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公益慈善 | 2012-10-22 | 人氣:1345

國際導演李行、紅心字會理事長劉緒倫、歌手吳亦帆、臺灣臺北 地方法院檢察署等人,連袂出席頒獎典禮,齊聲懇求社會大眾「給受刑人家庭 重生的機會」!知名飲品CoCo都可茶飲也首度響應此活動,加增「CoCo勵學獎 」,額外提供受刑人子女獎學金兩萬元,並提供穩定的工作機會給表現傑出的 應屆畢業大專生。

紅心字會理事長劉緒倫表示:受刑人家庭往往因受刑人入獄導致經濟失衡 ,衝擊受刑人家庭子女無法持續穩定就學之悲劇,紅心字會自民國79年開辦「 紅心向日葵獎學金」,期透過該獎項使受刑人子女拋開受刑事件影響,讓這些 小朋友的努力向上能得到鼓勵與肯定、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如向日葵花般勇敢 的朝著陽光大步邁進。

 

即將於下週推出個人全新專輯「砍掉重練」的歌手吳亦帆也出席頒獎典禮 ,除了擔任紅心向日葵公益大使之外,更獻唱新專輯主打歌曲「砍掉重練」, 吳亦帆說:打破框架,不要讓社會的異樣眼光來影響了自己的未來,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原諒家人所犯的過錯,讓一切完全一筆勾銷,我們一起努力從頭 再來過。

紅心字會名譽理事長,同時也是國寶級電影導演的李行,也是年年呼籲說 :紅心字會是全台灣唯一願意堅持提供受刑人家庭照顧的公益團體,只有防患 未然把受刑人家屬照顧好,受刑人才可以安心服刑,出獄後重返社會家庭時, 才會減低再犯的機率。

歌手吳亦帆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夠一起加入關心受刑人家庭的子女,受刑人 子女,往往因為面對父、母親入獄服刑的緣故,會產生出許多生活上的壓力, 像是經濟負擔、負債、隔代教養、居無定所、鄰人異樣眼光等問題,其中影響 層面還包括了受刑人子女就學的問題等。而心理層面的壓力,也會是影響受刑 人子女如何去面對與解決生活問題的關鍵,像是有的受刑人子女能夠將阻力化 為助力,一肩扛起整個家庭的責任,並且努力求學,奮發向上。

此外,CoCo都可茶飲贊助紅心字會開設之向日葵獎學金,今年申請學生更 勝以往,總件數高達上千件。CoCo都可茶飲首度響應此活動,設立「CoCo勵學 獎」,每位提供獎學金兩萬元整,並提供穩定的工作機會給表現傑出的應屆畢 業大專生。 在此次得獎名單裡,皆是表現傑出的學生,例如李翊綾同學,家中經濟狀 況不佳,重擔落在母親肩上,即使生活遇到困境,半工半讀中的她仍積極參與 學校各式比賽及服務項目,在同儕中更顯成熟穩定,更取得各項專業認證,成 績上也表現亮眼,因此榮獲CoCo都可茶飲提供之獎學金,肯定在求學之路的努 力,更獲得CoCo都可茶飲的聘僱,加入CoCo大家族的行列。 近期國內失業率持續上升,但這群學生卻因學業表現傑出獲得比同儕更多機會。

CoCo都可茶飲郭鑒之董事表示:CoCo近年來在台灣市場穩健成長,更積 極拓展海外版圖,海內外釋出很多職缺,不僅有機會升遷至管理階層年薪百萬 、外派海外工作增廣見聞,也有機會選擇內部創業,對於經濟狀況不佳的學生 不失為一個絕佳的機會。 同時郭董事也鼓勵在場同學,只要是大專畢業生,在校表現優良都有機會 獲得「CoCo勵學獎」,發放此獎學金目的也希望培育願意自我努力的青年。

CoCo都可茶飲具備完整的訓練體系,幫助同學邊工作邊增強實力,加入CoCo不 僅有穩定的經濟收入,更有機會外派海外;穩健的升遷機會及多元的工作領域 ,歡迎有志者加入CoCo的行列。 此次報名申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向日葵獎學金」共有343位學生獲獎,年 齡均為08~23歲之間之受刑人家庭就學子女,分別為國小組218人、國中組42人 、國中特別獎4人、高中組45人、大專組30人、大專組特別獎1人、CoCo勵學獎3 人;而社工人員發現在此次獲獎家庭中的受刑人犯罪種類,以毒品相關罪刑為 最多,佔53%,其次為財產型犯罪13%、暴力型犯罪10%、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 8%、妨礙性自主7%、偽造文書或有價證卷5%、過失致死或傷害4%(以上扣除其他 及不清楚)。

其中以不知道或不願說明者受刑人犯罪事件的高達26%,這也顯示 出在社會大眾的輿論與觀念下,受刑人家屬仍不願意受刑事件曝光,甚至連專 為受刑人家庭服務之機構也不願意透露,因此更遑論告知其他非專業的親朋好 友或社會大眾。而這樣的情況代表著「受刑事件」仍是受刑人家庭的秘密,而 保持這個秘密所帶來的是親朋好友的質疑、社會 資源進入的減少等,而這些讓 受刑人家屬卻有口難言。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751675167516751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6002711260027112600271126002711260027112600271126002711260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