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不分類 | 2012-01-03 | 人氣:2073

「hit FM百首單曲」票選活動行之有年,2011年百首單曲名單終於出爐,總投票數逼近400萬,票選結果也出乎意料超級「驚歎號」!總是雙J爭冠的局面不再,今年停火不開戰。周杰倫繼2002「暗號」、2004「七里香」及2005「夜曲」後,2011又以「水手怕水」飛龍在天拔得頭籌,第四度拿下百首單曲NO.1!周杰倫獲悉後表示,「這張專輯是11月11日才發行,很開心『水手怕水』這首歌得到第一名,專輯能在短時間獲得聽眾的支持,我非常感謝大家。」對於韓流興起威脅到華語市場,杰倫覺得音樂無國界,「我也曾替Super Junior-M寫過歌曲啊!」加上日本歌手也注意到杰倫專輯和音樂的原創性,還特別翻唱了「花海」及「說了再見」!足見只要是好音樂,就該獲得支持!

此外,由周杰倫與謝霆鋒主演,今年農曆年即將上映的強檔電影【逆戰】,兩人因為拍電影而培養的好交情,謝霆鋒還擔任去年杰倫演唱會佳賓!兩大男主角,將在春節聯手宣傳,希望大家都能夠進戲院支持這部春節強片!對於2012的新年希望,杰倫說:「第十二張專輯,會在2012.年12月12日發行。」而且據悉自編自導的【不能說的秘密2】也將在今年開拍,請大家期待!另外,有瘋狂熱血的鐵粉聽眾從去年就在個人部落格上陪hit FM一起預測倒數,甚至在完整名單公布後,還在Youtube網站上傳了百首單曲MV剪輯視頻,甚至還引爆粉絲在網路上為名次激烈爭辯!聽眾的喜好年年在變,但今年特別明顯,在300首中文、日亞和西洋的暢銷單曲票選歌曲中,共同票選出的年度100首金曲,有別以往,榜單中竟然就有高達16首韓文歌曲(不含翻唱、日文版或中文版單曲),這股在2009年SJ「Sorry, Sorry」開始吹起的K-POP「瘋」潮,也順勢強壓往年都Hito的西洋歌曲,雖然西洋單曲本年度也攻佔了19個席次,但單靠小賈斯汀、艾薇兒和女神卡卡苦撐大局超LONELY!

而最需要歌迷給力的就屬東洋歌曲,過往榮景不再,僅9首入榜,除了在亞洲地區的音樂領土完全被K-POP蠶食鯨吞之外,連日本本國也「韓」風刺骨,少女時代日文版單曲「Mr. Taxi」,更緊追在「日本之光」近畿小子之後,縱使派出AKB48、天后步姐或安室,也對被K-POP壓著打的局勢束手無策。 「年度百首單曲」票選辦法由「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主辦的2011年「年度百首單曲」網路票選活動,自12月1日至12月18日由歌迷做主進行網路投票,中文、日亞和西洋三個組別,不分語言、不分國界綜合票選,投票最大的誘因就是能讓歌迷一次抱走2011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所有CD!候選歌曲名單以2010/12/01-2011/11/30期間發行之實體「新」單曲及HITO中文、西洋、日亞排行榜的積分統計為依據,任何精選輯、原聲帶、合輯中的「舊」單曲及線上發行單曲,不在此列。

本屆TOP10其中就有兩首韓文歌曲、一首韓國翻唱歌曲及一首西洋歌曲,在在顯示網友喜愛的歌曲完全不受地域限制,而且不難發現韓國栽培偶像灌注的心血,及回收各國貨幣攤提成本、海撈一票的驚人實力! 多角化經營演藝工作與個人事業的周杰倫,根據美媒報導,日前某專業影評人誇讚電影【青蜂俠】要是沒有他,一點都不好看,因此被列名為2011年好萊塢電影裡「最令人難忘的演出」第一名,首次闖關好萊塢影壇就獲得亮眼成績!反觀在台灣樂壇,如果我們沒有「水手」周杰倫護航,韓國人是否不費吹灰之力就跨海搶走冠軍寶座?!真的該好好感謝周董帶著大家的期待逆(韓)風高飛!No.1冠軍曲「水手怕水」遇水則發萬夫莫敵,輕快節奏和歌詞易記的特性讓人一聽就著迷,實至名歸。NO.10「Mine Mine」,終極密碼戰,「10(諧音:依林)Mine Mine」,兩人果真剪不斷理還亂!

如今各自幸福滿滿,對彼此都獻上誠摯的祝福。hit FM百首單曲中,周杰倫新輯的同名單曲「驚歎號」也居於No.24!【驚歎號】專輯三首搖擺入榜,周杰倫和【驚歎號】締造雙贏佳績,是為本年度最大贏家! 據媒體估算2011年韓星來台開唱就海撈5.2億台幣!2011年年度百首單曲內就已佔去了將近1/5的席次!Super Junior本團加子團Super Junior-M的超高人氣,SJ除了以「Mr. Simple」榮登亞軍,又以「A-CHA」居No.12的名次,SJ-M的「太完美」也在前五十名內。少女時代也分別以「The Boys」奪下季軍的寶座,同時也以日文版「Mr. Taxi」取得No.27!此外,團體部分東方神起、2PM、FTIsland、2ne1、CNBLUE、BIGBANG、BEAST、KARA等當紅團體,想當然爾不會被遺漏在榜單外!而個人部分值得一提的是,玄彬版本的「那個男人」與白智榮版本的「那個女人」,雖然兩人是以不同的方式演繹,皆能獲得大家的支持,足見劇紅、人旺、歌也夯!連翻唱此曲的楊宗緯也順勢以「那個男人」中文版挺進前十名,為台灣歌壇搶下一個席次! Lady GAGA去年夏天來台造成旋風,「Born This Way」和「Judas」竟只為她搶下No.16及No.58,或許今年巡演台北場會讓她的人氣能翻升至天頂!Adele雖以【21】獲得葛萊美獎多項入圍肯定,但在百大單曲中卻僅以「Someone like You」拿下No.19飲恨!不過,最為風光的要屬Bruno Mars,火星人挾著葛萊美最佳男演唱人之姿,緊咬著楊宗緯,硬是擠下天后張惠妹榮登No.6!Justin Bibber 和Serena Gomez小情侶雙雙入榜,小賈斯汀聖誕專輯中的「Mistletoe」及迷你專輯「Never Say Never」分佔No.44及No.67!

