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綜合網報 | 2013-11-18 | 人氣:1254

【狂舞派】電影裡,悶騷搞笑的「太極哥」蔡瀚億,喜感渾然天成,詢問度超高,這次隨著【狂舞派】在台上映,和入圍金馬影后的女主角顏卓靈一同來台接受媒體訪問。今年27歲的 蔡瀚億,在戲中扮演襯托女主角「阿花」的綠葉「阿良」,恰如其分,長得瘦高白淨,梳起戲中老派的「賭聖頭」,特別有喜感,還被周潤發稱讚大有「周星馳接班人」架式,私下的蔡瀚億,個性也像阿良一樣老成持重。最令人好奇的是一個大男生,卻叫自己Babyjohn,這其實是蔡瀚億中學時期,第一次在學校演舞台劇【西城故事】,演的角色名字叫Babyjohn,他不忘初衷,從此就用Babyjohn這個名號闖蕩演藝圈,看得出性格多念舊。

蔡瀚億從廣告和舞台劇出身,雖然年長女主角顏卓靈8歲,生得一副娃娃臉,降齡飾演大學生還是很有說服力。這位講話輕聲細語的港版花美男,曾經拍過容祖兒的MV,之後卻盡是演一些古怪角色。好比【狂舞派】裡的萬年太極社長,講話正經八百,愛耍老梗逗女生開心;而他在香港開始有點名氣,開始於幾年前拍過的一個紙巾廣告。廣告裡蔡瀚億頂著一顆和【狂舞派】裡阿花一樣的香菇頭,戴起粗框眼鏡,飾演有戀物癖的宅男,傻氣草包的形象大受歡迎,還得到2009年香港電視廣告最佳男主角獎。巧的是他在【狂舞派】裡,也和紙巾有對手戲,跟紙還真不是普通的有緣。

紙巾男廣告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QWIc5LM7Y

頂著演藝學院畢業的光環,蔡瀚億要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混口飯吃,過程依舊艱辛。導演黃修說,蔡瀚億要求完美,常常主動要求重拍。他為了演好阿良,開拍前苦練兩三個月太極,自謙目前還只學到皮毛,奶油小生的外表下,其實相當好勝。顏卓靈曾在受訪時形容,剛開始見到蔡瀚億,覺得他演戲超級認真,斤斤計較,而Babyjohn也坦承比起活潑外向、像個鄰家小妹的顏卓靈,他確實很慢熱,起初加入劇組時還像個局外人,比較難跟大家立刻混熟。在戲裡,「街舞妹」和「太極哥」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組合變成情侶,戲外,性格迥異的兩人似乎完全不來電,都想先顧好自己正要開始發光發熱的演藝事業。

少根筋又熱愛跳舞的阿花,為了追求夢想加入大學熱舞社BombA,與萬人迷隊長,挑戰舞壇天團Rooftoppers,卻被美艷的隊友Rebecca橫刀奪愛。滿肚子火的阿花離開舞團,因緣際會碰上悶騷的萬年太極社社長阿良,兩人日久生情,連專長也激盪出新的火花,巧妙結合太極和街舞,創造出新的舞招。阿花決定重返BombA,與宿敵Rooftoppers一決勝負,卻因為一場意外,變成「跛腳花」。正當阿花覺得萬念俱灰之際,Rooftoppers的隊長突然現身,揭開他稱霸舞壇的最大秘密……。

《狂舞派》全片11/15號全台上映。

狂舞派台灣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WDTW

新聞來源:群體電影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351135113511351
昨天: 1665716657166571665716657
總計: 125659131256591312565913125659131256591312565913125659131256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