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3-07-15 | 人氣:1063

創作才子」宋念宇(小宇)與「溫暖系歌姬」江美琪(小美),兩人在7月13日晚上7點半於台北ATT SHOWBOX連袂舉辦「好友拉闊SHOW」音樂會,一連演唱數十首歌曲,兩人更將《採紅菱》改篇成為爵士版本,邀請現場歌迷一起大合唱,好不熱鬧。兩人也利用照片分享了自己的音樂歷程,小宇高中時期的爆炸頭最吸睛,引爆現場笑聲,連他看完都說想打自己;而小美則是大秀過往青澀模樣,音樂會進行了近3個小時,兩人只換了2套衣服,「因為我們是來唱歌不是來做服裝秀」。

不搞特效、科技,沒有炫麗的舞台,打造純粹以音樂出發的「好友拉闊SHOW」,獲得不少圈內藝人朋友到場支持,包括陳國華夫婦、4EVER、Gentleman、林凡、阿基師、王仁甫夫婦、蘇打綠的阿龔、光良、左光平、陳建寧、吳建恆等等。音樂會由阿龍(酷愛樂團)擔任音樂總監,其他樂手成員包括資深音樂人阿哲、官錠等人。小宇與小美互唱對方招牌歌曲《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終於說出口》作為音樂會的開場,小宇除了演唱《再一次》、《就站在這裡》、《夜夜夜夜》等歌曲,他還獨唱自己多年前與小美首次合作的歌曲《不速之客》,回憶自己的音樂歷程,小宇坦言音樂救了他,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小宇表示,國中時很叛逆又學壞,曾是學校與家人中的頭痛人物,直到高中接觸了音樂,從此生活大不同,至今從來沒有後悔過,小宇感性的說:「我有了自己的創作專輯,這不是什麼很大的成就,但卻是我愛上音樂後,從來不曾想過的成就。」

小美在音樂會上演唱多首自己的招牌經典曲《對我好一點》、《迷魂陣》、《你會不會變》等,因為時間有限,怕唱不完想唱的歌曲,有些歌曲更是以組曲方式演出。小美在音樂會上分享不少的照片,她說,因為踏入歌壇,讓她體驗了許多難忘的第一次,包括第一次在香港與黃耀明合作、第一張專輯在西門町舉辦簽唱會、第一次的員工旅遊、第一次參加音樂劇跑路天使的演出、去年更發行全創作專輯,晉身為創作歌手,雖然出道超過10年,但在音樂的世界裡,她依然發現自己還有好多的可能與嘗試。

為了這次音樂會,兩人經過無數次的開會與彩排,就是為了呈現最好的音樂品質,主辦單位表示,想讓兩位愛唱歌、會唱歌的歌手做他們「最拿手的事情」,「就是好好唱歌」。求好心切的小宇更與樂手們多次溝通,在音樂的邊曲與呈現上,都投入不少心血,不少歌曲都是重新編曲改編,而想好好唱歌的兩人更是減少說話時間,許多想說的話則是透過影像呈現,兩人笑說:「大家花錢來應該比較想聽我們唱歌,而不是聽我們說話。」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26926926
昨天: 4678467846784678
總計: 126319171263191712631917126319171263191712631917126319171263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