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3-08-15 | 人氣:1099

出道17年,曾走過7年沒發片隱沒期、今年憑著「我是歌手」再度重回聚光燈下的「鐵肺歌后」彭佳慧(Julia),在全球華人直播關注與近億的點擊觀賞中,無疑成為最受肯定的華人女歌手,面對爆紅,Julia沒有改變、多了沉淺,新歌【鏡子裡的我】,適時呈現她一路走來的星路歷程,宛如自傳體歌曲,由作詞人施立為她量身訂做,回想幾年來起起伏伏,她坦言唱時充滿感動,第一時間就想分享給歌迷!

MV由金曲導演黃中平為她操刀,她置身浩瀚壯闊的銀河和鏡子宮殿,呈現出大器的天后架勢,Julia發現大導把她拍得太美,還打趣大叫:「這人不是我!導演哪裡找的替身好美!」十分有趣!她8月23日將推出新輯【MY MOMENTS 醉佳時分】,已在博客來預購榜上空降亞軍,氣勢如虹! 彭佳慧暌違3年首波主打【鏡子裡的我】,是專輯中第1首確立的曲子,由她嚴選從100多首同主題歌曲中,精挑出這首由施立為她量身作詞的歌曲,Julia讚嘆:「藉由鏡子的反射去看到自己的缺點、過往到找到自己,而有信心,在面對挫折時,有不被打倒的能力。」

這首歌有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的深遠涵意,讓她在錄唱時分秒都被感動,尤其曾有7年沒出片的她,歷經低潮,也結婚生子,特別能在豐收時,感謝過往的歷練,身心靈的成熟,讓她感覺幸福飽滿,開心身在自己的「最佳時分」! 最不同於以往的是,彭佳慧這次用比較深邃、內心的唱法,減少爆發式的唱腔,把整張專輯帶到更具韻味的層次,她拿【鏡子裡的我】來說:「這首歌在短短5分鐘裡,把小女生從最初尋找夢想,到實現、跌倒的過程,以及成為女人後回歸最初,娓娓道來,所以我選擇委婉、溫柔的表達方式,希望能表達出深刻。」但這首天后氣勢的歌曲富含層次,「在副歌和合聲的部分,蜻蜓點水的讓爆發力竄出來!」

在【鏡子裡的我】MV中,造型師劉培華用一黑一白2套服裝,來呈現女孩和女人的轉換,黑色的彭佳慧俏麗動感,置身萬花筒般鏡子世界中,象徵在藝壇的奮鬥,被照亮也被刺傷,白色的彭佳慧一身貴氣,在遼闊的銀河中昂首高歌,好似在經歷為人妻、為人母的身分一切圓滿後,更確定自己一生為愛而歌、為歌而唱的專業歌手身分,十分令人期待!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她新造型梳個復古頭,被她戲稱為「彭大哥」,因為這髮型是把她頭髮往旁分服貼的後攏,有點黑狗兄梳油頭的感覺,她越看越覺得自己像男的,乾脆就叫這髮型叫「彭大哥」,十分有趣! 此外,中平導演團隊全力打造的【鏡子裡的我】MV,讓她充滿前所未有的女人味,看到螢幕裡水噹噹的自己,Julia開心得打趣說:「這個人不是我!」又說:「導演哪裡找的替身這麼美!」另類稱讚導演,也稱讚自己,她又向導演撒嬌:「拍了快24小時,導演怎麼都沒給我男主角?」後來工作人員跟她說,有啊,有男主角,只不過是鏡頭裡1隻公的白鴿,頓時讓Julia頗為哀怨:「為何我的男主角是一隻粉鳥啊!」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74774774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587061265870612658706126587061265870612658706126587061265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