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3-05-24 | 人氣:1175

即將在台上映的話題新片《露西亞離開之後》,全片真實反映現代社會日漸嚴重的「霸凌」議題。導演米歇爾法蘭柯透露,其實本片改編真實故事,他將兩組悲傷事件合而為一,讓兩位朋友成為男女主角原型;讓他一邊導戲,一邊自我反思並尋求解答。

女主角泰莎依亞也因本片成為當紅炸子雞,不僅登上各大雜誌,甚至成為品牌代言人。曾透露最愛《美少女戰士》的她,這回卻無法代替月亮來懲兇,反而在本片裡頭慘遭同學百般凌辱。一場教室慶生戲,她甚至被同學壓著頭逼吃「屎蛋糕」,讓人看了血脈賁張又不忍卒睹。 《露西亞離開之後》導演好友屢遭困厄 透過拍片替社會發聲 《露西亞離開之後》導演米歇爾法蘭柯曾私下透露,一開始想拍這部片的原因,在於身邊兩位友人都曾有過類似悲慘遭遇:一位與他非常親近的朋友,因為痛失摯愛,最後無法抑制悲傷而選擇結束生命,這對當時還年輕的他,產生劇烈影響;另一位是他認識的男孩,在學校慘遭長達一年的身心欺凌,卻始終保持沉默。

導演始終疑惑兩位朋友所做的決定,也讓他將兩人設定為本片男女主角原型。透過本片,導演不僅對其困惑進行自我剖析,更藉由劇情反映墨西哥當代社會問題。 擅長以冷調精準敘事手法,呈現深沉尖銳暴力的米歇爾法蘭柯,雖然只執導過兩部劇情長片,卻以本片一舉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肯定,甚至代表墨西哥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當時的坎城評審團主席提姆羅斯也在頒獎時給予本片崇高評價:「無論從演員表演、畫面還是技巧來說,這毫無疑問是讓人難以置信的大師之作!」在這之後,本片也不斷於國際影展有所斬獲,不僅入選去年金馬影展「拉丁狂熱」單元,上月更榮獲西班牙亞特蘭蒂斯線上電影節(Atlantida Film Fest)最佳影片獎肯定。 《露西亞離開之後》泰莎依亞跟男人搶飯吃 變性引同學「糞」怒 女主角泰莎依亞在《露西亞離開之後》中的形象十分悲情,不僅初嚐禁果的性愛影片被無端上傳網路,更因而慘遭同學霸凌。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她學校同學的演員,其實就是泰莎依亞真實生活中的友人!此外,導演一開始把主角性別設定為男性,卻因為他跟泰莎依亞一家人早為舊識,仗著「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優勢,讓泰莎依亞說服導演把主角徹底「變性」。

導演於是花費許多時間,跟泰莎與她的好友們相處,再透過鏡頭精準捕捉她們自然寫意的一面。對於最後的拍攝結果,導演也感到十分滿意,更確信自己當初選擇「變性」是正確的決定。 泰莎依亞並憑藉本片成為墨國人氣小天后,不僅登上各大雜誌,更成為品牌代言人。近期她以冶豔性感的雜誌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卻令人難以聯想她在《露西亞離開之後》中的悲慘形象。私下喜歡素顏扮相的她,透露出門頂多畫上眼線,或是塗上好看唇彩。

她也進一步表示:「尊重我們與生俱來的自然美,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泰莎眼神所透露的,不僅是自信,更有想要轉型的「登大人」宣言。此外,她並透露最愛《美少女戰士》,不過卻在本片當中難以代替月亮懲兇,反而因為性愛影片外流而慘遭凌辱。一場教室戲碼,竟有同學假借慶生名義,強迫餵她由糞便做成的蛋糕。只見她被同學硬塞「屎蛋糕」入口,甚至還被抹得滿臉是屎,令人看了血脈賁張又不忍卒睹。對比現在自信美麗的模樣,實在難以想像她跟女主角竟是同一人!也因為演技精湛出色,讓她獲得「青年藝術家獎」(Young Artist Award)最佳國際年輕女演員獎提名,近日更以本片榮獲墨西哥Canacine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肯定。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222
昨天: 1665716657166571665716657
總計: 125645841256458412564584125645841256458412564584125645841256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