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10-03 | 人氣:1108

 萬芳默默做公益十年,去年因李烈的一句話,決定開始「行善不低調」,在日前的發片記者會上,萬芳公開遍佈半個地球的「公益足跡」,及每場演出固定捐出一萬元的善舉,希望藉由自身的不低調,發揮善的影響力,讓更多人能關懷弱勢、關注公益。9月份萬芳在內地巡演了9個城市,平均二天一場演唱會,早出晚歸的行程,讓工作人員和萬芳不免奔波疲累,但看到歌迷對於新專輯的反應熱烈,即使抱著微恙的身體,仍然精彩演出唱醉觀眾。

前日(10/1)萬芳返台,心繫微紀錄片影展,昨日(10/2)特地親自場勘展場,可見對影展的重視程度。萬芳以專輯中的三首歌:《小星星》、《Michelle的第一天》、《阿茲海默》為主題音樂,與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運用新聞局的行銷補助,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分別拍攝三部微紀錄片:「小星星的希望」、「心路媽媽的歌聲」、「凝視阿茲海默的眼睛」,而萬芳也親自參與拍攝三部微紀錄片,萬芳說:「從專輯角度出發,延伸來自生命的感動,希望透過微紀錄片能讓大家延伸思考,讓愛流動。」

萬芳表示原先只是一個小小的起心動念,沒想到能成功完成了三部微紀錄片,達到「讓愛流動」的願望,萬芳說:「有了一個念頭,後來宇宙跟老天爺都來幫忙,於是便集結了這些單位和故事。」這些合作構成了美麗動人的故事,第一部「小星星的希望」中一對罹癌的雙胞胎姐妹,藉由唱歌、跳舞轉移化療的痛苦,萬芳知道雙胞胎姐妹熱愛唱歌跳舞後,便邀請他們在日前Legacy演唱會上演出,在舞台上雖然只有一首歌的時間,但相信這一刻的感動會永留在雙胞胎姐妹的心中;第二部「心路媽媽的心聲」記錄智能發展障礙者、與家人的生活,萬芳在智能發展障礙者與心路媽媽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他們與人的相處更直接,萬芳說:「我看到希望,但也看到了心酸,希望透過影片大家能有更多的同理心和體貼,去看待在熟悉世界中沒被我們發現的角落。」;第三部「凝視阿茲海默的眼睛」則是透過照顧失智者的志工,記錄阿茲海默症患者,及照顧者的心情,萬芳在參與拍攝中有很多感觸,她發現社工與失智老人玩的遊戲,跟自己小時候玩的一樣,而所有的失智老人如同小孩般的單純可愛,萬芳說:「我們曾經是被爸爸媽媽照顧的,現在換我們來照顧爸爸媽媽。」當下萬芳學會珍惜,對生命也有了不同的思考。

 
 
「和萬芳一起 看見更好的自己」微紀錄片影展,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化創藝產學中心合作佈展,固定場次播放三部紀錄片,師大設計系的學生也以「看」為主題構想,創作了許多作品一同與紀錄片展出,藉著產學合作,吸引大家來參與深具意義的活動,就連Ashahi茉莉十六茶也一同支持。展場陳設三支影片的QR code,參展民眾掃QR code即完成影片在網路上的分享,滾石唱片將依分享人次相對做出捐款,此捐款活動10/25截止。現場也採取「自由捐」的方式,義賣萬芳手繪明信片,所有義賣的款項都將全數捐給合作的基金會。此微紀錄片影展所募得的總善款,萬芳也將相對以個人名義再捐出相同數目,萬芳說:「這個微紀錄片展只是一個開始,還會延伸到學校、更多人的身體裡。」,希望觀眾藉由紀錄片看見不同於自己的人生故事,也看見更好的自己,傳遞社會更多正面能量,萬芳也將繼續傳遞善與美。「和萬芳一起 看見更好的自己」微紀錄片影展,將於10/3(三)–10/9(二)在123藝文空間展出,10/9晚上7點也將舉辦紀錄片影展閉幕小公園演唱,並舉辦公益明信片義賣簽名會。詳細訊息請洽:event.one-fang.com、滾石官網:www.gogorock.com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766676667666766
昨天: 5048504850485048
總計: 1237218612372186123721861237218612372186123721861237218612372186