團「瘋酷洛」樂團擔任音樂會live band。整場音樂會不僅富含濃厚的生命歌曲之外,舞台上所有表演者皆來自於不同地區的身心障礙者表演者,將在此展現難得一見的音樂融合。

在跨年倒數前夕,陳偉聯及張玉霞選唱一首深情浪漫的對唱歌曲「你最珍貴」,而最後大合唱金曲歌王蕭煌奇更帶領三位表演者及台下觀眾一起暗中作樂,在場觀眾將在黑暗中感受四位演唱者在黑暗中傳唱《你是我的眼》的獨特力量。

演出資訊 第十七屆台灣視障藝術季_【光之書】公益傳愛音樂會

時間: 102 年12 月27日 (五) 19:30-21:30

地點: 新舞臺 (台北市松壽路3號)

購票請洽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或洽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02-2762-0209

新聞來源:《光之書》公益傳愛音樂會 專案宣傳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4073407340734073
昨天: 8504850485048504
總計: 125851621258516212585162125851621258516212585162125851621258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