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3-04-03 | 人氣:1131

 

陳妍希的個人首張專輯,終於完成錄製工程。為此,唱片公司擺滿豐盛高熱量美食和香檳塔,以為殺青慶功宴。看到這些美食,陳妍希竟笑說:「這些都是為了製作人慶功吧!慶祝他脫離我的魔掌。」在旁的製作人之一「阿文哥」蔡尚文,則大吐苦水、爆料陳妍希的「磨」功,「最高紀錄,四句歌詞,錄了四天!」
 
在這殺青慶功會上,陳妍希也獲得好友彎彎致贈Q版慶功照,十分感動好友的情義相挺。即將進入宣傳期的陳妍希,也分享自己的節食心得,少吃、多運動。但看到工作人員大啖美食,陳妍希也不禁感嘆:「沒吃、沒酒,也就等於快沒朋友啦!」「我已經和周遭好友預告,我要好好準備進入個人首張專輯的宣傳期,所以謝絕一切酒足飯飽的邀約。」「唉…我想我會沒有朋友,到六月中旬吧。」
回想這將近半年的錄音過程,陳妍希也透露自己的錄音怪癖。「我喜歡一個人躲在暗黑的房間角落,最好把燈全部關掉。」「另外,偶爾我會喝點小酒,好讓自己能更進入音樂的情境裡。這次錄製期間,某一次,我不甚滿意前一晚的錄音成果。於是我嘗試喝點酒後,再進錄音室、重新錄製。」「比較兩者之後,我覺得這是個很特別的錄音經驗。」
 
不僅揭露自己的錄音怪癖,陳妍希也坦承自己的吹毛求疵,最高紀錄,曾一首歌的四句歌詞,就讓她錄了四天!陳妍希坦承:「第一天錄完後,覺得有四句歌詞有點怪怪的,於是跟製作人提出這四句是否能重新來過?」「結果接下來的三天,就完全陷入這四句的泥沼裡。最後,只為了一個字,竟耗上一整天。」
 
為了首張個人專輯,陳妍希在籌備期間,推掉廣告、戲劇、電影、甚至產品代言…等、包括至少六部電視劇和六部電影,共計約8000萬的合作邀約,只為一圓她出道時的最初心願。從電視劇開始,演活電影【聽說】(2009)裡的「林小朋」、電影【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2011)裡的「沈佳宜」,再到獲邀客串出演其他歌手的音樂錄影帶或是相關作品,陳妍希一路以來,卻總是在按照劇本、演活別人!終於,輪到她個人首張專輯即將在五月份發行,陳妍希表示:「這回將是百分百地作我自己。」
 
難忘自己對音樂的初衷熱愛,陳妍希說:「這張專輯不僅要圓我的歌手夢,這張作品也可以說是我的人生『電影原聲帶』。」原來,陳妍希將她出道以來,幾個人生重要時刻,化成創作文字,要在專輯裡和歌迷分享。專輯裡過半數的作品,都讓陳妍希在錄製時,情緒過頭、瀕臨崩潰,多次暫停錄製。
 
不僅演而優則唱,陳妍希為個人首張專輯所展現的音樂創作,也獲得唱片公司青睞,專輯收錄的十首新作,全是來自陳妍希的親筆填詞。回顧這次新輯的詞曲創作過程,陳妍希表示:「有時是利用拍片空檔,有時是在停車場,靈感一來,就用利用手機紀錄當下的靈感。」陳妍希的工作人員也同意,只要她無故消失時,就是她一個人躲去、紀錄靈感的時候,不想被別人打擾!陳妍希笑說:「有次在飛機上、靈感來了,我只好先借支筆、抓著餐巾紙,躲到洗手間,一個人開始哼哼唱唱、記錄當下腦中靈感!等到下飛機後,再把這些文字,輸入到手機裡。」
 
近來無端被捲入三角緋聞話題的陳妍希,也首度對此表達自己的心聲。「Sorry! 我很疑惑!」「歌都錄不完了,連談感情的時間都沒有,最好我還有力氣去回應這些流言誹語。」即將進入新輯宣傳期、面對滿滿通告行程的陳妍希,只希望將將所有心力投注在首張專輯裡,一圓自己最初的演藝夢想。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4715471547154715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82351259823512598235125982351259823512598235125982351259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