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3-08-15 | 人氣:984

Pi來台接受「公視晚間新聞」獨家電視專訪並錄製電視募款短片 Pi說:「我回來了!」 最想與弟弟分享台灣人、事物、美食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協同小一歲的弟弟蘇哈許沙瑪(Sriharsh Sharma)來台灣觀光,8/12接受「公視晚間新聞」做獨家電視專訪,並錄製「公視電視募款」短片,蘇瑞吉說:「我回來了!」,最想與弟弟分享台灣人、事、物、美食。該訪問於8/12晚間7點的「公視晚間新聞」播出,並於自當晚9點起於「公視新聞網」線上播出。  

兄弟倆同時拜會董事長邵玉銘,邵董事長得知蘇瑞吉即將赴美國紐約大學(NYU)主修電影製作與心理,更大方分享自己的紐約經驗,蘇瑞吉一聽到邵董事長曾任新聞局長,為電影產業的主管機關主管,更深感榮幸能見到前輩。  

今年二十歲的蘇瑞吉說:「回到台灣很棒,很有回家的感覺,國語慢慢回來了,還有人的熱情,以及聞的、聽的、吃的,都好熟悉,好多回憶湧上心頭!」他很想念台灣的美食,水餃、麻辣鍋、牛肉麵都是他的最愛,上週五抵台至今,就迫不及待先回味水餃、麻辣鍋,連弟弟也吃得津津有味。  這次來台九天,他計畫造訪台北、台中,見見好朋友,感謝曾經幫助他的人。他最喜歡遺珠之憾為美麗的花蓮,他訕笑說:「正好成為下次來台灣的藉口。」  記者問:「你將李安導演當作你的老師嗎?」蘇瑞吉說:「導演身教重於言教,只要跟他一起工作,就可以從旁學習很多。」而他最佩服李安導演的是「非常非常敬業、迎擊每一項挑戰」,「縱使精疲力竭,眼神也從未顯疲態,有再大的壓力也總是『微笑以對』」。 

 蘇瑞吉說,當李安得他將成為李安的學弟,李安直說:「really hard!」雖只是短短幾話,但蘇瑞吉說:「我都了解!」記者問他未來是否要當導演?他用中文說:「不知道!」但一定會從事電影製作相關工作。

 當年「少年Pi的奇幻漂流」試鏡時,同樣喜歡電影製作的弟弟蘇哈許先去試鏡,再拉著哥哥蘇瑞吉去試鏡,雖然最後由蘇瑞吉自三千人中脫穎而出成為主角,兩人並沒有因此而兄弟鬨牆,反而更加親密,拍片時,弟弟蘇哈許來台探班三次,這一次則有哥哥相伴一起認識台灣。 蘇瑞吉的國語好,除了在訪談中時時可見聽見用中文講「導演」、「對」、「沒有」不知道」等,拍攝「公視電視募款」短片時,他更全程用中文講「捐款挺公視,做好更多事」,令工作人員超佩服的,該短片計畫第四季於公視頻道播出。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182718271827182
昨天: 5048504850485048
總計: 123726021237260212372602123726021237260212372602123726021237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