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演唱會 | 2013-08-10 | 人氣:2693

『寶島歌王』葉啟田自8月9日起,在北中南三地舉行「金色的人生」演唱會,這次選在父親節隔日開唱,很多網友都紛紛上網留言表示「這真是送給爸爸最棒的父親節禮物了!」並代父請命希望演唱會當天能演唱自己父親最喜愛的歌曲,讓葉啟田羨慕又感傷。先前的演唱會女兒都會趁學校放假,特別回台替父親加油打氣,這次本來也計劃與弟弟一起回台看爸爸的表演,但都被葉啟田給阻止了,葉啟田表示:「之前還在讀書,放假時回來看我當然高興,但現在工作了,又是在美國的華人,一定壓力很大,再怎麼想念小孩們,我也要忍下來,不能造成他們的困擾。」在昨天彩排結束後,擔任此次演唱會總導演的洪榮良(洪榮宏弟弟),特地準備了蛋糕及足浴機幫葉啟田大哥慶祝一年一次的父親節,但隨之拿出的一張卡片及一段影片,當場讓演唱會前堅不開嗓的葉啟田感動地掉下男兒淚並哭喊著在美國生活兒女的名字。卡片中寫著:「爸爸,父親節快樂!演唱會成功!大家開心的像這張卡片」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話,但卻是不太會寫中文字的靦腆兒子一筆一劃對於父親的心意。短片則是女兒葉姵君的點子,女兒撒嬌的說:「看到新聞知道你最近在練"腳麻舞",下次另外跳給我看!爸爸是個完美主義者,所以我知道演唱會一定會很棒!加油」心連心團聚的天倫之情讓美國台灣瞬間零時差。  

 演唱會一開場,葉啟田便以一套不輸偶像的帥氣黑西裝從升降台登場,瞬間舞台金色光束齊發,同時搭配精心打造的四座變色水晶光柱,一連串的【愛拼才會赢】、【內山兄弟】【葉啟田純情曲】、【心愛可比天頂星】、【碼頭惜別】組曲呈現,現場宛如置身拉斯維加斯的大型豪華歌舞秀。組曲才唱完,葉啟田隨即以中氣十足的聲音向現場的歌迷朋友們打招呼,也表示睽違三年再度在台北開唱,真的覺得有點太久!。葉式幽默逗的現場歌迷哈哈大笑。搞笑完後緊接著又是二首歌曲,輕快的【車頂水姑娘】前奏一下,葉啟田馬上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加上舞群們頭上超顯目的鮮艷大蝴蝶結,現場氣氛超級嗨!歌曲稍作結束,葉啟田換裝的同時,現場也播放了很多與張國榮神似的舊照片,更走訪紀錄了許多台灣士農工商們奮鬥的故事,每個人都能哼上一段葉啟田的歌曲,寶島歌王的封號實至名歸。   接著葉啟田換上第二套不同類型的華麗黑西裝,唱到【愛你袜著祝你幸福】這首歌時,雙人舞者跳著佛朗明哥及鬥牛舞,配合各式各樣火焰的影像,彷彿又轉換到西班牙一樣。才正在享受西班牙風情的歌迷們,馬上又被【浪子的心情】開頭清唱的部份拉回到台灣,一氣呵成的組曲連唱,展現葉啟田薑是老的辣的不凡功力。演唱會上半場的另一高潮是這次葉啟田請到台語小天后-「吳淑敏」一同與他合唱【我的阿娜達】耍點小浪漫,接著吳淑敏獨唱的【愛你一生】及葉啟田換上第三套白西裝所演唱的【緣份天注定】,似乎都在述說著對於前妻劉嘉芬的愛慕思念之情。中場休息前的最後一首歌【腳麻行袂去】配上自創"腳麻舞",偶而舞步會有點小出鎚的葉啟田一面跳一面偷看穿著中東服飾的舞群們,場面真是可愛又好笑。   

演唱會下半場一開始,葉啟田又換上第四套西裝再度登場,唱著40多年以來未再唱的日文歌曲,其中【再會夜都市】挑戰高難度台語及日語歌詞交錯,【無情之夢】更是全日語演唱,唱得絲絲入扣,牽動在場每位觀眾的心。歌曲結束後,葉啟田也感概地說:「自從中日斷交開始,就沒有再唱過日文歌,我想音樂不分國界,這二首是紀念歌壇裡最尊敬的洪一峰老師,不過最感恩的是教我唱歌,打開發掘我歌唱天份的郭大誠老師,因為郭大誠老師才有站在這裡的葉啟田」。因為昨天是父親節,葉啟田也自彈自唱的獻上【爸爸我時常想你】給在場的每一位父親們,不過以示公平,隨後又馬上帶來【媽媽請保重】給所有偉大的母親們。   演唱會進入尾聲,演唱這次演唱會主題的【金色的人生】這首新歌之前,葉啟田感性的說:「我唱過的歌不下百首,當然愛拼才會贏代表著台灣的基本精神,但希望這首歌可以鼓勵大家開創自己的金色人生」,舞台透過金色燈光的照射,如同黃金一般閃耀著金色的光芒,炫麗耀眼。全場歌迷安可之下,葉啟田再度登上舞台的同時,將演唱會也推向最高潮。【內山的姑娘要出嫁】這首經典歌曲,舞群們抬著傳統的大紅色迎娶花轎登場,迎娶花轎繞舞台時,葉啟田穿插喊著:「扛轎ㄟ啊!稍等咧喔!」所有現場歌迷一起合唱拍手,非常熱鬧!最後一首家喻戶曉的【野鳥】,更是將演唱會既將結束的不捨轉化為開心滿足的力量,讓葉啟田及所有喜歡他的歌迷們留下一個最難忘的夜晚。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279627962796279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494471264944712649447126494471264944712649447126494471264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