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演唱會 | 2013-12-08 | 人氣:1703

『創作天后』『獨立女王』陳綺貞,今年底在小巨蛋舉辦四場『時間的歌』演唱會,低調少宣傳卻創造秒殺完售奇蹟。上週頭兩場結束後,引起廣大歌迷熱烈討論迴響,叫好又叫座。第二場演唱會的尾聲原本先安可了五次,當大家以為已經結束的時候,陳綺貞走出來俏皮的說:『 我剛就跟你們說第二場是最珍貴的,二有一沒有的、又比三提早知道了一些事情。

那,他們剛剛跟我說再七分鐘後場館一定就要關所有的電力,
我很想要撐到最後,
可是腦筋一片空白所以我冒著忘詞以及彈錯的危險,
硬要出來唱一首!太聰明,謝謝。』歌聲最後和歌迷一起倒數到最後一秒結束,演唱會從一開始的女神姿態降臨,到最後親切的安可六次,陳綺貞的演唱會忠於自我並不斷創新突破風格,整場演唱會影像視覺富有人文氣息,充滿『陳綺貞式』的獨特哲學思考,所有人大呼值回票價!

本次『時間的歌演唱會』,特別打造環狀舞台,陳綺貞全場跑透透,讓每個區域的歌迷都能近距離接觸。只見她演唱完著名歌曲『溫室花朵』時,前一秒還在舞台上,下一秒突然從升降台升起,出現在對面環狀舞台前端,彷彿魔術一般的出現,看台的歌迷情緒激動爭相向前握手,只見陳綺貞一個人一把木吉他,以清亮的聲音緩緩唱出『失敗者的飛翔』,歌曲結束,陳綺貞說:『 如果成功是高高在上的話,那在成功之上就是失敗者的飛翔。


這首歌我要獻給在努力和挫敗之間不斷地循環,
卻曾不肯放棄的人,我聽到你們的聲音了,謝謝。 』令現場許多歌迷落淚。原來陳綺貞為了帶給觀眾驚喜,在台下是用電動滑板車移動,增加換場速度, 陳綺貞說:『整個團隊都很拼命,特別想到各種細節。只為給大家最好的呈現,也希望大家給我的演唱會團隊掌聲!』

陳綺貞是第一位開放演唱會拍照的華人歌手,已經延續了八年傳統的經典橋段就是會跟歌迷互相拍照,本次『時間的歌』小巨蛋演唱會,陳綺貞走到台下演唱經典歌曲橋段『1234567』,被全場歌迷包圍推擠,連保全都擋不住歌迷的熱情,陳綺貞一派輕鬆的從歌迷手中拿走相機說:『借我一下。』不料差點跌倒,還好歌迷立即攙扶,歌迷還興奮表示:『賺到了。』陳綺貞的演唱會一向規定不准拍攝,本次大放送還走下台,歌迷都開心表示:『女神揪甘心!』 當陳綺貞說:『把你的相機、手機、可以拍照的都拿出來吧!
打開你們的閃光燈,1、2、3、4、5、6、7
讓我們一起飛越銀河。』後,全場一萬多台的閃光燈不停閃爍,網友事後表示:『小巨蛋一秒變銀河系!』,演唱『告訴我』時,全場大合唱,氣氛感人。

陳綺貞演唱新專輯中的『沙漏』,陳綺貞分享了她在旅行非洲時,知道了一座愛滋村的故事。這個村莊,男人都外出工作了,回家時就把愛滋病傳染給了村裡的女人。當醫療團隊來為女人們提供救助時,遇到了棘手的問題:村裡的女人們沒有時間的概念,無法按時服藥。因此整個治療過程必須從教會她們看時鐘,帶給她們文明世界的時間觀開始。 『沙漏』這首歌曲的創作靈感來自陳綺貞看了單身父親獨立撫養遲緩兒的電影後寫的歌。父親與遲緩的孩子,也有不同的時間觀。父親會變老,但孩子緩慢停留在六歲、七歲的年紀。小孩子從來不害怕時間流逝,時間是它玩耍的伴侶。但成人會丈量時間,規劃時間,受時間制約。即使,父子之間存在著不同的時間,有些想法對方永遠無法明白,在這首歌中,兩人之間仍存在著愛,有月光溫柔籠罩著畫面。

演唱會背後投影出塵綺貞和樂手們童年與家人的照片,從小獨力帶大陳綺貞的媽媽在台下觀看也淚流滿面。 周邊商品具巧思 排隊熱賣 陳綺貞的演唱會週邊商品一向具有符合主題的巧思,本次『時間的歌』演唱會推出四樣限量商品,有她扛著笨重收音麥克風的圖案書籤,一開賣便引起排隊熱潮搶購,許多歌迷從一大早就開始排隊搶位子,文青風格深受青年學子和上班族的喜愛。 演唱會帶動專輯 獨特的陳綺貞低調氣勢 陳綺貞日前舉辦全新專輯『時間的歌』發片記者會,預購即破30000的好成績,唱片公司特別送上白金唱片祝賀。 一路以來陳綺貞不靠話題炒作,幾乎不上電視通告,但是演唱會票房場場秒殺,唱片銷售驚人持續成長,可見把音樂做好,市場依舊會給與回應和支持。陳綺貞繼續以她獨特迷人的姿態,在華語樂壇靜靜綻放光芒。

資料來源:添翼創越工作室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243724372437243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6007631260076312600763126007631260076312600763126007631260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