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演唱會 | 2013-12-09 | 人氣:1303

睽違四年發片,2013年『時間的歌』演唱會,陳綺貞與台灣本土製作團隊從台北小巨蛋開跑,四場演唱會秒殺完售,這一位台灣獨立音樂創作歌手,用她獨特充滿感情魅力的歌聲與創作,療癒了數十萬人,在陳綺貞的音樂世界中,繁盛的事物皆找到了完美的位置。

『時間的歌』演唱會完整呈現陳綺貞的概念美學,叫好又叫座。 陳綺貞本次以紅色為主軸貫穿『時間的歌』演唱會,服裝由知名造型師曾瓊鶯斥資百萬量身打造,除了一開始以全紅洋裝亮相,演唱會中間更突破形象嘗試大膽紅色眼妝,並帶紅頭巾跳舞,展現節奏感,驚艷全場。她說:「只是隨音樂擺動,盡興最重要。」 陳綺貞在演唱會中演唱新歌『peace&revolution』前奏一下,陳綺貞戴著全紅長面罩現身,配合電子式的節奏,陳綺貞邊舞動身體演唱,不時露出小蠻腰,展現難得的大尺度。

這首歌融合世界音樂和電子的元素, 專輯錄音時,當地與敘利亞政治局勢正處緊張,在這種隱藏於戰爭邊緣之下的特殊氣氛裡,完成了這首充滿生命力的歌曲! 雖然在全新演唱會中有許多突破的造型, 工作人員都笑稱她是小巨蛋唯一不貼假睫毛,不擦指甲油,不看提詞機的三不歌手。 陳綺貞因為體質過敏,東西好壞立見,大家都說她是人肉試紙,連衛生紙都要指定廠牌。陳綺貞表示:『只有演唱會時才這樣啦,平常沒那麼難相處。』工作人員也都讚敬業,從來不用準備現在流行的提詞機,甚至一張大字報都沒有。

陳綺貞說:「也沒什麼,歌都自己寫的,早就刻在心裡,背起來也是應該的。」大概只有看見歌迷的表情才會讓她分心忘詞。 陳綺貞本次『時間的歌』演唱會,除了大家熟悉她演奏木吉他,兩電吉他的橋段之外,在表演著名歌曲『吉他手』時,她也分別和貝斯手林羿妏PK電貝斯,和鍵盤手陳建騏以埃及豎琴PK鋼琴,和吉他手奇哥PK烏克麗麗,和鼓手李守信PK落地鼓等等。當然最高潮的地方就是和鍾成虎PK電吉他,當陳綺貞solo結束,鍾成虎也微笑的拍手致意。對於玩這麼多樂器的秘訣,陳綺貞說:「就是一個字,練!」據說為了這個橋段她苦練了好幾個月,認真敬業的態度帶來精彩的演出。她表示,「其實生活中每一樣東西都可以是樂器。』去年組實驗電子樂團『The Verse』時,演唱會中也早已把打字機當節奏樂器表演。

 

充分表現音樂人本色。 演唱到新歌『普魯斯特行動』時拿出口哨大聲吹響,陳綺貞表示是因為每天被路口的交通警察吵的睡不著,引發的靈感。她笑著說:『我其實有打電話去警察局反應太吵,吹的不好聽,節奏感不好。後來自己在錄音室才發現還真不容易。警察非常辛苦!』 陳綺貞『時間的歌』小巨蛋台北四場結束,完全沒有嘉賓的演唱會,影像風格強烈鮮明,哲學概念完整,引發多方好評。下週就要開始進行世界巡迴,各地票房告捷,巡迴將原汁原味的呈現演出內容,陳綺貞將在各地綻放她獨特的抽象思考美學,帶給全世界樂迷更多富有人文氣息的音樂演出。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41841841
昨天: 9927992799279927
總計: 126687001266870012668700126687001266870012668700126687001266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