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3-07-09 | 人氣:950

周杰倫的音樂總讓人腦海浮現豐富的影像畫面,而他的電影自然也少不了音樂!在第二部導演的電影作品「天台」中更有大量歌舞元素,為此周杰倫創作了將近40首新的音樂作品,他開玩笑說:「靈感旺盛的時候還蠻討厭的,因為不用睡了。」有別於一般歌舞片都事先把音樂做好再進行拍攝的情形,周杰倫執導的「天台」在已事先準備好歌舞的狀況下,更會隨時加入即興創作的歌曲與橋段,處處帶給大家驚喜與新意!

這樣的功力在華語歌舞類型電影中,也只有身兼音樂人與導演的周董才辦得到! 在電影拍攝現場,常常可以看到周杰倫靈感泉湧的時候,就立刻把片場變成錄音間,即興創作出電影音樂,然後就熱騰騰端上來使用,一場八小時後就要開拍的戲,身在北京片場的周杰倫用一個通霄創作出全新的歌曲「大明星」,現場還要指導十多名演員配唱,就連參與過多部國際電影的幕後團隊,都忍不住讚嘆周杰倫的天才,因為從沒有見過這種可以「邊拍、邊演、邊創作音樂」的全才型導演!

拍攝具濃厚歌舞元素的「天台」,對自己的音樂充滿信心的他說:「如果我不做,誰可以?我想創造經典。」 周杰倫覺得很多歌舞片的場面很突兀,讓觀眾難以入戲,他表示:「我想讓電影中的歌舞場面合理化,音樂又可以利用我的長處。」所以在這張「天台」電影原聲帶中,可以聽到因應電影劇情而誕生的豐富多元音樂,有周式抒情曲風「哪裡都是你」…、充滿異國風味的「竹竿舞」、節奏感強烈的探戈「打架舞」、氣勢磅礡的交響管樂…,更有傳統那卡西的台語歌曲「錢難賺」、「逛夜市」,完全讓人身歷其境。收錄13首電影歌曲及22首電影配樂的「天台」原聲帶將在7月11日與電影同步推出,周杰倫特別要跟歌迷說:「不用急著先買原聲帶,請先看電影。」除了要請粉絲先欣賞他的心血作品再收藏原聲帶,也看得出他對自己作品的信心!

「天台」電影中浪漫氛圍不少!周杰倫飾演的「浪子膏」為了追女生也使出渾身解數製造浪漫,然而耍浪漫的背後卻也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一場周杰倫帶著女主角李心艾坐在「天台」區的大喇叭上談琴說愛的戲,看似輕鬆愜意,周董私下卻很緊張,因為大喇叭有三層樓高,腳底懸空坐在上面讓周董直呼:「太恐怖了!」

反倒是李心艾老神在在,還故意踢著周杰倫的腳嚇唬他。不滿意自己表現的周導隔天還重拍這段戲,他先是逞強說:「一方面太高了,戲就會有點受到干擾。」後來還是承認:「其實是我怕高,這場戲要重新演一下。」浪漫橋段還有他一手拿著玫瑰花、一手拉著繩索帥氣的從遠方滑向女主角示愛,在浪漫抒情歌曲「天台的月光」後表現堪稱浪漫指數破表!

周式浪漫的橋段也電到二姐江蕙!二姐因工作無法出席周三「天台」首映,周杰倫日前特地請電影公司放映給二姐先睹為快,看「天台」的過程中二姐被周董設計的梗逗得是笑聲不斷!看到周董「八塊肌」在澡堂現身更是驚呼連連!她說:「我很喜歡單眼皮的男生!

周董在電影中的角色『浪子膏』很迷人!現在身材又練得這麼好,真的是魅力無法擋!」二姐看完電影,忍不住在「天台」海報前拍下這張撩人的照片!姿勢還與周董的動作相呼應!對電影讚譽有加的二姐更決定要包場請親友看「天台」,一起感受一下周董的魅力! 文化部長龍應台在金曲獎典禮的休息空檔特地像周杰倫表達她日前看過「天台」的驚喜,她說:「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聰明的作品!怎麼會有人又懂藝術、又懂情感、又懂得商業操作!不同元素的結合又玩得很好!加油!」除了為周杰倫加油!她也建議未來可以將電影「天台」作成舞台劇。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435643564356435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99551259995512599955125999551259995512599955125999551259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