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不分類 | 2011-11-25 | 人氣:1816

2012奇幻文藝強檔國片鉅獻《花漾》,是導演周美玲繼《刺青》、《漂浪青春》,又一力作,本片入圍2008年東京電影節創投單元「最佳拍攝案」,榮獲2009年新聞局電影輔導金補助,製作成本破億元。演員陣容極盡華麗之最,集結台灣影壇新生代天王天后 言承旭、鄭元暢、陳妍希、陳意涵 幾乎不可能的超夢幻卡司破天荒攜手合作,雙生雙旦激盪出動人心弦的火花。

《花漾》是近幾年罕見的古裝國片,無論是劇本題材的新鮮度、演員本身的話題性,都備受各界強力關注,監製 王莉茗及導演 周美玲昨(24日)特率4位主要演員言承旭、鄭元暢、陳妍希、陳意涵出席媒體見面會,周美玲笑說很幸運,選角過程出乎意料的順利,4人皆是角色的第一首選,本來都以為那是「天花板上的名單」,卻沒想到她想要誰就敲到誰!真是感謝幸運之神的眷顧。

 《花漾》雙生雙旦的組合,讓媒體眼睛為之一亮,言承旭、鄭元暢首度攜手合作,言承旭睽違8年再演電影,挑戰詮釋俠義海盜角色,除了片中將有許多武打精彩戲份,言承旭最近密集上武術訓練課之外,言承旭也努力構思劇中造型,想要一反過去王子形象,來個大翻轉,走粗獷路線,不過導演和監製再三提醒,不管怎麼樣都還是要帥,至於最後造型會是什麼樣子,就等日後定裝,大家再來評斷是否「粗獷中仍有著帥氣」吧!鄭元暢首度登上大銀幕,片中飾演音樂家,他得精通月琴、二胡、橫笛等4、5種國樂器,特地拜師陳明章,他笑說他最近有了新的寶貝,就是每天抱在懷裡的那把月琴,鄭元暢說這段日子的苦練,深深明白什麼叫做把手練出繭來的感覺。陳妍希、陳意涵繼2年前《聽說》後,再續姊妹情,兩人片中演歌伎姊妹,也密集展開身段、歌唱訓練,有別於《聽說》時的手語課程訓練,兩個女孩覺得難度高很多,加上是古裝,連說話方式和身段都大不相同,尤其兩人這一年來都是爆紅狀態,在兩岸忙碌奔波之虞還要吸收這些新的課程,這對兩個女生都是一大挑戰。

《花漾》由臺灣文創一號股份有限公司、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更集結龐大資源,涵蓋全台灣的威秀影城、美麗華影城系列的威視電影力挺《花漾》發行,屆時全台灣有6成以上戲院都能看見《花漾》,見面會上,威視電影董事長 吳明憲特地到場支持;太子建設動用3000萬資源支持《花漾》,除了搭設主場景-「花漾樓」,24日在台北W飯店的見面會場地由太子建設贊助,太子建設總經理 謝明汎也現身替導演、演員們打氣,充分表現支持台灣文創產業的決心。《花漾》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因為場景需求,取景地區遍及馬祖、金門、高雄、台南等地,立榮航空也獨家贊助劇組機票相關事宜,立榮航空首席副總經理 陳雄智也到場致意。

鄭元暢戲中得精通4、5項國樂器,勤練月琴的他,已經可以獨立彈奏出一首樂曲,但他透露近來練橫笛遇到小挫折:「我吹橫笛吹到缺氧,就很自責到惱羞成怒,希望開拍前可以跟橫笛培養好感情。」周美玲誇讚首度投入大銀幕的鄭元暢自我要求高,演員功課做很足,她相當驚喜。鄭元暢的努力和投入,也讓其他演員覺得壓力很大,要更加用功!現場大家還笑說小綜似乎是戲分最重的男生,首度跨足大銀幕就要扛票房,實在太了不起!小綜只好苦笑說:都交給我吧!

陳妍希、陳意涵飾演歌伎姊妹,兩個女生苦學身段、說話,陳妍希笑稱為「全方為古代人課程」,因為她的每一寸肌肉都必須被調教成古代人,陳妍希說難度真的高過以前所演過的每一部戲。而向來大剌剌的陳意涵被導演特別要求訓練專注力,不但要專注地看著蠟燭不能分心,還要在家練書法寫心經,陳意涵說,她本來以為很簡單,但沒想到一聽個音樂,字都寫歪了!導演周美玲表示:「妍希角色外柔內剛,是相當有毅力且內心比較正直的角色,意涵則是活潑有正氣,其實他們4人一起在李國修老師那邊上課,都非常的投入、非常的辛苦,但他們都相當認真。」鄭元暢也笑說:「我們上課過程是痛苦又甜蜜,不斷催毀自己又重新建立。」四個人都說,這個上課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很美好,他們甚至希望一直上下去!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473147314731473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757681237576812375768123757681237576812375768123757681237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