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娛樂星聞 | 2013-12-12 | 人氣:1038

健康老蕭前進4050校園,向全國440萬學生喊話: 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 面對國內居高不下的青少年吸菸問題,衛生及教育部門與民間團體聯手,特別邀請成長過程經歷迷惘到自覺的蕭敬騰前進校園,讓全台約440萬名的青年學子在校內外皆能感受老蕭「拒菸,我作主」的生活態度。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及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分別頒發「熱心公益、拒菸楷模」及「熱心教育、青年楷模」獎狀給蕭敬騰,肯定他對青少年菸害防制工作的付出與貢獻。 有閱讀障礙、過去曾是問題學生的蕭敬騰,拿獎狀幾乎與他無緣,今天同時拿到教育及衛生主管機關頒發的兩張獎狀顯得特別感動,除有感而發的呼籲:「在成長過程中,我們都曾經感到無助、受到委屈、想要逃避...,從迷網到自覺的過程,相當辛苦也需要毅力,但無論如何,會傷害健康的事,都不能是我們的選擇!

何不把吸菸這一口氣,用在未來去爭一口氣!」,強調「拒菸我作主」的老蕭,更進一步對已陷入菸癮的同學們喊話:「何不把吸菸這股烏煙瘴氣,變成自己的揚眉吐氣!」。 寫信邀請蕭敬騰的孫越叔叔曾是37年的老菸槍,近年來則為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所苦,除到場感謝蕭敬騰的公益付出,並親自為蕭敬騰配帶「拒菸大使」的旗幟。看著蕭敬騰「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的呼籲,孫叔叔感慨的說:「當年如果我能拒絕了那一口菸,現在就不用為"爭一口氣"這麼辛苦了」。

蕭敬騰的「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

閱讀障礙,讓我課業學習跟不上進度。學校生活過得很不開心。國小三年級開始,變得很壞,抽菸、翹課、打架、混撞球間、偷東西、搶東西…,成為大家眼中的不良少年。 雖然經常打架鬧事,但內心其實恐懼不安,當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背後突然傳來的腳步聲都可能讓我膽顫心驚。 也想過力爭上游、試著把自己拉回正常的生活軌道,但總是知易行難又日復一日的沉淪下去。直到遇見生命中的幾位貴人,在他們的陪伴及幫助下,才把生活重心轉移到打鼓及音樂上。 可是家境並不允許我接受正規的音樂教育,只有靠自己上網找影片、努力摸索!所以只要讓我逮到機會,爵士鼓一口氣練上10小時也不敢喊累。真的很幸運,在音樂中我找到了生命的出口,後來也參加了星光大道比賽,而成為歌手。 2007年底,決定要對二十歲的自己負責、將抽了超過十年的菸完全戒掉。細數身邊親朋好友,吸菸的竟然有50人之多,我認真地一個一個發出簡訊,邀請他們從2008年起,不再吸菸。 戒菸的前一兩年,看到別人吸菸,我也曾掙扎:吸一口會怎樣呢?但就是憑著「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的動力,讓我得以持續的戰勝菸魔。六年過去了,當時的戰友紛紛陣亡,我卻很清楚自己為何而戰,絕不再給自己犯錯的機會...,到現在,我一口菸也不碰! 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都曾經感到無助、受到委屈、想要逃避...從迷惘到自覺的過程,相當辛苦也需要毅力,但無論如何,會傷害健康的事,都不能是我們的選擇!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4210421042104210
昨天: 4678467846784678
總計: 126352011263520112635201126352011263520112635201126352011263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