西洋勁道不強,東洋後繼無力,濱崎步、安室奈美惠、山下智久及宇多田光,都退居50名之後!而人氣最旺的AKB48想打人海戰術,豈料御宅族未派出投票部隊攻防,讓這些萌女們險些掉出50名。此外,唯一替日本樂壇爭口氣的近畿小子,以「Everyday, 髮箍」位居No.46,果真小子難纏,擊退京爺張芸京,停留在No.22! 2011年回歸樂壇的人妻孫燕姿與演唱會場場爆滿的天后張惠妹,影響力和魅力不減,在TOP10中穩坐No.4與No.7的位置,其中,當起服裝設計師與品牌老闆娘的孫燕姿,「愚人的國度」與「世說心語」也擄獲人心,分佔No.31與No.43。亞洲舞王小豬羅志祥唱片熱銷,廣告商演邀約不斷,2011成績亮眼名利雙收,「獨一無二Only You」也進佔第八名,「拼什麼」也在TOP30之列!翻唱T-ARA成名曲的楊彩樺,No.88一路發,有唱有「保庇」,成為唯一一首進榜的台語歌曲!雖說樂團的時代來臨,但百首單曲榜單除了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之外,台灣的樂團只剩蘇打綠與其他偶像歌手抗衡,新專輯【你在煩惱什麼】中「喜歡寂寞」(No.40)與「你在煩惱什麼」(No.62)兩首入榜,可喜可賀!搖滾饒舌新勢力掘起,西洋是LINKIN PARK獨占鰲頭,台灣則是「MP魔幻力量」搶得先機,前者以電影【變形金剛3】主題曲「Iridescent」位居No.93,後者以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主題曲「不按牌理出牌」以些微的差距退居No.94。

楊宗緯、林宥嘉、胡夏、梁文音、李佳薇與張芸京皆在選秀節目中發光發熱,而蕭敬騰與Olivia雖未參與競賽,但也以踢館魔王的名號,之後在歌壇中佔有一席之地,上述素人歌手今年都入榜。其中,蕭敬騰以「狂想曲」挺進第九名的位置,另一首「好想對你說」也落在No.32!楊宗緯睽違樂壇多時的【原色】專輯中,除了No.5「那個男人」之外,當中「被遺忘的」與「懷珠」也在TOP50中榜上有名。新人李佳薇首支單曲「煎熬」也以爆肺實力,征服樂迷的耳朵。此外,曾經當紅的男孩團體,也在種種因素下完全進化!金賢重在離開SS501後以首發單曲「Break Down」入選,東方神起中三人另組JYJ,留下的昌珉和允浩仍不負仙后們的期待,TOP50中也有強烈的存在感!而資深男孩團體Westlife的「Lighthouse」(No.72),早先已宣布即將解散,令人扼腕!

LOLLIPOP也在團員離去後以LOLLIPOP F再戰樂壇,No.79「電司」一曲紅極一時,成為能威脅韓團地位的台灣男子團體之一。單飛她最紅的S.H.E田馥甄連續兩年個人單曲皆入榜,今年以「還是要幸福」還是順利進榜,排名No.17! 林俊傑、陳奕迅、王力宏、嚴爵、方大同、盧廣仲、JOANNA王若琳、徐佳瑩、謝和弦等,以上眾星都是能夠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的歌手兼製作人。在去年底發行最新專輯的林俊傑,以【她說】概念專輯中的「她說」與「記得」入選年度百大單曲。而金曲歌王陳奕迅的「孤獨患者」與王力宏的「依然愛你」「火力全開」不意外也名列其中。新生代創作全才嚴爵和王若琳,也以全新的音樂品味帶領樂迷進入到不同的樂音境界。方大同的「好不容易」與盧廣仲的「慢靈魂」也如願獲得網民青睞。而唯一以男女合唱曲入榜的「柳樹下」,正是謝和弦和徐佳瑩兩人激盪出的火花,輕快旋律及中國式的曲風,廣受好評。

周杰倫獲悉第四度得到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冠軍之後表示,「這張專輯是11月11日才發行,很開心『水手怕水』這首歌得到第一名,專輯能在短時間獲得聽眾的支持,我非常感謝大家。」對於韓流興起威脅到華語市場,杰倫覺得音樂無國界,「我也曾替Super Junior-M寫過歌曲啊!」加上日本歌手也注意到杰倫專輯和音樂的原創性,還特別翻唱了「花海」及「說了再見」!足見只要是好音樂,就該獲得支持!此外,由周杰倫與謝霆鋒主演,今年農曆年即將上映的強檔電影【逆戰】,兩人因為拍電影而培養的好交情,謝霆鋒還擔任去年杰倫演唱會佳賓!兩大男主角,將在春節聯手宣傳,希望大家都能夠進戲院支持這部春節強片!對於2012的新年希望,杰倫說:「第十二張專輯,會在2012.年12月12日發行。」而且據悉自編自導的【不能說的秘密2】也將在今年開拍,請大家期待!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087908790879087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70191266701912667019126670191266701912667019126670191266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