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3-09-09 | 人氣:1035

演藝圈掀起「總鋪師」熱,郭靜在(9月7日)台北簽唱會也化身「情歌界的總鋪師」-「阿靜師」,從07年首張專輯《我不想忘記你》到去年第六張《我們都能幸福著》的歷年拿手金曲中,精選細選在今年8月底推出《致純靜》新歌加精選。簽唱會現場也向辦桌精神取經,擺出象徵烹製好歌的「音樂鍋爐」,一首首歷年經典歌就像是她的音樂食材,用「純愛」慢火熬製,精選輯就像一桌豐盛的音樂滿漢全輯!沒想到一端出「音樂鍋爐」,現場便颳起陣陣大風,使郭靜險些裙底走光,郭靜當場開玩笑說:「如果不小心曝光,我就要重新以『豔星』之姿出道了!」「正港美食界總鋪師」郭爸則身穿一襲金牌廚師高帽服,盛裝現身為女兒站台,重現郭靜最懷念的手路菜 -「油淋乳鴿皇」,郭爸以女兒為傲祝福:「希望郭靜的事業能飛得又高又遠!但也絕對會像鴿子一樣記得回家的路。」郭爸難得感性的深情流露,使郭靜驚喜又感動,當場獻吻郭爸,表示感謝之情。

其實郭爸餐廳不僅有郭靜懷念的滋味,更是郭靜音樂的發跡地。以前曾開設港式餐廳的郭爸,知道郭靜喜歡唱歌,剛好朋友認識了唱片公司的人,約到餐廳用餐,便趁機向公司主管推薦。郭靜回憶:「當時我正在餐廳端盤子幫忙,爸爸藉機向公司主管推薦說:我女兒喜歡唱歌。」郭爸的這句話便是郭靜踏入這行的最關鍵原因,不但讓郭靜有機會錄製試唱並獲得賞識,還為郭靜的音樂世界開啟一扇窗。

郭靜出道6年來,一路上不僅獲得郭爸力挺支持,還遺傳到郭爸的好歌喉。郭靜稱讚說:「其實我爸很會唱歌、也很愛唱,小時候印象就是他都在KTV飆歌,愛唱陳百強、譚詠麟的粵語歌如數家珍,所以我也耳濡目染跟著學,認識了這些前輩的歌。」郭爸常陪女兒上節目,還多次在美食節目中闖關獲獎,頻頻抽到鍋子,累積至今超過8個,拿到比例之高連歌迷都讚嘆不已,笑稱是「鍋神」!

細數郭靜每張專輯就像一道道的經典美食,不管是愛情、友情、親情的酸甜苦辣,每首歌裡面充滿了各種人生滋味。提到精選輯的遺珠,郭靜衷心期盼:「下次可以考慮收錄自己創作曲,像是《看見》、《靜電》。或是像和世界展望會合作、和小朋友一起用布農族母語詮釋的公益歌曲《好美的月亮》,這些歌也都很有意義!」也宣布9月中將舉辦「致純靜影展-MV創意大賽」,歡迎對影像有興趣、熱忱的朋友,將心目中的遺珠歌曲拍攝成MV參加比賽,便有機會獲得獎金!

簽唱會最後,郭靜演唱了經典組曲串燒,以及三立《幸福選擇題》片尾曲《你眼中的我》、翻唱都會天后陳淑樺經典作品《傲慢與偏見》等新歌一饗歌迷。郭靜歌曲深植歌迷心中,台下歌迷不但一起大合唱,還有歌迷一聽見歌曲前奏,就能說出歌名,讓郭靜開心又感動。發過6張專輯,郭靜至今已累積近20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搭劇歌,也從「純愛天后」榮登為「最佳戲劇主題曲女神」!《你眼中的我》不僅在台灣因搭劇成績亮眼,也在大陸音樂平台超火,包含QQ音樂流行指數榜、音悅台港台打榜動態榜都衝上冠軍,也為郭靜拓展大陸版圖打了一劑強心針,期待再造《下一個天亮》每回必定大合唱的經典奇蹟!

新聞來源:福茂唱片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021102110211021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753161237531612375316123753161237531612375316123753161237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