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3-07-15 | 人氣:1069

自上周起展開一連串首映活動的台北電影節,7/12由台灣首部史詩喜劇電影《總舖師》在台北電影節重量級壓軸世界首映,為影展最後一個周五夜Friday Night掀起高潮!為了抵抗強颱蘇力來襲,全劇組最強卡司全體就位。林美秀、楊祐寧更是今天搭機趕回台灣,不畏風雨就為了可以和辛苦搶購電影票的觀眾朋友一起在中山堂享受第一次觀賞《總舖師》的感動時刻。

導演陳玉勳其實心情緊張,雖然這些年來太多人找他回來拍片,如今電影終於完成並即將呈現給大眾,既興奮又忐忑。陳玉勳導演記得當年《熱帶魚》在現在已消逝的中國戲院首映時,電影結束後全場觀眾熱烈掌聲,並衝上前去擁抱他對他說:「太好看了!」這一幕永遠難忘,如今想起依舊能感受當時激動的情緒,所以對今天觀眾的反應是既期待又有點不安。這幾年勳導頻頻在大銀幕成功扮演「最佳綠葉」,卻在自己的睽違多年的作品中硬生生從自己的畫面剪掉,勳導搖搖頭說自己其實並不愛演戲,沒想到從《星空》開始演西瓜大叔後,就接連受到台灣導演的邀約,現在都拒絕邀請,他強調自己不是「諧星」,當「大俠」倒是可以考慮。 另一個比導演還緊張的就是夏于喬了,初次挑大樑擔任女主角讓他剉著等,拍戲期間幾乎天天失眠,一拍完就想徹底忘記自己有拍過《總舖師》,更是害怕面對即將上映之事。

直到工作人員提醒她要開始電影宣傳,她直嚷嚷要躲起來,但導演與監製都直誇夏于喬演得好,讓她建立自信。她也正在密謀邀請好友阿基師來看電影,她則早就暗自請公司排開阿基師上映時的行程,讓他沒有理由不來看電影。 「笑淚影后」林美秀,在劇中舉手投足都是梗,已曝光的片段中她即興講出的台詞「北海小英雄的魯夫啊!」更是讓電影「出師篇」預告點閱率持續攀升。敬業的她除了不時即興發揮之外,還得挑戰最怕的動物─「活生生的鰻魚」,向來任何演出都難不倒她,唯獨鰻魚讓她嚇得花容失色、尖叫連連,但勳導卻在一旁笑到忘了喊卡。戲中有段不照節拍的舞蹈,沒想到完全不受剪接節奏影響,反而姿勢漂亮又好看。勳導一開始為她的服裝傷透腦筋,聽到林美秀要穿韻律服更不敢想像,沒想到呈現出來「笑」果十足。

林美秀的演技早就有目共睹,這次她將以《總舖師》中大展歌舞的「膨風嫂」力拼影后,用笑聲征服全台觀眾。 本身就有廚藝底子的楊祐寧原以為可以輕鬆演出劇中料理醫師一角,但勳導看中他深藏不露的喜劇功力,與他討論出一種結合全台各種腔調的「怪怪口音」,有點台灣國語、又有點客家腔、偶而也會有宜蘭腔或是台中腔。楊祐寧說拍戲的時候下了戲偶爾會轉不回來。但他一開口果然讓全場爆笑如雷,陳玉勳分析:「祐祐的喜感不是刻意製造誇張的表現,而是從容地讓觀眾透過他的表現而開心,難得的喜劇笑匠。」而且不只喜劇,還可文可武,感情戲也詮釋恰如其分,不用點就知道要怎麼表演,甚至自己想出更多精彩的表現方式。

兩位監製李烈、葉如芬大讚勳導把片中每一個綠葉都能夠跳出鮮明的色彩,在即將在今晚登場的《總舖師》,從監製到導演與所有演員都相當有信心, 今晚觀眾看完片一定會用有史以來最猛烈的掌聲與歡笑聲將中山堂給掀到翻過來!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71371371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583031265830312658303126583031265830312658303126583031265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