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3-09-18 | 人氣:1699

不是人物、不上看板,近日火紅古裝劇《蘭陵王》,女主角林依晨接到《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錄影當天,林依晨相當應景,穿上滿布可愛兔子圖騰的削肩洋裝,俏皮又可愛的打扮,宛如鄰家大女孩。她說,這次拍攝過程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頭下腳上被倒吊在空中,而後整個人掉落水裡。由於吊在空中與落水的鏡頭是分開拍攝。因此開拍吊在空中的鏡頭時,她居然發現下方是水泥地而不是水池,心裡的緊張與不安一直到拍攝完後才鬆了一口氣。但當她下戲後一照鏡子,才發現脖子全都起了紅斑? 原先以為是水池內的水太髒,但後來仔細一看,才驚覺因為倒吊的關係導致脖子的微血管破裂瘀血。

林依晨說,就算拍戲再累,從小拚命的個性卻總是不喊苦。那在看劇本的時候也會融入在其中嗎?她說:「年輕時候的她常常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面,獨自排演劇本。房間不時傳來或哭或笑的聲音,在她的世界中,她不受打擾,專心地在角色裏頭。」而這樣的專心投入也成為了選擇每一個劇本的重要依據。

「有時候我們會常常問一個專業演員,妳演了這齣戲,那戲裡面有多少是你人生中的經驗?」主持人方念華接著問:「之前妳曾經說,自己是個早熟的孩子,很早就開始負擔家計,究竟是甚麼時候認知到這些事情?」林依晨說:「國中時父母離異,於是我和弟弟跟著媽媽一起生活。那時候的環境不是很好。後來,我才知道媽媽為了拉拔我和弟弟長大,以卡養卡。到了最後,信用卡的數量已經高達十幾張。」高二那年,林媽媽因為頸部血管破裂,導致小腦中風。而在林媽媽生病之後,林依晨決心一肩扛起照顧家的責任。「當時覺得我們一家三人好像坐在一台拉車上,而媽媽總是會在前頭拉著車,我跟弟弟都坐在車上。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媽媽拉車的速度慢了下來,喘氣的次數增加而她的頭髮也慢慢變白,我就說不行,媽,妳上車,我來拉。」林依晨說話的同時,眼眶也泛著淚光…

談到劇中《蘭陵王》和《宇文邕》在拍戲現場時的模樣,林依晨則露出微笑說:「峰哥非常安靜不多話,常常望向遠方,同時也會喃喃自語,我也就不方便打擾。至於東哥則是會熱情地向每個人打招呼,但令人佩服的是因為拍戲戴頭套的關係,導致他的額頭上過敏,卻從來沒看他因為這樣而有任何負面情緒,非常敬業。」

從【湘琴】、【程又青】到【楊雪舞】,林依晨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己。問她有什麼祕訣,她說:「因為心裡有愛,所以可以雕塑很多角色。」演出【楊雪舞】一角,讓她的愛情觀也有了改變。「從小愛變成大愛」以及「愛屋及烏」她笑著說。現在的她希望每次的戲劇演出都能帶給觀眾們勇氣,願意改變現在的生活。而當主持人問到林依晨自己的人生觀為何時,她回答:「人生苦短,希望能活成自己想要的人。」

詳情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週日 晚間20:00的《TVBS看板人物》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537537537
昨天: 3888388838883888
總計: 12681119126811191268111912681119126811191268111912681119126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