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演唱會 | 2013-05-20 | 人氣:1261

睽違三年的時間,周杰倫「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今晚在上海奔馳文化中心揭開精彩序幕!全新一套演唱會名為「魔天倫」,「魔幻天王周杰倫」帶來一連串的經典歌曲與驚喜,果然沒讓大家失望!最新科技的魔幻饗宴自然不在話下,累積12年的音樂能量更是一次爆發!

周杰倫音樂歷程中的多樣風格分別以不同的章節呈現在歌迷面前,氣勢如虹的重節奏歌曲、充滿畫面的電影音樂、鋼琴表現的周式浪漫抒情曲、獨樹一格的中國風歌曲、Acapella、Unplugged等七大主題段落,將自己的音樂型態分主題段落詮釋,也只有音樂曲風夠多元、經典歌曲夠多、掌控演出型態夠有自信的周杰倫才能編排出如此豐富的內容,一次在演唱會中讓歌迷擁有!特別的是他首次嘗試歌舞劇與現場Acapella的表現最是令人驚豔!周杰倫再一次成功挑戰新的表演類型,帶給歌迷一晚驚奇的非凡之夜!

「魔天倫」演唱會在科技動畫中揭開神秘面紗,以「Time Track」呈現3D魔幻空間的影片在一開始就衝擊歌迷眼球!衝鋒陷陣的周杰倫駕駛著藍光螺旋飛行器降落在一個城市的廢墟,3D影片銜接到現場,呈現在歌迷眼前的就是廢墟中的藍光螺旋飛行器,舞者瞬間從舞台彈跳而出,在警報聲中,飛行器艙門開啟,周杰倫身穿紅金雕花古銅盔甲戰服現身,隨著「驚嘆號」熱力四射的音樂,周杰倫拉開了背心拉鍊,露出精實的八塊肌與人魚線,此刻歌迷的情緒瞬間沸騰全場!尖叫破表!全場觀眾都陷入瘋狂,不絕於耳的讚嘆聲就如同開場這首「驚嘆號」一樣,上海奔馳文化中心的場館也好像快被震破一般!

而後在兩位魔王揮舞大旗下銜接「龍拳」的演出,展現非凡氣勢!唱完「龍拳」他向上海的朋友打招呼,他說:「太high了!很謝謝你們來參加我第一場演唱會!其實我從三天前就開始彩排了,我等於自己開了三場演唱會,不過演唱會就是要和朋友分享,所以我表演時,台下沒人,但是可以享受到、感覺到你們的存在,所以謝謝那些不離不棄的歌迷朋友們,送你們一首歌~最後的戰役。」語畢,讓歌迷又陷入瘋狂!隨著「最後的戰役」歌聲,舞台前也噴出戰亂效果的水花,歌迷彷彿身歷其境! 演唱會內容含括周杰倫過去12張專輯的音樂歷程,整場演出總計31首歌曲帶給歌迷一場全新的視聽饗宴!有別於只在音樂上經營的歌手,成功跨界電影的周杰倫特別帶來一段「電影音樂part」,一連帶來的「一路向北」、「不能說的秘密」、「雙截棍」,都是他主演的電影中的歌曲,背景的立體計時器伴隨電影音樂帶領大家回溯時光,身穿「鏤空折射鉚釘裝」的他彈奏吉他演唱「不能說的秘密」時,抒情搖滾展現帥氣逼人!

重搖滾的「雙截棍」裡,男舞者都以「青蜂俠」裡加藤的裝扮現身,女舞者也搭配勁裝登場,周杰倫與舞者們耍著綠色螢光雙截棍,舞台上一片螢光綠棍交織著武打動作,引領歌迷進入周杰倫的電影世界! 周杰倫的「中國風」引領樂壇潮流且自成一格!個人演唱會上首度將「中國風」設定為一個part,不管是快歌中國風裡的舞蹈還是抒情中國風裡的深情演唱,周杰倫在動靜之間都游刃有餘!這次演唱會最特別的莫過於將7月即將上映的電影「天台」部分情節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子弟兵Cindy袁詠琳、Darren邱凱偉、Gary楊瑞代、好友彈頭都加入這段演出,而亞洲最大的Mapping技術將舞台大屏幕千變萬化出天台的模樣,創造4D舞台視覺效果!

周杰倫在舞台上又唱又跳還要演,歌舞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成功挑戰首次嘗試的歌舞劇!此外,這次演唱會他也第一次呈現Acapella的演唱,與B-Box及和聲老師合作無間,展現絕佳默契!不靠任何樂器就吟唱出天籟美聲! 緊接著的Unplugged,周杰倫像是與歌迷談心般的輕鬆自在,以吉他自彈自唱帶來一連串他的經典組曲,原本在「晴天」的歌聲中就要進入演唱會尾聲,欲罷不能的歌迷當然不會輕易就這樣讓演出結束,全場Encore聲不絕於耳!千呼萬喚中,周杰倫再出場帶來「手語」,極盡周式浪漫!「全息投影」科技運用下,周杰倫的手指間彷彿充滿魔力,在一片星空裡,為參與演唱會的觀眾們變出許多驚喜!演唱會最後在歡樂的「烏克麗麗」這首歌曲中結束精彩演出!周杰倫以一身夏威夷螢光嘻哈風與熱情的男女Dancer們舞出熱情,女舞者還主動挑逗周杰倫,引爆演唱會高潮!不過歌迷實在太high,安可聲不停!

周杰倫再出來演唱一曲「七里香」才完美結束這唱演唱會。 整場演唱會就在實境與預先拍攝的畫面下,帶給觀眾一段段奇幻之旅!隨著音樂流轉與情境變化,周杰倫總計換了八套衣服,加上舞台背景及道具的轉變,盡展「魔幻天王周杰倫」的獨特魅力!演出中偶有默劇演員精彩串場,也是這套演唱會的新巧思,從上海三場門票早就秒殺一空的情況就看得出粉絲對周董「魔天倫」演唱會的高度期待!而這也是周杰倫在內地第一次舉辦室內場演唱會,歌迷因為與周杰倫拉近距離而陷入瘋狂!也因為室內演出在聲光視覺效果上有最高的品質掌控,讓第一次觀賞周杰倫室內演唱會的內地歌迷在視聽感受上獲得最大的滿足!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336233623362336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02681266026812660268126602681266026812660268126602681266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